樂福里單身趴初體驗

This is a long…long…story…

其實好久以前我就知道有樂福里這個聯誼活動了,
當初朋友去參加過一次,說下次找我一起去,但她決定找我去那次我卻沒空,
後來,另一個朋友幫我算星盤時,也提到這個活動,說她在這裡找到了男朋友,
回家後她給了我樂福里的FB粉絲頁,隨便點點加進去後我也就沒再注意了。

時光飛逝…就到了這禮拜;明天,也就是星期天是我們公司半年會,
所以星期六沒辦法回中壢,想說來排個活動好了!!
這時,剛好收到樂福里寄來上禮拜活動照片的信,點進去一看,發現這次的活動有天使卡,
喜歡占卜的我想說就衝一下吧!!再怎麼糟至少也有占卜可以讓我開心點…
很巧的是,報名後幾天,朋友也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這次活動,
於是原本決定單身赴會的我]馬上強拉朋友陪我一起去玩XD

之前完全沒參加過這種活動,也不知道流程是怎麼跑,但想說重點就是要讓人留下印象吧!!
於是乎…以下是我的打扮…

粉紅色的蕾絲上衣看似今年最流行的,但其實是五六年前的舊衣服,
頭上戴的是我自己做的小帽子…那麼突出的飾品應該夠引人注意了吧!!

活動場地是個咖啡廳,稍後會擠滿單身男女…人數多到滿出來,真的是滿出來了=_=

原來天使卡是用來配對用的,女生抽天使卡,男生抽獨角獸卡,
抽完後會給你張貼紙說跟自己屬性配對的卡是哪些,
我跟朋友很巧的都抽到Indigo & Crystal Children
(抽完後我還很故意的跟占卜師說今天早上我抽到的是Prioritize耶!!),
跟我們適合的是獨角獸卡的Just Be Yourself及Curiosity,
看起來是頗好玩的…可是…占卜師並沒有對這些卡做任何說明,
也因為大部分的人並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做什麼用的…以至於這天使卡配對在之後的流程中淪為雞肋>_<
(害我回到座位後不小心又充當了一下占卜師為大家說明這些牌跟其配對的牌有何意義=_=)

既然是聯誼,重點就是要讓所有的男女都互相認識,於是一開始先舉行個男生到處向女生要MSN的活動,
只見男生們到處跑桌,一見面就遞通訊錄要我們寫,我們也埋頭就寫..寫完誰是誰都不知道…
(雖然我有很努力去看男生們的基本資料,然後順便問些問題來加深印象,但效果好像不大)
原本想說這情況在之後有機會面對面坐下來聊天時會好一點…可是…怎麼好像沒有咧??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說話都要很大聲,而因為也不是每個人自我介紹都會亮出編號或強調名字,
所以常常聊完後除了記得跟這個人聊過之外….他到底是我手中通訊錄的哪位都不知道>_<
活動中間還有傳遞小卡的活動,我們可以寫小卡給剛才聊過且有興趣的異性,
雖然不多,我也拿到了幾張…可是….看到那些編號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阿?!
雖說之後活動主辦人應該會放照片出來,但我懷疑自己能夠recall的還有多少…

還記得之前朋友告誡我不能說自己是寫程式的,因為這種活動中超多工程師,
平常工作已經夠煩了,來聯誼還碰到同行,一整個馬上冷掉,
我想說自己目前已經轉職PM…應該好多了吧!!
才不…朋友說看到M字頭的….男生更會卻步….死得更慘阿!!

今天我完全驗證了以上論點:
1. 現場男生有一半以上都是工程師,軟硬體都有…快可以組台電腦了…
2. 當我說我以前寫程式,話題就只剩下你是什麼系的?你哪家公司?你用哪種語言?
3. 當我說我做專案管理(完全不敢說自己是專案經理),得到兩種反應…A: @@?! 那是什麼? B: 管裡喔?所以你要管schedule,指派resource,用嘴巴做事…..(以下漸弱)

我們這桌有三個女生,除了我跟我朋友外,還有個台北大學的行政助理,
她看起來是個溫柔的女生,加上職業對了,男生一跟她聊起來就沒完沒了,
我從來就不知道台北大學是個那麼好聊的話題耶!!

