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13-33 浪蕩子/足智多謀的通道 之人我交流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已經二度嘗試接觸人類圖,但兩次都得到一樣的結論:沒錯,人類圖的確能精準的描述我的特質與天賦,and then?

了解自己跟活出自己的特質並不是大問題,我的問題在於,如果我天生流著戰士的血統,但我的心願卻是在寺廟禮佛,到底我是該忠於自己的天賦,馳騁沙場讓我的才華發光發熱,還是追隨自己的心,埋沒一身武藝,隱居山林只求心靜? 多年來的身心靈教導,總是要我們做自己,不要羨慕他人,如果你是小雛菊,你的使命就是活出一朵雛菊的純真,而不是一直想模仿玫瑰的冷豔…然而,如果我是一朵有著玫瑰心的雛菊怎麼辦??

什麼叫做"做自己"?活出天賦才華就會快樂了嗎?就是做自己了嗎?

人類圖的系統並無法回答我這個問題(至少以我目前學到的程度),所以其實我也不打算藉助這個系統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再說,我對這個系統本身都還存有太多疑問跟遲疑,正努力走向合一境界的我,看到這個新出現的"人類區分科學"(取自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感覺實在渾身不對勁…最近在讀 “告別娑婆",讓我感覺這又一個將人分類的系統是某種小我自high的把戲。

然而大概我的小我對"矛盾"就是沒有抵抗力,嘴裡說著不要,卻還是花了大把的時間去比較兩本人類圖中文書的差異,然後不自主的將自己的通道對號入座,想將自己分類。

就這樣懷著矛盾看著看著,慢慢的我找到人類圖這個系統對我的意義了–它是我自我探索/思考的工具。

不去探討人類圖系統的正確性或不同來源的正統性,單純把它當成一個已成立的學科來研究,然後從描述中去審視自己,思考自己的定位,然後重新定義自己。簡單來說,我只是把它當成一個觸發我思考的媒介罷了。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重點不是這個系統本身,而是他(直接或間接)帶來的效果。<–以上是10-34通道的自我探索過程,外加28-38困頓掙扎的通道來亂…

所以,我決定一邊讀著人類圖的兩本書以及這個部落格分享的詳細資訊,一邊對照自身的情況,將自己對於不同通道的體會分享出來。我不在乎這些經驗分享是否符合那些通道的本義,對我來說那不過是聚焦我思路的工具,而本來每個人對於同樣通道的體會或感想都是獨特的,誰又有資格去批判他人體驗的是非與否呢?

寫到這邊,發現頭頂上月亮高高的掛著,那麼就打開窗戶,一邊曬月亮,一邊繼續寫下去吧!


我自己本身有六條通道,聽說算是很多,但其實自己的特質從小摸到大,也沒什麼新鮮的,所以開始觀察自己跟朋友人類圖結合時被活化的通道,想看看自己跟不同朋友間有什麼化學反應跟火花。

把家人跟親密好友們的人類圖一字攤開,還真的發現一些規律,我總是喜歡(或不自覺得)跟能組合成某些通道的人成為朋友,而我六條通道中的某幾條也常供給他人能量,補充他們缺失的那一端。

其中,我最常被朋友接通的通道就是13-33 prodigal這條線,這是一條收集者(原文是retreat,但我感覺是收集很多經歷後,閉關回歸自我去整合)與傾聽者(Listener)的互動線,原始的故事是浪子離家闖蕩江湖,等到遊遍大千世界,體驗/聽聞人生百態後,回到家鄉,與鄉親父老分享他的所見所聞,還有從中汲取的智慧。有這條通道的人會聆聽他人的經驗,並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彙整消化後,成為可以傳遞後人的生命智慧。

我有的是13號卦門,是傾聽者這端…我喜歡聽故事,所以也很容易吸引到有很多故事想講的人。
13-33

我沒有小時候朋友們的生辰八字,但我想這條通道大概從小就開始不斷被不同朋友短暫通電。我的傾聽者資歷大概從國中人際關係破裂後開始發跡,此後十年保持著 “有耳無嘴"的美德,不管在團體中或是一對一時,總是面帶微笑,不發一語的傾聽著,然後靜靜思考著大家的話…因為深怕我18-58的批判通道一不小心又再次狗嘴裡吐不出象牙,被大家公幹 orz

