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遊戲變形記

在家開了兩場蛻變遊戲同樂會後,覺得應該來正式介紹一下這遊戲,好讓還正在觀望的親友們可以一窺這遊戲的奧秘後,未來也一起來同樂與蛻變~~

蛻變遊戲以一句簡單的話來形容就是身心靈桌遊,它是一個跟大富翁很像的桌遊,同時遊戲本身也是一場心靈蛻變的歷程;遊戲的精采度與否就看每個人對號入座自我覺察的功力有多強。

其實宇宙無時無刻都在跟我們說話,自古以來有各式各樣的占卜術,觀天象、看茶葉、測字,這些全都是用垂手可得的 “跡象"去推敲藏在其後的宇宙運作機制,所謂見微知著…簡單來說就是全息圖(Hologram)的道理啦!

所以蛻變遊戲也是一樣,它是我們生命歷程的縮影、我們身心靈各層次的投影,一般人可能不是對自己的各個層面都摸的一清二楚,因此蛻變遊戲大喇喇地用具體的文字將我們的內在狀態攤在桌上…這下可沒辦法裝傻了吧….但當然….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能從這遊戲中獲得多少又能蛻變多少,完全看個人意願囉!

先簡單介紹一下遊戲,一片遊戲版上可供最多四個玩家一同遊歷,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遊戲中,卻又不時會互相影響,就如同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與使命,但又會在一些時期語一些特定人物的命運交纏。

20170623_164957

開始前大家先各自為這場遊戲設定想要探索的主題,然後根據骰子的點數分別抽取張數不等的靈感、障礙及天使卡,並放到名為"個人潛意識“的信封中,這些將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特質…就像有的人生來就很有愛、很愛生氣、或很有福氣等。

20170623_1655581

一開始,大家都在中心的圓圈 – 本源等著出生,必須等擲到的點數讓我們走到天使所在的方格後,才能順利出生,而這時也可以拿出潛意識信封中一張天使卡,當成我們這局遊戲的守護天使。要是遲遲出生不了…沒關係…三輪之後有個"靈性剖腹產“,包生!!

20170623_1649381

遊戲分成四關 – 身體(紅)、情緒(橘)、心智(黃)、靈性(紫),這與人的能量體正好對應,遊戲的目的就是要在這四個級次去探索個人為這場遊戲設計的主題,獲得一些覺知並克服一些挑戰,然後依序從身體層次升級到靈性…最後就可以揚升超脫了!但別忘了…潛意識信封也要清空才能真正揚升喔…不然還帶著尚未平衡的前世因果業力是要怎麼涅槃呢?

20170619_082634.jpg

玩法很簡單,大家依序擲骰子決定可以走幾步,然後再依走道的格子指示行動,可能會拿到黃色的靈感而得到許多覺知,就如我們人生中的各種領悟,也可能會拿到藍色的障礙而得到好幾滴眼淚,而這些眼淚會阻礙我們前進,扣掉我們骰子擲出的點數。

有時候我們會得到來自天使的祝福,有時候我們根據自由意志做了一些行動,而宇宙將帶給我們應有的回(報)應,也有些時候我們是服務祝福他人的佛心者,有時我們則是奇蹟下的幸運兒;基本上這個遊戲就是人生的縮影,而在遊戲中發生的事情多少也反映出自身的生命模式。

第一次玩這遊戲是去年承租目前住處前,我的前室友帶來一起玩得,後來我們一起住的期間,常常有事沒事就找個主題來玩一下,一直到今年她搬走,我就把中文版買下來,找朋友們一起來玩。

一年多的遊戲歷程,玩著玩著慢慢也察覺到遊戲進行的狀態與自己的屬性是如此相似,而隨著我個人的成長與蛻變,遊戲的順暢度也今非昔比。

記得一開始玩時,常常動不動就拿四滴眼淚哭個半死,其實長期以來我的心情都處於很low的狀態,感受內在時總是覺得自己的內在小孩在哭泣…還記得第一次玩遊戲時就因為被眼淚淹沒,最後再也走不動所以死局(拿到8滴眼淚…骰子最多只有6點…orz)。

接著反映我普渡眾生的性格,10次有8次都會走到祝福方格,來個覺知大放送,結果板上集了滿滿的好寶寶愛心服務卡卻還是無法過關…標準的濫好人一個!

