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Day 3 5:30 am 起床,7:00 am 出發

清晨起床前,感覺雙腿的確有些痠痛了,不希望繼續惡化,因此趕緊啟動紅寶石之光,療癒一下我的肌肉與骨骼系統,也的確,起床後雖然還有些疲憊,但雙腿也還沒痛到不能走;大部分的人今天已經累到不行,但我仍然神清氣爽地起來看著陽光逐漸灑在遠方被雪覆蓋的山脈上,好美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雖然今天理論上應該都是下坡,但一開始仍然還有小頂要攻(也就是所謂的也就是所謂的Inca Flat),不過今天大家已經沒什麼挑戰心,一路上非常隨興的走,我們的導遊Rossel & Juan-Carlos還教我們如何以草作箭跟如何搓草繩。

印加人民雖然沒我們現在的高科技,可是很有謀略的,他們打仗靠的不是武力而是智慧,所以當他們需要補獵物又沒器具時…旁邊的草就派上用場啦!

將長長的草,把頭折下變成尖尖的後,可以依需求沾取青蛙的毒液來麻痺獵物或弄死敵人,然後將梗旁邊的葉片撕下一點,用手指尖頂住後,邊撕邊往前直直射出…就是草箭啦!

FILE1272.jpg

另一種草可以拿來搓成草繩,將草對折後開始交叉編織,三股草繩連在一起就可以當成搭橋的繩子,這樣織起來的草繩非常堅韌,拿來當橋給十幾個人過也不是問題…下面影片中Juan-Carlos搓好的草繩後來送給我,我就把它帶回台灣了…歡迎想觀賞的人來找我喔~

FILE1277.jpg

有說有笑的,很快我們就爬上最後一個Pass ,開始進入雨林區(是的,這裡已經是Cloud Forest的區域了,後來這一路上的景致都跟之前在叢林看到的很像呢!);但接下來導遊給我們一個艱難的任務 — 當挑夫!!

OMG,這幾天我們所有的重物都是由頂尖的挑夫挑上來了,雖然政府有限重一人最多只能揹25公斤,但我的極限應該只有10公斤吧!不過好玩,我還是挑了一個包跟大家一起合照…記得一背上去時,完全站不起來,好不容易站起來後馬上東倒西歪無法平衡,最後只好用力低頭駝背,才好不容易順利慢慢走到拍照地點….當挑夫可一點都不簡單啊!!

20170606_090952.jpgFILE1287.jpg

在到營地前,我們又參觀兩個遺址,首先是Phuyupatamarka(The Town in the Clouds),從這裡走到山上會有一個天文台…古人非常聰明,他們在那裏挖了一個池子,然後在觀星前將池子灌滿水,接著只要往池子裏面看就可以看盡滿天星空啦!!

在這裡,導遊Rossel講解了印加文明的天文學,他們很早就開始觀星象來預測當年運勢,而且它們超有想像力…在銀河中他們竟然看的到駱馬、蛇、狐狸等動物,而這些動物都是他們文化中非常重要的象徵;而他們之所以會選擇這個區域建都,也是因為這地方的地形(Sacred Valley)與天上的銀河對應,可以說它們也是個依天而行的民族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再來是梯田Intipata (Terraces of the Sun),從上個遺址一路走了一個半小時下來,中間景色已經從山林變成雨林,可以感覺到濕氣越來越重,中途還看到美麗的蝴蝶呢!白色的翅膀微微泛著藍光,超美的!

大家似乎都不太擅長下坡,我在上個遺址逗留了一會兒才慢慢下來,但最後卻是除了那四個立陶宛人外最先到達Intipata的,一看…挖!!又是超高的樓梯…其實不用爬,但是又很想知道上面的view如何…所以再次撐起身子用力爬上去,並在上面與那些立陶宛人會面一起欣賞風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在這裡我們拍了幾張有趣的照片,經過昨天的挑戰後,大家今天心情都輕鬆許多,我也終於把頭髮放下來拍拍照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之後很快的就到達營地…這就是我們旅行社的特點,第二天連續爬兩個高峰,但第三天中午就到達營地可以休息了,而且這營地離進Sun Gate的檢查口只要走路10分鐘就到囉!

到達營地,帳篷已經搭好,而且view非常之好,躺在帳篷中休息,還可以看到山景~真舒服阿!!不過這邊真的已經是雨林天氣了,前幾天即使有太陽還是有點涼涼的,但今天在帳篷中午睡時覺得熱到無法入眠…那就繼續起來幫自己療癒啦!

20170606_151136.jpg

睡完午覺起來,導遊帶我們去看最後一個遺址 – Winay Wayna,也同時告訴我們印加王朝毀滅的故事。

FILE1361.jpgFILE1368 (2).jpg

印加王朝曾經非常興盛,以Cusco為中心,不斷向四方擴張,他們最常使用的伎倆是派人去滲入其他文明,然後以輔佐之名行歸化之時,於是許多文明就這樣被納入印加王國麾下,連Nazca文明也被他吸收(這就是為什麼這幾天仍會一直聽到Nazca文明的原因)。

然後有個國王他決定將這個帝國分成兩半,同時在他臨終時將王位傳給其中一個兒子,但這國王擁有三千佳麗,那麼多兒子當然不可能福氣囉!所以北方有個兒子開始抗議,但在國王的威嚴下,他還是只能尊那位兄弟為王…當然只是表面上的囉!

