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41,但仍2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啦!一早起來就迫不及待先開個阿卡西紀錄,看看宇宙有沒有什麼生日訊息或祝福要給我….結果人家阿卡西紀錄守護者才不跟你玩過生日這種家家酒呢!直接給我來個格局超高的訊息:

『生日』是地球人類獨有的文化,慶祝誕生在地球上的日子,但實際上,每天都是一個新生、每次睜開眼睛都是新的誕生、每一刻都是『生日』。如果你可以把『過生日』的品質帶到每一天,每天你都可以重新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成為更新的人。

創造,用每一個新生的時刻去創造,即使上一秒你是悲傷的,也可以在下一秒創造喜悅,生命是由你所創造的片刻累積起來的,只要你持續創造,生命便不斷更新。

這個高的境界,我還無法達成,畢竟人就是常常活在過去與未來嘛!今天是我生日,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回顧一下這一年的轉變與心路歷程。

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去年的我還是單身,今年變已婚身分吧!剛結婚時還是會有很多不適應,不是物理上的不適應,而是心理上的調適….「男友」變成「老公」,從「不爽大不了分手」到「現在是夫妻了,要彼此包容才能走一輩子」;儘管大家都認為我是新時代獨立女性,結婚後不免俗還是會受到這個身分制約,覺得作為一個妻子就該怎麼樣…但你說我有變什麼賢妻良母嗎?也沒有….我仍然是閒妻涼母…反倒是老公結婚後,開始動不動就提出要爭取男人的權益,不能每次碗都他洗XD

而近三個月來,生活中最大的改變還是開始學阿卡西紀錄吧!原本想著學了阿卡西紀錄後就可以探問靈魂多生累世的紀錄,終於可以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來地球的使命是什麼….並沒有…

真要對我來說,大概就是阿卡西紀錄提供一個場域(不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讓我得以讓自己的心境保持在光與愛中然後進行自動書寫;「活在光中」跟「自動書寫」都是我本來就會的事情,但有意識地將兩者結合是新的嘗試….自從開始練習阿卡西紀錄後,每天至少固定五分鐘,會打開阿卡西場域並提問,然後寫下出現的靈感訊息。

姑且不論阿卡西訊息的質地如何,多年來的經驗,只要我能靜下心來書寫,往往都會為我的生命帶來極大的轉變….當初決定離開業界,全職做身心靈,就是因為連續寫了近半年的法文日記大澈大悟的。

而現在,阿卡西紀錄就好像我個人的靈性ChatGPT,所有心中那些見不得人的煩惱都可以作為prompt提問,而就跟ChatGPT一樣,以人性觀點來看,阿卡西紀錄的訊息就是一本正經說幹話,所以永遠不會得到你真正想聽的答案,但又莫名其妙把你拉離了原本狹隘的視角,改以更廣大的視野來看同一件事情,可以說就是一種切換視角的靈性肌肉鍛鍊吧!幾個月下來,也沒那麼容易鑽牛角尖了….當然還是有一些長期issue在持續對話中,但也激發出許多金句與靈感呢!

今年的生日想來點特別的,所以決定去大稻埕感受一下古早氣氛;中午先抵達店家後,試穿了幾套衣服,原本想說要挑個色彩鮮豔的旗袍才夠吸睛,想不到最後一開始挑的白色旗袍最對我的眼,而且店家非常好心的提供各種配件…如耳環、髮飾、小包包、披肩,甚至還有鞋子…要不是我已經穿著自己的婚鞋去了,就會挑一款他們店裡的復古款來穿呢!!

著完裝也畫好妝後(髮妝加價$800),就是拍寫真的時刻啦!!特地請老公請個半天假,當我的隨行攝影師,陪聊、陪逛街、陪約會、陪拍照,一舉數得~

我們就在大稻埕迪化街附近逛了一下午,擺出各種假掰姿勢拍照拍到過癮後才依依不捨地把衣服還回去…這應該是我收到最特別也最好完的生日禮物了吧!!

但慶生活動可還沒結束呢!!晚上我們到松菸的烘培教室來玩甜點,因為當日壽星有打七折,所以就挑了比較貴也比較難的馬卡龍….前面是玩得很開心啊,攪麵團、擠慕斯,甚至拿去烤箱烤時,看見逐漸澎起來的馬卡龍外殼,心想雖然醜了點,但感覺應該不錯喔!!

誰想到…一出爐看見的竟然是已經塌陷、皺巴巴、黏在盤底很難脫模的怪物!!

但反正生日嘛!好玩就好,所以還是繼續把內餡擠上去,做成一顆顆乾癟馬卡龍,一咬下去不僅會爆漿還暴甜XD

阿~~今年生日真的很多采多姿呢!!早上為自己安排的慶生活動滋養我的靈性、下午與晚上安排的慶生活動滋養我的人性,身心靈全部都通體舒暢,真是再好不過的生日體驗了呢!!

希望接下來一年的生活,也能跟今天一樣豐富、多元、又充滿喜悅囉!!

祝我41歲生日快樂,但永保25歲青春活力~

本篇發表於 記事, 娛樂, 心情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