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當初讓我決定去祕魯一遊的是馬丘比丘,然而真正讓我激動澎湃的卻是亞馬遜叢林;想去馬丘比丘只是因為它頂著印加古文明的光環,但當我找行程發現祕魯也屬於亞馬遜流域的一部份時,頓時覺得血液沸騰,非得進叢林一遊不可!

FILE0486

若問我最喜歡哪種大自然環境,我的答案永遠是森林,雖然我一直是city girl,也很怕蟲,但我好喜歡森林…記得之前在法國短居時也常常自己跑到山上去逛森林…台灣的森林都好人工,在法國那時才真正體會到原始森林的魅力~

亞馬遜叢林又是森林的升級版,充滿了神秘的色彩,不管走陸路或水路都各有其風味。

我們待在船上的時間比在叢林走路的時間還長,不過每次短暫幾小時的叢林行,雖然不習慣穿膠鞋在泥地裡行走的我總是有點舉步維艱,卻總是有回到家一般的舒適,好想一直待在那邊,接受大地的擁抱~

FILE0290

所以有好幾度我確定自己一定曾經生活在那片叢林中,也許不是我正踏足的這片土地,但亞馬遜流域的某個角落一定曾是我的家…為此,在森林中行走時我還常常祈求叢林賜給我一些禮物…一朵花、一個葉片,什麼都好,I’ll take whatever the jungle provide for me!

FILE0780

植物間也是充滿肅殺之氣的,看眼前這棵大樹被巨大的藤蔓纏繞,逐漸勒死….到底大樹能撐到什麼時候呢?

然後,某一天我們在叢林中行走時,突然後子大軍從我們頭頂的大樹上盪過,葉片都被震了下來;半空中,我看到一枚金黃色的葉片飄阿飄的落下來,於是伸手接住了它…我想這就是這片森林給我的禮物之一吧!

在叢林裡的冒險體驗多過內心戲,但在船上就是另一回事了…雖然我們總是拿著望遠鏡觀察兩岸是否有什麼特殊的生物或活動,但久了還是會膩…所以一兩個小時後,大家都紛紛放鬆,望著河面波光淋漓…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FILE0501.jpg

一開始我只想好好享受這悠閒的水上時光,然而不知是水土不服還是因為每天暴飲暴食,第二天晚上我開始不舒服,晚餐後一度快吐出來,隔天早上雖然吃了藥,但胃還是一陣陣抽痛。

原本不以為意,但到了下午,船開入Reserved Zone後,胃抽痛得更加厲害,反正在船上什麼事也做不了,開始胡思亂想…該不會這胃痛與我與這地方的連結有關吧?那麼或許,要是我可以與自己在這裡的前世和解,胃就不會再痛囉?

於是開始放鬆,進入隨想狀態….

我心中不自覺的對著Manu River說:"戰士們!起來吧!你們都已經被釋放了,離開吧!"

有點驚訝自己為什麼會想這樣說?

FILE0519.jpg

再次細細感受,我再次感覺到一種抗拒…well…抗拒是我的基調,我似乎一直有種抗拒、不願接受自己使命的模式,簡單來說就是我拒絕接受"能力越大,責任越重"這個概念。

我好像曾是個國王,不是很好的那種,有一批戰士在我麾下,為我出生入死,但最後不知因為什麼原因,我捨棄了自己的王位,也讓那些戰士葬身河底永世不得離開。

所以或許,那些戰士的亡魂仍沉在河底,等著我解放它們。

我在心中再次說著上面那段話,但感覺沒有用…因為現在的我並不是亞馬遜流域的王,只是一個來自亞洲的觀光客…要解放它們…我得先reclaim自己的王位….而我的下意識反應就是"我不要"!

要與這片流域和解,就得先與自己和解,於是我慢慢舒緩自己拒絕接受的情緒,終於願意在心中重新宣告自己的名份,然後再次將水裡的戰士們釋放…這次似乎好像有那麼點感覺了。

胃好了一陣子後,船開進另一片流域,我的胃又開始隱隱作痛,兩岸的樹叢非常高聳,好像真的置身於叢林般…這時,另一段遐想又浮現出來…

FILE0560.jpg

我是個亞馬遜公主,有一個王子作為我的丈夫,他總是為了討我歡心而東征西討,而我也因為喜歡看到自己心愛的人打勝仗,總是督促他踏上下一場戰役….直到某一天他戰敗被殺…我失去了丈夫,也失去了民心…大家認為他的死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嗜血才讓自己心愛的人命喪黃泉…於是我陷入深深的自責與憂愁中…

冏,我趕緊從這種情緒中跳脫出來…這故事也太八點檔一點….一開始不太知道怎麼"演"下去,但後來想…對這兩人來說,最好的結局就是再次聚首,一同羽化成仙吧!

