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說真的,打從我開始自助旅行以來,雖然行前總是有各種心情變化,但如此想逃避、甚至希望這天不要到來還是第一次…幾乎已經與我當初前往英國打工度假前的焦慮並駕齊驅…甚至超越了!

為什麼好好一趟祕魯行會引起我那麼大的反應呢?原因就在通往馬丘比丘的印加古道…

當初只想著既然要去馬丘比丘朝聖,自然要仿效古人走印加古道過去,不過就是走路,能有什麼?然後當我發現印加古道需要翻山越嶺、克服高山症時為時已晚…錢已經繳下去,無法脫身了!

於是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 雖然當初引我去祕魯的是馬丘比丘沒錯,但後來實際讓我更有感的是亞馬遜叢林…我完全不覺得自己與印加文明有太多連結…那我去那邊幹嘛?

出發前幾周我一直陷在這種焦慮與懷疑中,後來好不容易說服自己不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情擔憂,才慢慢靜下心來,暫時把焦點放在難度沒那麼高的亞馬遜叢林行上。

從Cusco前往O鎮的路上,雖然是睡眼惺忪,其實是睡不著的,於是趁著最後的機會,以自由發想的方式與我在印加的回憶連結。

20170606_151136

我們第三天的營地,遠眺高山,吃完飯後大家終於有機會可以躺下來睡個午覺~

我感覺自己對印加古道的害怕與焦慮來自更早以前,那時的我似乎是一個小男孩,走過印加古道去馬丘比丘就像是一種成年禮,每個人都要經過的;我也信誓旦旦的覺得自己沒問題,然而事與願違,我的腳似乎是瘸的,所以走路走的很不順,一路上遇到一些野生動物,雖然經過搏鬥後,終於順利到達終點,但對我來說那是一場大失敗….我不如其他男孩一樣輕而易舉地通過考驗,而是滿身狼狽的勉強通過。

FILE1103

所以我好害怕再走一次印加古道、再次嚐到失敗的滋味、再次感受到自己的無能….

不過,再怎麼逃避,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流逝,終於,我已經站在印加古道起點 KM 82前面,無法再回頭了!!

既來之則安之,現在也只能往前走了…既然無法逃避,只好面對;抱怨無法解決事情,還會加重身心負擔…既然如此,那麼未來幾天我就以感恩取代抱怨吧!

當時我心中如此想著,然後就拄著登山杖開始往前行了!

20170604_085855

印加古道起點 – 82KM

沒過多久,我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支持,也需要抑止腦中會不斷出現的胡思亂想,因此靈機一動開始不斷默念紫色火焰的咒語,來清理轉化登山過程中產生累積的壓力。

I AM A BEING OF VIOLET FIRE. I AM THE PURITY GOD DESIRES.

除此之外,我知道目前光靠自己一人可能是登不上高山的,我需要更多協助,所以開始祈請印加文化中的地球母親Pachamama協助,如果祂是這片土地的守護者,那麼相信祂一定也願意協助我完成這趟旅程,我是如此相信著!

因此這幾天的路程,當我感到體力不支時,就在心中呼請Pachamama的協助,請祂滋潤我、帶給我力量、撫慰我、帶給我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以上這些可能不過是心理安慰作用,但在這趟旅程中內心感受的變化卻又是另一個故事。

一開始踏上印加古道,心中所想的就是為期四天的登山挑戰,直到路上領隊Rossell開始敘說印加古道的故事,意識到這條道路其實是朝聖之路,我們都是朝聖者,正走在一條身心淨化的旅程中,於是一切意義都不同了!

FILE1123

我們的主要領隊Rossell

有趣的是,聽完故事後,在接下來的路程裡,只要一想到"朝聖"這個概念,我就會流淚…是難過的流淚…一種不想面對的流淚….似乎有種我不想面對的過去…我發現我根本不想回來,不想走印加古道,不想去馬丘比丘…有某些事情是我不想也不願去面對的…

20170606_131521

我不知道這情愫從何而來,但一路上屢試不爽…好險大部分時間我都落單,要不然人家沒是看我爬山爬到哭了,應該會嚇到吧!

雖然不知道我不願接受或面對的是什麼,我知道自己必須與這段過去和解;於是我開始使用SRT清理,也與自己對話,告訴自己我願意敞開接受一切,接受自己的過去,不管過去我與印加或馬丘比丘有什麼淵源,現在我都願意回來面對、和解、平衡了!