下次我要當護士…..=_=

說真的,比較還有印象的就是一到場時跟我們同桌的男生們,
那時候人少,也比較沒有壓力,所以反而可以放開來談,
後來跑桌時人多的像菜市場,又得邊吃飯邊趕時間,加上到後面大家也累了,
常常發生自我介紹完後大家就開始乾瞪眼,努力找話題卻又聊不上兩句的窘境,
真要我選的話…寧願人少一些,然後大家可以談得更深入些效果還比較好…

最後的活動是女生各挑一個男生們選擇的禮物,
然後找到送這個禮物的男生合拍張照就算圓滿成功~
看了看好多禮物都是耳環,偏偏我又沒有耳洞,
千挑萬選後,湊巧讓我選到個蝴蝶項鍊~~剛好我也喜歡蝴蝶的造型,算是不錯的ending。

拍完照後,拿到了張免費占卜的優惠券,正面是愚人牌,
看了不禁苦笑….今天的我還真像個愚人阿!!

說實話,我覺得活動主持人很用心也立意良善,
可是中間環節沒有掌控好,導致很多噱頭變的虎頭蛇尾,
像是天使卡與獨角獸卡的配對、話題籤筒、男女生間的小遊戲,
以及最嚴重的…人數及場地大小的掌控…
所以參加完後只覺得亂哄哄的,很空虛….剛才的一切好像就只是….是什麼阿?

朋友說她半年內應該都不會再參加了,我想我也是,
畢竟這短短的幾個小時…不要說找到喜歡的人…連要找到之後會再連絡的朋友都很難…

我看我還是直接開業幫人占卜好了…搞不好這樣找到另一半的機會還比較大…=_=

—-附錄—-
憑著記憶,好玩來紀錄一下占卜師今天為天使卡與獨角獸做的配對~
Indigo & Crystal Children — Just Be Yourself & Curiosity
Consellor — You Are Gifted
Crystal-Clear Intentions — Finish What You Have Started
Leadership — Grandparents
其他的忘記了>_<

喔喔,忘了說…等公車準備回家時,想說無聊就轉身四處看,
結果一回頭….突然有種瞳孔迅速聚焦的感覺…這…這不是我大學同學嗎?
再把視線範圍放大…疑?旁邊那個不是我另一個大學同學嗎?
怎麼這麼巧…大家在公車站牌開起同學會來了??
原來她們都是要去聽演唱會,也是剛巧碰到….哈…世界…不…該說台北還真是小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樂福里單身趴初體驗

  1. 草莓蛋糕 說道:

    原來占卜卡還可以用來這樣配對阿@@~其實我去的時候也是一樣 亂亂跟誰聊了也都不記得這種活動主要是一個開端啦 重點還是在回去之後的聯絡囉因為本來就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中認識誰全場一堆都是工程師…也跟我那時一樣XD其實不只是說不要談自己寫程式跟PM….應該說聊工作會冷掉吧@@當做一種練習和見識場面…應該還算好玩 😀

  2. 愛卡斯 說道:

    我來回應我的第2次體驗吧!優缺點我都會講!
    優點就是真的可以看到女生!不會作假也不會找槍手!因為素值真的都是一般沒有很漂亮的!
    費用不分男女生公平。
    缺點就一大堆了!
    1.一對一7分鐘連介紹都來不及何況是認識!
    2.女生比男生少,後續走掉一大半,剩下的男生只能面對椅子當白痴
    3.餐點相當難吃,建議吃飽再去也免餓肚子
    4.可憐的服務人員沒薪水也就算了,還是單身如何幫參加者找對象?
    5.賺這麼多不分給員工,還沒職業道德,聯誼開始人數中途離開沒約束當男生是傻瓜嗎?
    6.去一定要有女尊男卑的心態,好像在被挑選衣服一樣,除非你是高富帥(高富帥也不會去那
    7.去見識可以,想真交友真的要各懷鬼胎。
    8.留聯絡方式,建議先詢問女方是否有意思,不要留後被已讀不回,傷心又花時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