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 Un Amigo En Mi

哇…不知不覺我的部落格已經只剩電影心得了耶…好糟喔…以後要來多灌水才行…

話說一開始我根本不打算看Toy Story 3的,
從預告裡看到Andy長大了,Woody她們被送到幼兒所,
很明顯的這是一個帶點無奈與惆悵的故事,能演出的情節大概都想的到,
既然都已經知道結局會是如何…那又有什麼好看呢?

不過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去看,一個個感動得痛哭流涕讚不絕口回來,
搞得好像我不去看就沒血沒淚沒童年一樣…所以趁著原本活動被取消的空檔來看這部電影。

————————————————-以下雷很大——————————————————–

也許是抱著過高的期望,前半場我不時感覺到這部電影實在被over-rated了,
沒錯,皮克斯說的故事超生動,明明是玩具、明明是3D動畫片,
卻讓人身歷其境覺得這故事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世界,
But…so what?這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實,同樣的故事也早上演好多遍,
已經看得有些麻木了,這些normal的劇情並不能打動我的心。

時間就在中間很多好笑的片段中流逝了,
那很娘又愛變裝的肯尼、老到動不了的狗狗、擁有"心靈之眼"的蛋頭太太,
皮克斯就是有能力把這令人詼諧一笑的梗無痕的嵌入劇情中,
但是….光是好笑還達不到我對皮克斯的期望,
曾被Up感動到五體投地的我,胃口已經被養的很大了!!

真的第一個讓我有fu~的點是西班牙版本那一段,
以為巴斯被這樣亂搞不是恢復正常就是變成瘋子,沒想到他竟變成西班牙浪漫英雄,
光是聽到西班牙語我就開始大笑,他講的字字句句都變成笑點打在我的心頭,
當然…玉米薄餅蛋頭先生也是一絕…難不成這一集的製作團隊多了墨西哥人?

不過真正讓我震撼的還是垃圾掩埋場那一段,
前面隨便他們怎麼逃命,我都相信他們一定馬上就會找到方法逃出去,
直到看他們離火口越來越近,大家放棄掙扎堅守在一起,
我也不禁開始懷疑….這種絕境是不是已經沒方法可以獲救了呢?
當然,發展會如何,大家都知道…
只是在那個當下,我竟然開始真的跟他們一樣放棄求生希望,
只能說皮克斯把情境營造的太好了!

大家公認最令人動容的情節是最後幾段,
一開始懷疑這部電影是否能催淚的我,在最後也不禁流下淚來,
不過這次的感動跟Up比起來根本無法相比,
只能說每個人的點不一樣吧….親情是我完全無法抵擋的,
但是童年的回憶、童年的惆悵、與過往的離別,
只能說…在我放棄第一份工作、放棄心中執著的那個人、失去我爸後,
這電影帶來的衝擊只不過是根羽毛…失去與道別對今年的我來講已是家常便飯了!

當然還是有點小小的遺憾,因為結局不是我所想要的,
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私心吧,希望能與自己最重要的童年回憶在一起,
對很笨的我來說,這世界不是1就是0,離別後就再也不會想起,這才是令我惆悵的部分…

最後要推一下每次都要來一下的短片,
這次電影3D化,片頭短片也把3D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
看著栩栩如生的"背景",以及大量的"轉化"技巧,真令人嘆為觀止,
當然劇情本身也非常有意義,一向不太有台詞的短片這次竟發表了言論:
"Fear of the unknown.

They are afraid of new ideas.

They are loaded with prejudices, not based upon anything in reality, but
based on… if something is new, I reject it immediately because it’s
frightening to me. What they do instead is just stay with the familiar.

You know, to me,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all the universe, are the
most mysterious." –by Dr. Wayne Dyer

應該沒有人知道,在前公司我們每幾個月要換一次密碼,
每次我都挑選四個字的注音做為密碼,也當做是對我自己的鼓勵與提醒,
當時,我已經知道自己一定要離開,但又很捨不得這個環境,
於是…最後一次…我為自己挑選的密碼是–"擁抱未知" 🙂

本篇發表於 電影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