20170604_154927

感傷的情緒就這樣來來去去,直到第二天,一想到朝聖或Pachamama,仍然會想哭,但已經沒那麼強烈;也因為第二天對體力來說是大挑戰,所以我一心只想著如何與這大自然和諧共處,無暇顧及其他…但或許就在這放下、敞開與接受中,我與自己在印加的過去和解了…

20170605_093820

第一天晚上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在第一天行走時,一開始覺得鞋子太鬆,所以穿上第二雙襪子,但仍覺得左腳鬆鬆的,不管鞋帶怎麼綁都還是一樣…難不成我有大小腳?

晚上回帳篷後,脫下鞋子一看,發現怎麼兩隻鞋不太一樣….原來左邊鞋子的鞋墊不見了!!想來是前兩天把鞋子拿去送修時(因為亞馬遜叢林裡濕氣太重,回來後竟發現鞋底裂開了,還好Cusco有修鞋的店,拿去給他們縫,要價S./30),他們忘了把鞋墊裝回..而我也沒注意,就這麼穿來了…

想到剛才胡思亂想中我是個跛腳的小男孩…現在可真有共時性阿!就是要我以同樣的姿態重新體驗當時的感受嗎?

不過既然下定決心這四天不管發生什麼都當成Divine Order (出發前為這次行程抽的大天使卡就是這張,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好好接受,之後我也就不再去在意兩隻腳不平衡的事情了,而雖然左腳沒有鞋墊,受到的衝擊較大,但右腳腳踝本來就扭到….所以也算是另類的平衡啦!但不論如何,這兩項不便都沒有造成我後續的困擾….當心思集中在自己的心智上時,身體上的不適就很容易被忽略了。

20170606_131031

到了第三天,我發現自己的心情變的輕快;當然這很可能是因為體力的挑戰已經度過,所以沒其他的煩惱,但我發現自己在走下山的路上,除了不乏變得輕鬆外,沿路看到蝴蝶們也都會像看到老友般的打招呼,似乎在對大家說著:"Hi! 我回來看你們了,大家都還好嗎?"

這天,當我想到Pachamama、朝聖、馬丘比丘時仍然想流淚,但那情感已經不是感傷而是懷念,就像回到好久不見的家園一般….我現在已經接受自己的印加身分與血統了!

想著兩天前我還覺得自己跟印加文明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現在我卻覺得自己就是印加文化的一份子,我感到自己已經接受這個地方,而這個地方也已經接受我了!

FILE1429.jpg

擁抱馬丘比丘

當然,這幾天我作了許多內心的功課,不只對自己也對他人;前面提到我在行走時不斷默念紫色火焰咒語,而當大家停下來休息時,我也會擴大紫色火焰籠罩所有人,讓大家的疲勞與負面情緒都能一起被消除。

第二晚我認真的練習擴大療癒,然後療癒自己也療癒大家;雖然此行與大家交集不多,但我們會在同一個團中自是有緣,我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走完囉!

而此趟我能成行,多虧身邊許多親友們借我裝備,我想他們一定也都與印加文化有緣,但他們無法親自前來,因此分別給了我一小部分的他們作為象徵,所以我也將他們一起帶入印加古道的祝福與和解旅程中。

20170605_062241.jpg

身上的裝備除了衣服褲子外都是借來的…毛帽,水壺與頭燈是登山社租的,外套,襪子,頭巾,內搭褲是弟妹的,相機是朋友的,登山鞋是弟妹朋友的…完全是親友的援助我才能到這邊阿!

不過在第二天傍晚時,發現一件插曲…我們到達Sayacmarca (Inaccessible Village)這個遺跡,聽領隊講解印加文明中祭祀的儀式。其實在印加文明中並沒有拿活人獻祭,但在不遠處的阿根廷倒是曾發現三具木乃伊,出土時身上的肌膚除了乾一點外一點損傷都沒有,非常神奇。

FILE1233

這個洞是祭祀儀式時放木乃伊用的,導遊在這裡講了一些木乃伊的故事…結果我竟然起反應

這三具木乃伊都是活人獻祭,而且從7歲到14,5歲不等;對那時的人來說,有些孩子從小就是被養來當成祭品的候選人,所以他們是自願性的奉獻給神。

然而故事也並非都如此美麗;三具木乃伊中,兩具是女的,一具是一個小男孩;其中一個女生大概是突然怯場反悔,所以開始掙扎,於是其他人把她灌醉,趁她昏沉沉時把她五花大綁準備好,然後丟在冰天雪地中…等她醒來後,無從掙脫,只能活活冷死,成為神的祭品…