後來國王駕崩,新國王在Cusco尚未,於是這位北方親王假借探親進貢之意,實際上趁兩人單獨會面時綁架威脅他將王位讓出…被五花大綁的新國王沒的選擇…只好讓位了…但人民當然不服這半路殺出的國王,所以開始有內戰發生,王國也開始分崩離析。

就在這個moment,西班牙人來了!!但重點不是西班牙人太厲害,而是這個奪位的國王太蠢…看到來探路的人只有100多人,以為對方勢單力薄,所以非常輕忽的就去接見它們,哪知道真的軍隊騎馬而來…這些只看過駱馬的人看到那些白人竟然騎著高大的生物進城,嚇得魂飛魄散,加上這笨蛋國王將人家帶來的禮物聖經當垃圾丟在地上(因為這國王不識字,所以拿起來搖一搖感覺沒意思後就丟了=_=),更讓西班牙人有理由可以大開殺戒囉!

於是就在王國本身已經分裂內耗,新國王又輕敵下…印加王朝就被西班牙人拿下,首都Cusco被佔領,他們還立了一個傀儡國王好掌控印加子民。

但這國王畢竟也是留著皇族血液,很有骨氣的,所以表面上服從西班牙人,實際上暗自通報一些城市的人民撤離,馬丘比丘就是其中一個;當然那時馬丘比丘的人民不肯拋下家園,但這傀儡國王保證兩年後會起義反抗西班牙人,大家就可以順利回來了…因此他們只帶走最重要的物品,一些鍋碗瓢盆都還留在桌上,也因此後來1911年馬丘比丘被發現時,房內的擺設都還跟數百年前一模一樣(印加王朝在1533年左右覆滅的),後來進一步挖掘,發現許多黃金或貴重物品都還被埋在地下…可見當時他們真的以為自己還能回來…但可惜這件事情從未發生…

當馬丘比丘的居民撤離後,他們燒掉連結印加古道的橋樑,掩蓋步道,所以後來西班牙人搜索時只看到一片荒野,就沒有繼續找下去…而馬丘比丘也就這樣被遺忘在歷史的洪流中,長達數百年…

20170604_091909.jpg

當然,印加人民後來也真的試圖反抗西班牙人過,但是失敗,所以最後一位印加皇族也被殺頭,印加王朝正式覆滅,直到50多年前祕魯正式脫離西班牙立憲建國,印加子民的後代才又拿回自己的主權。

以上故事大家聽的如癡如醉…但真的很難專心…因為那幾隻駱馬又出現啦!!又在導遊身邊吃草,又在我們面前撇屎撇尿…讓人不知到該閃躲還是忽略阿!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而且駱馬屎一顆顆黑黑圓圓的…一開始還以為是黑豆咧…好險第一次看到時沒好奇去摸=_=不過那些黑豆豆曬乾後可以很好的燃料喔…該不會我們的晚餐是…..=_=

日落西山,我們也回到營地準備享用最後的晚餐…我們的廚師超神的,竟然用螢火烤出一個蛋糕來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晚真的是最後一晚了,這幾天看著南半球的星空睡覺,看到了南十字星、天蠍座、大角星、金星等,還隱隱約約看到銀河…那是我所不熟悉卻又非常美麗的星空。

在這最後一晚,我跑去找我們的主要導遊Rossel跟他說我想要看昨天他說的那些在阿根廷發現的木乃伊的照片,因為在他講那些故事時,我身體感到非常不適,後來暗自用SRT清理才好,想必我與這些木乃伊有緣…所以想多了解他們的事情。

所以他帶我到營地旁的屋頂上,邊看星星邊給我看各種照片和影片…頗浪漫的對吧?但他可是兩個孩子的爸啦!不過這幾天他的確很喜歡逗我,總是用中文說著"我愛你",我就抱以燦爛的微笑說"謝謝";或許是因為我落單,所以他特別照顧我吧!

我也跟他說說這幾天的心路歷程,自己是如何從抗拒這片土地到彼此互相接受,我想他能夠理解的…畢竟他也是在這片土地長大的人,而且他祖父還是個薩滿呢!他說我表現得很好,也很驚訝我雖說自己完全不運動,卻能順利的達到這裡,我則感謝他一開始的建議,教我們秘訣在mind而不是body,只要保持正向心態、消除負面能量,走上這個淨化過程,自然能到達聖城馬丘比丘。

明天就是與馬丘比丘接觸的偉大時刻了…到底我會找回什麼樣失落的記憶呢?就拭目以待吧!FILE1397.jpg


相簿連結:
20170604 Inca Trail – KM 82
20170605 Inca Trail – Dead Woman’s Pass & Runcuraccay Pass
20170606 Inca Trail – Winaywayna
20170607 Inca Trail – Machu Picchu

2017祕魯身心洗滌之旅系列遊記傳送門: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活力四射的Cusco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本篇發表於 祕魯, 記事, 印加古道,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1. 引用通告: Chakana – Inca Cross 印加十字 | Lillian's Dreamcatcher

  2. 引用通告: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 Lillian's Wonderland

  3.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 Lillian's Wonderland

  4.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 Lillian's Wonderland

  5.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 Lillian's Wonderland

  6.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 Lillian's Wonderland

  7.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8.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9. 引用通告: 活力四射的Cusco | Lillian's Wonderland

  10. 引用通告: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