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這次來祕魯兩個多禮拜只有三個行程:充滿神秘色彩的大地畫作 – 納斯卡線、亞馬遜叢林Manu National Park、印加古道至馬丘比丘朝聖行。行程排的非常緊湊,在走印加古道前,每天坐船、坐車、坐飛機的時間都比雙腳踏在地上的時間長。

先從台北搭12個小時的飛機來到美國LA,然後再搭8小時到祕魯Lima,接著馬上再搭8小時的夜車從Lima到Nazca,搭完小飛機看完納茲卡線後,晚上再緊接著搭15個小時的車橫跨祕魯到Cusco…所以我足足旅行了三天才第一次碰到床阿!

20170526_102721

我搭的是最貴的Cruz del Sur客運,坐在第二層最前排,所以有非常好的view~Nazca很接近沙漠,所以一路上黃土飛揚,但坐小飛機上空中時,那邊就已經是安德斯山脈了

20170526_090648

非常髒亂的市容…但這大概就是中南美洲城市的模樣吧!他們的車都小小的,好可愛喔~

在納斯卡只待了短短的12小時不到,那是個不太大的城市,大家去那邊也不過就是為了搭小飛機到空中俯瞰古人的大地塗鴉。Nazca Lines是納茲卡文明在西元初所描繪,雖然每幅作品都只是簡單的線條,但規模之大,每件作品都是好幾十公尺長,所以得要搭小飛機到半空中才看得清楚…對現代人來說要完成規模那麼大的作品亦不簡單,何況是一兩千年前,它們沒有飛機…艇多就是爬到山丘上用大喊發號施令,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精準地描繪出各種形體,真的很不簡單…也難怪總有些人會覺得其實這些畫作都是外星人的傑作….但我發現祕魯人實在很討厭這種說法…Nazca Lines也好、印加文明也好…我碰到的所有導遊只要一聽到 “外星人"這三個字眉頭就皺了起來…對他們來說這些古文明是引以為傲的祖先智慧結晶…怎可簡單的就用外星人理論打發呢?

總之,因為這次行程緊湊,不容任何閃失,所以所有行程我都先在台灣大把大把地把錢砸下去先訂好行程,而Nazca Lines的小飛機我是跟Get2Peru這家公司訂的,要價USD $89,比價後算蠻便宜的。

風塵僕僕的來到Nazca後,Get2Peru的老闆Carlos在客運門口接待我;五月底還是淡季,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這天他的時間幾乎都奉獻給我了。

20170526_193353

Get2Peru的老闆Carlos,旁邊是他老婆的哥哥開的餐廳,從小在利馬(秘魯首都)長大,但不喜歡大都市,就跑來這邊開旅行社了。

長途跋涉後我非常狼狽,所以他先領我到洗手間盥洗一下,才帶我到辦公室坐下向我解釋行程,接著再叫車護送我到機場。到了機場後還要另繳機場稅USD $10 or S./30喔!

因為是小飛機,最多只能乘坐6個人,再加駕駛跟解說員總共8個人,大家按照體重坐,最輕的坐後面…我的體重是48.5…這幾天在飛機上大吃大喝,想不到還比出發前輕了一點呢XD

FILE0157

有四個人都是來自美國,一個來自西班牙,另一個就是我啦! 為了照顧大家,解說員會用英文跟西班牙文雙語解說

第一次坐小飛機上天空,還要戴耳機才能聽清楚解說員在說什麼,真是很有趣的體驗;然而因為畫作都在地面,要看清楚的話飛機得要非常傾斜,又為了要讓兩邊的窗戶都有機會看到,所以還會左右交換傾斜…一個不注意就暈機了…

FILE0163

很威的鯊魚小飛機

主要飛機行徑路徑看的到的圖形約有十幾個,大概到第七第八個以後就已經有人陸續開始吐,我剛好在第九個Heron Bird時開始覺得噁心,所以沒看到那個圖型…但後來翻看照片發現我還是有拍到阿!!這就叫做使命必達…即使已經頭暈想吐,快門還是不能停XD

20170526_122005

Nazca 線地圖

因為是從高空中看,所以其實圖型比我想像中的小一些,原以為很多圖案是很清楚就能看到,但畢竟每個線條的深度也只有幾十公分,從高空中看其實是很淺的,有一兩個圖型(據說最難看到的是狗,但還好我有看到)要是沒有練就火眼金睛的話有點難看到….不過我自然是大滿貫囉!!還意外拍到一個沒標記在地圖上的圖形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看起來這好像是 Parrot & Heron Bird的合體,事實上這個圖型也的確在這兩個圖型之間…可能是當初畫錯的失敗作品吧!

FILE0149 (2)

不知名的圖形…

若要問我最喜歡的是哪一個?我想看的最清楚的就是猴子、蜂鳥跟蜘蛛了,這也相關照片中常出現的經典,而向我們招手的小太空人(有人說這個是Paracas人的作品,那是比Nazca更早一點的古文明,那邊也有很多幾何圖形的畫作,但風格跟Nazca的幾何式一筆畫不同,比較像小朋友的塗鴉;Carlos曾很認真的教我如何分辨兩者間的差異,他非常不喜歡有人把Nazca文明跟Paracas的作品混在一起XD)也頗可愛的~~

最後繞回機場前,駕駛戴我們看一下Aqueduct,非常有趣的螺旋溝渠水道,據說可以用來儲藏地下水,非常聰明的設計呢!

整個行程只有半小時,後面10~15分鐘都在努力忍吐,又因為生理期來了下腹部開始疼痛,但仍堅持觀景拍照,總算撐到降落地面,才衝去廁所休息…能在空中觀看大地作品的機會難得,就算身體在難受都要撐著看下去阿!

結束後我在椅子上坐了半小時才恢復體力,途中遇到大陸來的團也正要上去,於是身為過來人的我教他們如何避免暈機(其實是Carlos教我的技巧,要我在飛機從傾斜轉正時,趕緊放棄從窗戶觀看,而是將視野回到中心,觀看自己的雙腳或某個中心點,等到傾斜到另一邊後才重新去看窗戶,其實這麼做挺有用的,所以我到很晚才開始想吐,而且要不是因為我邊拍照邊用肉眼看,導致眼睛適應不良,理論上我應該完全不會暈機)。

此舉讓Carlos非常激賞,一個身體很虛的女孩仍然熱情的分享經驗給他人,而且對方還來自跟自己有著複雜政治關係的國家;也因此結束後他仍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帶我認識Nazca這個小小的城市,告訴我哪裡可以換錢、買東西、吃美食,於是我自己亂晃一圈後又再次回到他的辦公室,繼續跟他聊天,直到晚上前往Cusco的客運要開為止。

FILE0200

非常好吃的烤雞,祕魯的食物深受中國影響,所以這烤雞裡面的醬料很中式,是用碳烤的!

FILE0190

Nazca River,這幾年都是乾旱的狀況,所以人車可以直接越過河道呢!好有趣!

FILE0165

帶著我的捕夢網去旅行 – 這是Nazca市中心的廣場

或許是後面的行程都太重量級了,在Nazca的體驗很快就被沖淡,但在後來的行程中,許多導遊仍不斷提起Nazca文明及這些有名的大地畫作,因為後來Nazca也成為了印加文明的一部分…所以這趟行程算是前導吧!奠定一些前期的基礎知識,以便更認識後來的印加文明。

接下來,就要前往庫斯科 – 印加帝國的首都囉!


相簿連結:
20170525~20170526 Taiepi–>LA–>Lima
20170526 Nazca Lines
20170526 Nazca

本篇發表於 祕魯,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