然後我總是想太多的習性也常讓我在心智層次要不是障礙重重,就是拿了滿手的覺知但就是少了代表愛的服務卡而無法過關。

補充一下…每一級的過關方式有兩種:1)收集足夠的覺知+一張愛心服務卡<–要愛與智慧兼具才能過關啊!空有聰明才智卻沒有愛也是無法升級的呢! 2)老天賞你三個天使就可以過關<–靠自己無法過關時就只能靠天了…這告訴我們祈禱的重要性阿!

隨著我觀察到自身狀況與遊戲進展的雷同性,就開始在玩遊戲碰到瓶頸的同時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說也奇怪…往往在我轉念後,原本卡住的關卡不久後也過了。

玩到現在,似乎掌握了某種訣竅,已經很少卡關,而且常常以神奇的方式過關…要不是拿到某張宣告直接升級的靈感卡,就是走到蛻變傳送門直接無條件升級,途中也常常有奇蹟降臨,淨化我的眼淚障礙

以我剛剛玩的主題為例,身體層級才第一次擲骰子就拿到過關的靈感卡(左上角),接下來兩個層級的障礙都在奇蹟中無痛釋放,不過潛意識那一堆尚未清理的卡就只能等靈性層級慢慢浮現了。

PhotoGrid_1498213543028.png

整體來說,這局遊戲的主軸是要我勇敢踏出那一步就對了…看心智層次天使不斷鼓勵我要冒險跟承擔風險,但我的頭腦卻逃避抗拒靈性層次也出現好幾張對應的卡,要我冒風險、勇敢踩空、不怕示弱…而我的主題是如何接納並臣服於我的生命之流

會選這個主題是因為昨天心血來潮想看看自己目前有多(不)接納自己的生命之流,結果用SRT一清理發現不得了…大概是上輩子發生太多事情,靈魂不想面對,整個清理過程不斷出現"靈性踢“(就是要把靈魂踢醒)、靈魂家族前世亡靈,還有各種層次浮現的內疚感怎麼也無法清完…大概清理了一個小時才告一段落…而今天遊戲果然就反映出糾結真的都在靈性層面…身體層面我可是超順流的咧XD

不過我知道這是巨大轉化歷程中的一部分…早在祕魯行之前,我的每日SRT清理就常出現"淨化邪惡靈魂“(我常感覺自己在"過去"曾做過無法挽回的錯事,一直很難原諒自己),回來後這個項目慢慢較少出現,但自從我決定參加年底的埃及聖地旅行,並開始清理後,清理出的項目就都是上面講的那些了….看來我與埃及的淵源牽扯眾多…搞不好是皇室恩怨之類的吧XD

跑題了…回來蛻變遊戲;由於遊戲至少要兩個人才有機會互動(或互救/互害),所以一個人玩時常常都會設定兩個主題,而我今天設定的另一個主題是如何切斷與恐懼的連結;會選擇這個題目是因為今天早上抽到Cut Your Cords,兩顆盧恩文石頭都是長得像門的Uruz,結果整個早上我真的覺得自己像彈珠台裡的彈珠一樣,處處碰壁…感覺宇宙好像要用障礙的方式把我導向正途…因此也只能逆來順受,所以才想說玩遊戲時來個一刀兩斷吧!

PhotoGrid_1498213950147

結果果然我的主題守護天使就是"臣服“…沒啥好說的…要戰勝恐懼就是臣服於宇宙的安排阿!一開始身體層級不太順,因為我的"擔憂“拿了幾滴眼淚,但很快就被臣服於生命之流那邊的奇蹟給全面特赦了(這就是遊戲中玩家會彼此影響的例子),情緒那邊的"拒絕“也是被奇蹟給拯救的,接著心智層面順順的過關,到了靈性層面…直接走到蛻變方格後無條件升天…那些還在潛意識中尚未被平衡的牌也直接釋放。

拿出來一看…哇…真的好險阿…竟然有一張直接降級的障礙卡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意識轉化真的很重要….可以幫我們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災難阿!!!

