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2024年,我在地球42年

在這2024年的3月23日,我42歲了~整串數字連成回文2432342呢!

其實過40歲後就不太會在乎自己的年紀甚至生日了,繼續數下去好像沒什麼意義,因為我並不覺得自己越來越老,而是越來越有彈性與活力,反倒當我還是大學生時,常被說我給人感覺像40歲的人…所以現在是重返我的青春期呢!


回顧過去一年,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運動吧,從一開始只是賭氣想嗆一下那些總是提倡運動的人“運動又如何?不運動又如何?” 但後來覺得跳舞、瑜伽蠻好玩的,也就每周兩次持續下來了,成果在今天老公帶我走了一整天山路後得以展現,我的體力與心肺真的比以前好多了🤣


靈性圈有一種說法:每年生日前(可能2~6周)會有一場個人的關卡考驗,可以想成是一個循環的成果驗收,過了就可以晉級。

儘管每年生日前後我的確都會感受到生命能量氛圍的變化,但都稱不上是考驗,直到這次才比較真切覺得好像的確是個關卡(但也就是個正常發揮就可以過的關卡)。

去年因為開始跟通靈人妻合作,多年以來一直求而不得的名與利終於得償所願,然而付出的代價就是更多心力與時間自由,早在年前就已經開始有些吃不消,每週都想著:撐過下個活動我就可以放鬆了;然而事實是忙到一段落後,轉頭一看行事曆,才發現下兩個禮拜不知不覺又排滿了😱

儘管知道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卻沒有果斷喊停,最終在生日前兩周被老公傳染重感冒(在這之前我可能已經一兩年沒有感冒,練擴療後我的免疫力變得很好),然後週末又抱病工作口譯兩天,使本來已經快到極限的心態也崩了,導致課程結束後,不管是心境或體力都降到谷底,進入一個真空低潮空虛期。


好在經過近兩週的休養後,身心逐漸恢復健全,我的生命也順利進入第42個循環,今天讓老公帶我到大自然走走reset一下。

原先我夢想的是穿著老公送我的美美大紅洋裝,到風景區優雅地拍拍照,然後享受水岸咖啡,輕鬆愉快度過這一天。


想不到老公先叫計程車開了一小時把我們帶到空無一人的山區,連計程車司機都多次確認:“你們真的要到這地方嗎?”


即使在荒郊野外下了車,我還是想著:“應該往前走一陣子,就會是一個聚落,可以拍拍風景、吃吃東西吧!”

風景有,而且蠻美的,但餐廳、廁所、商店免談!


於是在第一站鱷魚島穿著馬靴上山下山拍照一小時後,我們又徒步繞了一小時半山路到千島湖那頭,總算找到可以暫時休息的餐廳,充電後再次啟程,又到處走走拍照一小時半,才想到很實際的問題:“沒有車的兩人,到底該怎麼從這荒山野嶺回家?”

想當然爾,絕對叫不到計程車,嘗試到心死後,到附近餐廳付錢請他們接駁到最近的公車站,總算順利在天黑後下山。


一路上當然言語上的調侃與抱怨不少,但心情其實沒有不愉快,細細去體會自己的內心,覺得蠻輕鬆自在,而且就像老公說的:“平常兩個人在家就是看電視或各自玩手機,這樣出來走走沒事好做,我們反而聊了很多,不是很棒嗎?”

果然是當初用甜言蜜語把我追到手的男人,什麼情境都可以說的讓我心花怒放🤣


回到生日,從我開始寫blog以來,即使現在一年都已經寫不到五篇了,每年生日我還是會寫一篇生日文留念,今天回去翻翻,發現第一篇生日文是我24歲時,正好跟今天42歲有個對應:
https://lilliantseng.wordpress.com/2006/03/23/%e7%a5%9d%e6%88%91%e7%94%9f%e6%97%a5%e5%bf%ab%e6%a8%82/

每年生日我都會許三個願望,24歲當年許的願望現在已經都實現了(雖然第二個找男朋友的願望,花了13年才實現😭,第三個秘密願望,花了17年才實現😖,圓夢真不容易)如今生活圓滿順心,似乎也沒什麼特別想許的願(那些名、利、認可、成就雖然也是我想要的,但不是我想許的願),有的話大概就是可以旅居全世界,同時還可以一邊有收入吧!

儘管42這個數字沒什麼特別的,但正好發生在2024年,所以有種和宇宙共振的感覺,也覺得會是什麼的轉捩點,不過並不急著知道是什麼,每天生活都有值得細細品味的事情,總是會有不預期的機緣進入生命中,那麼就好好享受每一個當下吧!


祝2024年的我,42歲生日快樂~

本篇發表於 記事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