FILE1185

在石頭頂端,有很多小石堆,導遊說這些是獻給神明的offering,想許什麼願望,就撿石頭堆成一堆,向神明祈願….所以我也堆了一個小小的來許願一下~

另一個是小男孩,才七八歲,什麼都不懂,很明顯的他一點都不想成為祭品…但抗議無效,他還是成為木乃伊了!

只有一位女性是真心無悔,在她死亡時呈現坐姿冥想狀態,因為她是自願,所以身上也挺多只有腰部纏繞腰帶好固定住身上的黃金,後來第三天晚上我請領隊Rossell給我看照片,感覺她的面容安詳…想來當時真的是在很深的冥想狀態中死去…非常偉大。

為什麼我要特別提這幾個木乃伊的故事,而且還堅持看照片呢?這是因為當導遊在講她們的故事時,我突然覺得反胃想吐….當時我們已經爬過兩座高山,體力透支,雲霧開始靠攏,因此天氣變涼,所以一開始覺得自己可能是感冒或中午吃太多現在身體不舒服了吧(吃完中餐後覺得胃有點脹痛)。

可是休息了一陣還是沒轉好,甚至越來越想吐…即使試著用擴療療癒自己也沒有效果…Rossell仍很開心的說著故事,我的臉色卻越來越差..突然想到…該不會我不小心跟那些木乃伊的靈魂連結上了吧?

於是暗自使用SRT清理這個地方還有與她們的連結…說也奇怪,清理完後我反胃想吐的感覺竟然消失了!接下來可以健步如飛的回營地,之後身體再也沒出現不適的狀況…有沒有那麼神的?

事後我稍微再感覺了一下,我想我應該沒有被當成活人祭品過,但或許我曾是參與相關事件的一份子,才會有所感應吧!

FILE1206

這是個非常美的遺址 Sayacmarca,代表Inaccessible City,至於為什麼觸不到呢?請看下張圖片

時間快轉到最後一天,當我們終於抵達馬丘比丘,這趟朝聖之旅的終點後,我在城市裡繞了一圈,決定想找一個點坐下來冥想,與我過去在這個城市的回憶連結。

於是我在工業區那曲折的小巷中找到一個背山的角落,坐在那邊冥想了一會兒,想把我失落在這個城市中的回憶與碎片找回來,讓我再次變的完整;在這個冥想中我沒有太特別的感受或畫面出現,不過我想在這趟旅程中我已經一點一滴找回失落的自己了吧!

FILE1573

我冥想的小角落

其實這趟旅程讓我蠻驚訝的;當年還在歐洲時,常常一個人旅行,終於到最後一站葡萄牙時,我跟自己說…再也不要一個人旅行了,我好想找個伴,與我分享路途中的點點滴滴…

也的確,後來幾年的旅行中我都不再落單,要不是跟家人就是跟朋友出去玩,一直到去年俄羅斯的聖彼得堡才又恢復獨自一人,但當時也天天跟心愛的人傳訊,所以好像也不算真的一個人。

而這次,我是徹徹底底的一個人旅行,雖然行程都是跟團,但處在一堆歐美人士中,照理說我會感到更孤單與突兀,但我卻不這麼覺得;記得大家首次聚在一起的那個早晨,立陶宛、美國、加拿大已經各自形成自己的聚落開始聊天起來,只有我一個孤零零地站在中央,還在擔心著等下就要開始爬山了。

20170604_075127

但奇怪的是,當時的我並不如往常般覺得被孤立,雖然猶疑著是否要去認識大家,但又察覺到自己其實沒有意願與大家社交,此刻我一點都不覺得孤獨或需要人陪伴…或許這趟旅程本來就該是我一個人走的吧!如此我才能好好的與自己的過去和解。

所以一路上,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偶爾與他人說說話,我都沒有以前那種孤單的感覺,有人找我說話,很好,沒有的話,我也懶得主動交際;原本擔心自己會不會看到他人成雙成對就垂淚於自己的形單影隻,或是半路上因心力交瘁而渴求有個夥伴可以在身邊扶持我…但這些預期的心情都沒有發生,一路上我靠著強大的心靈力量,在行有餘力的情況下克服一個又一個身心上的挑戰一直到最後。

FILE1412

此行最叫我震驚的莫過於體驗到心靈的力量有多麼強大,可以超越身體的極限;之前試爬七星山不但爬不上去,兩腿還痠痛了一個禮拜;但這次連續四天高海拔的挑戰我不但成功通過,回來後除了腿有點累外,其實已經沒什麼痠痛感…叫人不由得讚嘆心理可以影響生理如此之巨!