補充說明,有些障礙跟靈感是團體的,這時是大家擲骰子決定誰拿到,所以可能幫到人也可能害到人,像臣服於生命之流中靈性層級的團體靈感卡就是從切斷與恐懼的連結這邊送出去的,重點是這張卡是"寬恕“,正好是要我的靈魂去寬恕過去發生的事情,後來才出現以下其他要我勇敢往前走、表達自己脆弱的牌…不知道過去的我到底受過什麼樣的遭遇,會讓創傷如此之深而裹足不前呢?

20170623_172857 (2)

遊戲本身不論輸贏,玩到大家都自自己的主題中揚升為止(除非死局),但還沒結束呢!生命就是一場輪迴不止的循環,揚升意味著這個主題告一段落,接下來是進行下一步的時候了!

你可以設定同樣的主題來個總結,也可以從遊戲中得到的某個領悟或疑惑繼續問下去,又或者直接換場問其他問題…於是我延續切斷與恐懼連結的主題是如何縱身全然躍入我的生命之流中,但對於如何接納臣服於生命之流的後續則是我到底實際上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下一步分別要抽四張卡:下一步的關鍵靈感可能遇到的阻礙阻礙的解決之道、以及貫穿主題的守護天使。抽牌結果非常符合剛才遊戲的歷程…躍入我的生命之流中意味著轉化蛻變,心中還有疙瘩尚未化解,但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勇往直前…不過take my time…畢竟並沒有人拿著刀逼我走跳板阿!

20170623_175200

另一個下一步的結果就比較匪夷所思了…是要我用力刷存在感的意思嗎XD 走出自我封閉的小圈圈走入人群中,然後發表我的高見之類的…

20170623_175543

大家可以各自解讀,這就是這遊戲有趣的地方….同樣的文字,每個人的詮釋都不同;遊戲中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想法,但很多時候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某些外人看起來很general的詞,可能正好就打到抽牌者的心坎裡,有著只有他才理解的連結。

這也是為什麼一開頭我就說這個遊戲的豐富度完全取決於玩家本身的自我覺察程度。你可以只是當普通文字念過去,也可以細細品味並咀嚼文字背後所要傳達的深意,或靜靜去感受那些文字在你心中激起的漣漪;玩完後你可以只是當玩了一場與眾不同的桌遊,也可以根據遊戲中抽到牌的建議去行動或調整自己,又或更甚者,在玩遊戲的同時就完成了轉化的歷程…這就是這遊戲可以帶來的威力。

很多時候各種療癒技巧只是種障眼法,與神對話中裡說過:

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而凡你所靜觀的,會消失。

內觀所做的也不過就是靜靜觀察著身上所有的覺受而不起分別心,擴療三階在靜默中去觀照各個體系,而SRT對我來說就像是拿著靈擺搖啊搖的靜心;這些方法各有巧妙不同,但我慢慢發現,它們全部都不過是提供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陪伴我想穿越的議題

不管是蛻變遊戲、內觀、擴療、SRT都讓我得以在一段期間,以較平靜的心態去觀照、陪伴那不平衡之處外在的議題浮現代表內在有個不平衡之處需要我們關注…簡單來講就是哭鬧的孩子想要的不過是父母的關心,所以當我們能好好的去看著它,就像父母用充滿愛的眼光看著孩子,原先的匱乏與不平衡自會被填滿,哭鬧漸漸靜止,外在的事件也漸漸止息…許多看似無解的難題突然奇蹟似的煙消雲散了。

心安了,一切也就安了。

但你的心,真的安了嗎?就讓我們用蛻變遊戲來一探究竟吧!!

歡迎對蛻變遊戲有興趣的朋友約時間來我家玩,或是參加我揪的團喔!!

 

本篇發表於 蛻變遊戲, 身心靈, SRT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