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34-57 力量的通道 之野性的直覺

34-57

之前一股腦的寫了好幾篇對人類圖的心得後,突然就冷了下來,但反正當時是適應新環境的過渡期,所以興頭過了也就算了,直到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突然讓我想起自己人類圖通道的特質,決定再來個一篇。

這篇要講的是我個人對34-57力量的通道的領悟。從各方資料彙整來說,這個通道是人的原型,因為他代表的是一種生存的本能,沒有利他,也沒有向上成長,單純就是生物求生的原始本能,因此延伸出來會有敏銳的直覺,能探測危險,甚至在危險發生之前就下意識的避掉,舉例來說…在當年忘了是921還是311地震發生前,我突然在半夜醒來,正納悶著自己怎麼會突然自熟睡中醒來時,突然感覺全身搖動了起來,愣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大地震阿!!

但老實說我是個神經超大條的人,所以一生中碰到的人身安全危機也不少…於是這就帶到這個通道的第二個生物本能特質 – 在危險發生時,全身的感知器官都會被關閉,只單純以本能和直覺去應對,直到危機度過為止,這時感覺跟情緒才會開始一擁而上,開始感到害怕、憤怒、發抖等。

說到這個我經驗就豐富了…從小我就納悶自己怎麼那麼奇怪,明明碰到小事時常常慌張不已,旁人總是老神在在的要我放鬆,搞的自己好像很不沉穩的樣子…可是碰到超乎意料的大事時,卻會變的異常冷靜,完全沒有情緒的應對狀況,反而是其他人不斷追問我還好嗎,而我卻帶著一抹微笑跟疑問,想說他們怎麼會覺得我不好呢?我心裡很平靜阿!

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這種 “特異功能",是小學時我們有個班長輪流制,讓幾個成績比較好的學生輪流當班長,然而輪到我當班長的那個禮拜一,我卻不小心遲到了一些…等我到班上時,看到講台上已經有其他同學在管秩序,這時另外兩個同學把我拉到外頭,非常為難的跟我解釋,因為我遲到…老師已經撤銷我當班長的資格,讓其他人頂替我了!

那兩位同學委婉的解釋完,非常擔心我會難過傷心,但當時我卻完全無感,非常冷靜的接受這個事實,只是淡淡的說:"是這樣阿…好吧!那就算了!" 那不是違心之論,因為當時我真的一點失望、憤怒、難堪的感覺都沒有,也沒有任何想法…那些話當時的我僅能吐出來的字。當然,當我回到座位上,慢慢沉澱後,那些上述的情緒才一湧而上,最後在坐位上就大哭了起來 T_T

成長過程中,類似的例子很多,但最讓我津津樂道(?)的還是那幾次因為自己大意而被陌生人強吻的事件。一般人碰到這種事情一定會相當慌張,除了掙扎與喊救命可能什麼也作不了,但在我的經驗中,當時我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反而有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想說 “齁…怎麼又來了…到底要搞到什麼時候阿!" 然後,即使在那麼緊急的情況下,我都還可以用英文非常理智的跟對方說明我沒有那個意願,請他放開我。當然,每次我都非常幸運的脫險了,而也總是要等遠離險境後,才開始全身發抖,腦中不斷重播剛剛的畫面,感受到剛剛那狀況多麼恐怖!!

但當然,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這種面對危機時的臨場直覺反應,這是我們的脾臟能量中心(閘門57所在處)帶來的生存本能力量,但與薦骨能量中心(閘門34所在處)連結時,又將這股能量活化,因此特質更明顯。

而34-57的通道能量如果繼續向外延伸,又可以因敏銳的直覺而帶來靈活的臨場反應,當然,我個人認為臨場反應的發揮還是得靠平時的累積,但相較於一般人碰到重要場合會怯場或語塞,34-57的人可能會因為其生物防衛機制把緊張的情緒給關了,而能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情況下完成了任務@@

我還記得大學時,有堂課要我們用英文寫報告,某天老師決定抽籤要我們上台作英文口語簡報,我在底下狂背手上的稿子,就怕被抽到….結果還真的被抽到了=_= 還好,老師是允許我們帶稿上台的,很多同學就這麼一路看稿念到底,我原本也想如法炮製…然而因為緊張,我越念越快,到最後眼睛根本跟不上我念的速度,於是我索性把拿著稿子的手甩到一邊,讓我的嘴自己動起來…說也奇怪,剛才背的稿子還真的就自動從我嘴裡跳出來了,班上同學都嘖嘖稱奇,想說我英文程度竟然那麼好…但他們可能不曉得,其實當時我已經太緊張而把自己的理智與感覺都關機了…那不過是身體的直覺反應罷了!

當然34-57帶來的經驗也不是都那麼戲劇化,剛才說過這條通道的人有危機處理能力還有良好的臨場反應,因此他們能夠依照當下的狀況直覺採取最適合的行動。我前兩天才對一個人說過我是一種on-demand的人,可能你現在問我什麼專業知識我都答的七零八落,給我一個假想的scenario,我可能回答的處理方式也不夠完善,可是當真的碰到事情時,我自然會有足夠的專業能力、技能、與判斷力去解決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能解決來到我眼前的問題(大多是工作上),也許這就是生物求生本能的進化吧!!畢竟現在不只要在地球上求生存…還得在職場上求生存阿(泣)!

以前我常說自己有野性的直覺,而且是個在山裡跑的動物(因為我在顛簸的林地可以健步如飛,可是在都市平地上卻走個兩步就累了),原本想說自己是牡羊座,有這種野生動物性也正常,後來看了人類圖,是用34-57這條力量通道來描述我的這種生物本能特質。

Joyce的書上寫說,在現在社會化的制約下,有這條通道的人容易因此喪失這種原始利己(並非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自己的生存)、求生的本能,結果生存受到威脅時,通道的能量反而無法發揮…這樣我該說幸好,我有10-34探索(做自己)通道的特質來保護我不受社會化的摧殘…不然過去兩年在街頭上動不動就被前來搭訕的外國人強吻…我應該早就不知道失身幾次了T_T (好啦,我知道自己不該那麼沒戒心,對那些搭訕我的人都抱以燦爛的微笑orz)

對34-57力量的通道的個人體悟到此告一段落…等下次什麼事件又引發我對自己哪條通道有所感時,再來書寫一番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人類圖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人類圖:34-57 力量的通道 之野性的直覺

  1. 通告: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v.s. 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人類圖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與多年前的深層回溯 | Lillian's Wonderland

  3. Magickiki 說:

    你好:無意中看到你寫的這篇文章,我跟女兒也都有這條通道,而且你文章所提到的蠻多生活體驗確實是有類似的經驗,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們能更加領悟到趙通道的特質,我要好好保護女兒這個特質,不要被社會制約而喪失了! 祝福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