  • 保持peaceful, positive mind,專注於腳下每一步,不以怨念增加身體負擔
  • 使用紫色火焰、擴大療癒、內觀、光的課程來清理療癒身心上的疲勞與毒素

這就是我能以完全沒運動的弱雞之姿成功挑戰印加古道的要訣…雖然出發前我告訴自己身體來不及準備好,將心智準備好就夠了,但其實還是非常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出發前我做過一個夢,夢中有個人也是很著急的在準備一項任務,但後來有人告訴他說,事情是永遠準備不完的,但你並不需要準備完成才能開始…也是這個夢境後我才開始冷靜下來);然而這四天我非常幸運的沒有發生高山症症狀,即使身體上出現什麼狀況也都盡量正面以對並接受,減少抗拒後果然一切都安然度過,旅行回來後的精神狀態甚至比我以往幾次旅行回來後的狀況都還好…可別忘了這次我可是上山下海,又一度顛簸了超過48小時,頂著13小時時差後才回台灣….但我卻可以在兩天內打出近十篇blog….根本是神力女超人了!

20170606_090952

仍然有點不敢置信自己真的安然度過印加古道的身心挑戰,那些經歷如夢似幻,雖然不過是幾天前的事情,卻好像幾個月了…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I’m stronger than I think;出發前多少朋友擔心我,叮嚀我得要好好鍛鍊身體,但最後我只準備了一身膽就去了,也毫髮無傷的回來(好啦…不能說毫髮無傷…我手腳指甲都斷的亂七八糟…尤其是腳指甲,在最後往Sun Gate衝刺時幾乎整個掀起來了…還好襪子穿的多,目前只是瘀青,指甲要掉不掉的,還沒釀成大害)。

20170607_074723.jpg

右腳第二個腳指甲在經歷Sun Gate的衝刺與撞擊後已經搖搖欲墜了

還記得剛回到Cusco時,打開網路,看到朋友們在臉書的動態,突然有種違和感…覺得大家所在乎的一切,不論是心靈或物質我都不在乎了…在那四天當中,我真真實實的與自己在一起,每一刻都感受到自己的身心靈…那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什麼前世今生、內在小孩、潛在信念、靈性成長不過都只是空談,只有與全部的自己一起體驗當下才是真的…有那麼一剎那,我終於領悟到活在當下的真諦是什麼…但當然現在似乎又慢慢墜入塵世了XD

不過我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或許現在還沒注意到,但我在那四天做了許多播種與整合的動作,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那些種子都會一一發芽發酵,讓我的人生展開新的旅程吧!

FILE1342

那麼非常深刻的印加古道心靈時空之旅就告一段落…下個是最後一篇,也是我的亞馬遜前世今生之旅囉!


相簿連結:
20170604 Inca Trail – KM 82
20170605 Inca Trail – Dead Woman’s Pass & Runcuraccay Pass
20170606 Inca Trail – Winaywayna
20170607 Inca Trail – Machu Picchu

2017祕魯身心洗滌之旅系列遊記傳送門: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活力四射的Cusco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本篇發表於 祕魯, 身心靈, SRT, 光的課程, 印加古道, 擴大療癒法, 旅行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1 Responses to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1. 引用通告: Chakana – Inca Cross 印加十字 | Lillian's Dreamcatcher

  2. 引用通告: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 Lillian's Wonderland

  3.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 Lillian's Wonderland

  4.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 Lillian's Wonderland

  5.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 Lillian's Wonderland

  6.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 Lillian's Wonderland

  7.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8.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9. 引用通告: 活力四射的Cusco | Lillian's Wonderland

  10. 引用通告: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 Lillian's Wonderland

  11. 引用通告: 走完印加古道朝聖之路後…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