所以在心中召喚那位王子的靈魂以及亞馬遜公主的靈魂,讓他們重新相聚後,一起送入光中,讓他們遠離這是非之地。

當完成這小小的儀式後,沒多久突然胃一陣劇痛…想說…好吧…剛才的確都是我在胡思亂想…根本沒用….

FILE0531

不過晚上時發現,那陣劇痛就是最後一次了,之後我的胃跟食量都恢復正常,再怎麼大吃大喝都沒問題;所以終究那兩段隨想般的前世今生連結還是有效的嗎?

其實我當然相信前世今生,但不相信的是自己的腦子,我腦補功力太強,總是不知道自己想到看到的到底是訊息還是幻象?

但換個角度來說,一切本來就只在我們腦子裡發生,不管是幻想還是訊息都只是幻象….重點不在真假,而是我們如何看待、利用這些影像…這就跟前世回溯催眠是一樣的道理,你看的的畫面是真是假不重要,但這過程中你的感受與體會是真的,而這些感受就會引發大腦潛意識的轉變,從而達到轉化療癒的效果….我想我心中多少是對這亞馬遜這片土地有所愧疚與抗拒的,所以才會引發胃痛…不管那兩段回憶是否為真,但都協助我釋放一些情緒,讓我與這片土地重新連結。

FILE0702

今天也要帶著我的捕夢網出來旅行喔!

印加古道與亞馬遜流域分別帶給我不同的感受,印加古道與馬丘比丘似乎是我不願揭開的過去,但亞馬遜流域從一開始就帶給我如家鄉般的熟悉感,而我在兩趟旅程中都同時進行了內在與外在的探索,與那片土地、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當然,並沒有什麼驚人的轉變發生,但祕魯行十六天,我的心情難得得一直保持平靜,平時總免不了的失落感這次完全感受不到,似乎一到祕魯整個人就被某種穩定的氛圍包圍…雖然外在的交通與空氣實在很糟,但一路上不管發生什麼,我從沒有驚慌失措過。

朋友借我的鞋子在走印加古道的前夕壞了,我竟然也可以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找到修鞋店請他們把鞋縫好。附帶一提,店老闆人真的很好,拿鞋時我沒有好好檢查,所以其實少了左腳的鞋墊,我一直到走在印加古道上才發現;回Cusco後回去請他們找,自然是找不到…原本打算摸摸鼻子走人,結果老闆叫我等一下,拆了一雙新鞋墊幫我裝上,然後伸出手…不是像我要錢,而是跟我握手…這也太佛心來著了!!馬上感動的說著剛學會的詞 muchas gracias!

包含後來到機場後發現我從Cusco到Lima的班機取消了,我也還算冷靜的面對,請航空公司的人辦理退費後馬上買了其他家航空的機票趕回利馬…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班機因人數過少取消阿!

不過這趟行程的主軸是Divine Order,所以我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有其原因,都是為了讓我有某種體驗,也因為有此心態我才能安然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或許除了法國外,我也曾有好幾世生活在祕魯這片土地,這次到那邊才會有如此安穩的感覺…或許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再回去探訪祕魯其他地區也說不定 🙂

20170602_075158.jpg

那麼…為期兩周半的祕魯行回憶錄就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要開始規畫下一段旅程囉!!


相簿連結:
20170525~20170526 Taiepi–>LA–>Lima
20170526 Nazca Lines
20170526 Nazca
20170527 Cusco
20170528 Rainforest Lodge
20170529 Bonanza Lodge – Bird Wathcing
20170530 Casa Matsiguenka – Manu River
20170531 Casa Matsiguenka – Cocha Salvador & Piranha
20170601 Bonanza Lodge – Camouflage House
20170602 Return from Manu
20170603 Cusco
20170604 Inca Trail – KM 82
20170605 Inca Trail – Dead Woman’s Pass & Runcuraccay Pass
20170606 Inca Trail – Winaywayna
20170607 Inca Trail – Machu Picchu
20170608~20170610 Cusco–>Lima–>LA>Taipei

2017祕魯身心洗滌之旅系列遊記傳送門: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活力四射的Cusco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本篇發表於 祕魯, 身心靈, 旅行, 亞馬遜Manu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1. 引用通告: Chakana – Inca Cross 印加十字 | Lillian's Dreamcatcher

  2.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 Lillian's Wonderland

  3.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 Lillian's Wonderland

  4.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 Lillian's Wonderland

  5.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 Lillian's Wonderland

  6.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 Lillian's Wonderland

  7.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8.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9. 引用通告: 活力四射的Cusco | Lillian's Wonderland

  10. 引用通告: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