雖然當啞巴很難交到朋友,我總能引誘一個平常在班上也安靜不多話的人當好朋友,然後私底下兩個人卻可以無話不談;我仍不太說話或發表評論,主要是因為長期壓抑說真心話的衝動,腦筋已經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多半的時間我都在傾聽,然後又為了讓對話可以延續下去,會從對方的話語中找些主題問下去,引發對方講得更多。

但老實說,當時的我並沒有很專心聽,我的問話只是為了讓交流持續下去,很多時候聽到的故事隔幾天就忘了;但也許我是一個太好的宣洩出口(有耳無嘴又不回嘴),朋友們總是願意對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描述他們的故事與經驗,然後我或著陪她們一起皺眉,或著微笑告訴她們一切都會沒事的。然而,不可諱言的,我因此默默收集了許多他人的經歷,只是當時累積的量還不夠多,無法產生質變。

這條跟特定朋友交流時才會通電的通道是一直到我開始學了塔羅,開始當個積極的傾聽者(懂得如何問話)後才真正散發出磁力。身為療癒系的塔羅占卜師,又具備 “聽過就忘"得功力,讓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也很樂意與我分享他們的生活經歷甚至內心秘密,何況是朋友呢?

於是,與朋友的互動從單純的傾聽者變成互相交流的分享者;當對方分享他的生命故事,我也會分享自己對應的經驗或是感想;這條13-33通道的互動,讓我們從彼此的經驗吸收養分,成為自己的智慧結晶。

後來喜歡旅遊,也許是13號閘門特質的吸引力,又或者是湊巧容易碰到有33號閘門的人,總能在不同國家有著偶然的奇遇,與萍水相逢的人短暫而深入的交流,汲取來自地球另一端的生命經驗,成為我人類觀察手冊中的一筆紀錄。(雖然沒有任何理論根據,但我相信通道的兩端就像兩個磁極,被啟動的那一端自然容易吸引到另一端有開啟的人;按照異性相吸原理,有閘門互補形成通道的人自然就容易走在一起了,或說因為跟這個人有磁力產生才想有進一步的交流)

所以,我一直說自己最愛跟朋友談心,尤其是一對一那種敞開心房的談話;對我來說,除了聽朋友的故事,在我說自己故事的同時,也在歸納整理自己的思緒,讓我可以從自己的故事中抽離出來,成為自己故事的傾聽者。

也因此,我交情較好的朋友多半都會與我共同形成13-33這組通道,讓我們聚在一起時可以暢所欲言的交換彼此的生活與心得,同時在輕鬆的對談中還能增長見聞,更重要的是,我自己也終於可以變成說故事的人(因為雙方都暫時接通了13-33通道,所以會變成蒐集資訊,聽他人故事並消化為自己感想的人),感受一下當吟遊詩人的fu~

一個很明顯的13-33通道火花是我跟一個俄國朋友;很難想像我可以跟一個來自北國的戰鬥民族談的如此之來。打從我們第一次正式聊天,就很自然的把很多應該不會對陌生人講的生命故事跟內心戲分享給對方。我們的對談很容易就太有深度;由於我們的文化與成長背景相差如此之大,常常針對一個主題有截然不同的看法而產生衝突,這時我們就會描述自己的生命經驗,藉以佐證自己價值觀的適用性,同時因為聽了對方的故事而接受另一種可能性,擴展自己的心念與視野(這我猜是因為我們也有接通24-61 awareness這條通道的緣故)。

我想我們從彼此的生命故事中都學到了很多;我們是各自生命歷程的見證,也同時在對方的紀錄手冊佔有一席之地。這種能增長彼此生命智慧的朋友不叫益友要叫什麼呢?

從小我就喜歡觀察人,尤其是了解他們行為背後的動機與想法,所以13號閘門天生帶來的傾聽吸引力倒成為我的利器,讓我總是不缺可以聽的精彩人生故事。現在常有人說我很會聊天,跟誰都可以聊(雖然我自己也這麼覺得),但並不是我很會找話題,而是我太會 “聽",所以讓對方情不自禁的一直講下去罷了😛

希望我可以吸引到更多有33號閘門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在聊天中長智慧吧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人類圖 and tagged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人類圖:13-33 浪蕩子/足智多謀的通道 之人我交流

  1. 玖夏 說:

    我很同意,也很喜歡你說的喔!關於【正努力走向合一境界的我,看到這個新出現的"人類區分科學"(取自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感覺實在渾身不對勁…最近在讀 “告別娑婆",讓我感覺這又一個將人分類的系統是某種小我自high的把戲。】還有【玫瑰心的雛菊】
    哈哈! 有時把人分類,的確是自high用滿足大腦的活動,雖然一邊說要"活出內在權威"一邊用頭腦分類著哪邊才是"內在權威" 人類阿~真的是很混亂呢!
    當然,我的小我也是忙著在做這些事,但是看到你點出這些,還是會心一笑哩!
    我自己從命理開始走向靈性(這也是標籤化的說法阿)的過程中,也開始去覺察最終的一是什麼。最後最後還是得回到自己一個人身上(心上)啊~在意哪個門派、誰分類了誰又怎麼樣呢?雖然小我還是得執著在這物質當中求生存阿!

    總之 我喜歡你體驗的一切^^

    • Lillian 說:

      謝謝你的回饋…其實我都忘記自己曾經寫過這一篇了呢!回來一看也覺得頗有趣^^
      我現在已經沒有專注於人類圖,也沒有很努力追尋合一,只是單純地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好好地做個"人"
      如同我文中寫的,現在覺得不管是人類圖或是靈性,都是一種探索自我的工具,是一種過程而不是目標,像你說的,最終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阿,其他外在的只是增添生活情趣的輔助囉😛

  2. 我是這13-33的典型人。亦因人類圖,我原全明白及體驗這通道及我的意義。
    這通道不是你說的簡單。
    13是gcenter的內在權威,好多抽象不知為何的第6感,而不幸地,好多時這些行動都是一場經歷,無結果,得個吉。
    但只要跟人分享經驗,一切就順利過來。
    為何叫浪子通道?因為越不出聲,13會給予好多獨斷獨行指示,然後33似強迫症地要你去做。加上我3/5profile, 死得更快。縱伴親離,搞到人都怕了自己。
    但依然繼續嘗試,打不死。
    直到明白人的本性意義,13天火同人的力量會讓我們有同理心,不想別人重複自己傷痛經驗,然後以過來人身分去分享經驗及指導,所有事情都必須先親自經驗,才能分享。
    當成為分享的過來人角色,別人因此而成長,我們會感到大的連繫,感動別人與自己。奇蹟出現,越來越多人走到自己身上學習,gcenter磁單極作用,越來越順利,越講得多越順利。
    然後,好多過去離自己而去的朋友家人會回來,然後覺得你轉變好了,真的浪子回頭金不換。
    跟著就成為眾人領袖,那種先自己試完才叫人去的領袖,跟7-31完全不同。
    我已經驗了跌破低點,分離,到朋友由拒絕到欣賞的階段,現在成為我獨門易經人類圖教師,亦不斷透過解讀、分享時接受ra未收到的人類圖訊息。
    還有,所有喉嚨啟動的人,必是顯示者,只是顯示方式不同,而不能單單畫分1種顯示者。
    7-31/13-33/1-8/10-20,是領袖型顯示者,靈感到來,不會理你授不授權就即使行動。
    17-62/43-23/11-56是頭腦顯示者,腦想到什麼就說,不會等你批准。
    20-57/20-34/16-48,是行動顯示者,即刻就做。
    35-36/12-22,情緒顯示者,即時顯化情緒,易燥底。
    45-21,物質顯示者,唯物主義,結果導向。
    所以不要被ihds限制你的解讀,用感覺、與圖的主人連繫,從能量角度去感受,完全不同的領悟。

  3. 如果你gcenter有填滿著色。
    就切記,你只能為自己而活。
    你不可能讓別人快樂然後自己快樂。
    因為你感覺自己決定。從內而外。
    你可以讓別人快樂。
    但當看到別人快樂而自己那刻不快樂,你會不掃他們的興而自己離開,不想自己的不快樂影響別人心情。
    所以你只能讓自己快樂,然後你快樂一定會與人分享,別人見你快樂,便會快樂,然後跟你一起。
    http://facebook.com/humandesignxenergy

  4. Titan 說:

    我都是13-33通道。
    人類圖官坊,是無法解釋。
    因為他們的理解受限制。
    我們是浪子回頭的通道。
    越分享說故事越順利。
    越不出聲自己做自己事, 越易碰釘。
    好多事情會碰釘、出事、打和白做。
    但就得到好多經驗,當我們開始分享過去經驗,就會發揮力量,讓他人不走錯路。
    當他人受惠於我們的分享,就會感到連結及圓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