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Day 2 4:30 am起床,6:00 am出發

Today is the day!!整個四天三夜中最具挑戰的一天…雖然昨天已經爬過幾次坡,大概知道是什麼樣子,但昨天總共也只爬了6小時,今天早上就要先爬4個小時上坡到最高的Dead Woman’s Pass,然後是2小時的下坡到谷底,用餐後再爬2小時到Runkuraccay Pass再下降2小時到今晚的營地…一共是10個小時的健行阿!

不過眼下不是思考而是行動的時候,準備照著昨天的步調,邊專心念著紫色火焰的咒語邊調勻呼吸往上爬…但或許真的是高度太高,我竟然覺得氣怎麼都吸不足,即使停下來深呼吸,也覺得氣到達不了丹田…不由得開始擔心。

FILE1067.jpg

其實大家爬樓梯都會喘阿XD 左邊兩個是立陶宛的強者,但今天他們也比較沒力了,右邊的男生是新好男人,把自己的登山杖給了女朋友,所以全程都不用登山杖的走耶!

但我知道心理的負擔會加重身體的負擔,既然我改變不了空氣稀薄的事實,就只能接受它…接受今天我的空氣量就只有這樣…反正我長年來都過敏性鼻炎,一直鼻塞,我的空氣涉入量本來就不夠…缺氧對我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

心理上接受後…好像呼吸也沒那麼困難了耶!

再來,延續別讓心理壓力造成身體壓力的原則,在爬那些陡峭的樓梯時,我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往上看,只是專心的爬著眼前這一階…因為我知道要是我看到眼前連綿不絕的樓梯,一定會倒抽一口氣,腳步又覺得更沉重了!

FILE1103.jpg

爬上去後就是Dead Woman’s Pass了!

一根登山杖不夠,我用兩根登山杖撐著我踏上每一階,心中更加專注的念著紫色火焰的咒語,不讓自己有任何機會產生負面思考(例如:我幹嘛自討苦吃來爬這個古道? 到底要爬到什麼時候才爬的完阿?),同時也遵照領隊的建議,沒事就停下來看看風景拍拍照,印加古道充滿大自然之美,重點不在於走到馬丘比丘,而是這段路程。

第一天時導遊跟我們大致講解印加古道的由來,大抵來說,Cusco是印加帝國的首都,而馬丘比丘是充滿寺廟與宮殿的聖地,因此連結Cusco跟馬丘比丘的印加古道自然就是朝聖之路囉!導遊跟我們說古人要去馬丘比丘前,必須先經過印加古道的淨化過程,在這中間不只要淨化身體也要淨化心靈…但以我們每天大吃大喝的程度來看…大概只能淨心不能淨身了XD

因此,要走印加古道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正心正念,去除負面能量,所以昨天才會決定一路狂默念紫色火焰咒語,淨化自己的心靈;快抵達Dead Woman’s Pass時,那一連串的階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最後終於連好勝之心也放掉,讓一直微跟在我後面的女生先過,成為14個人中第8個登峰的!!

FILE1130.jpg

團員大合照!昨天原本有15人,但其中一個女生決定放棄,所以現在只剩14個人!

FILE1133.jpg

有圖為證,我到達4215公尺!

FILE1125.jpg

我的捕夢網也陪我一起登頂囉!

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項奇蹟的發生…幾周前我連七星山都爬不上去,才爬了兩小時小腿就痠到不行,但現在我卻可以在四小時內登高800公尺,克服高山的空氣稀薄(海拔4200m以上)與身心的極限,最後在喘的過氣的情況下登頂(“喘的過氣"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代表我沒有太勉強自己,仍行有餘力),甚至在登頂後看到一塊大岩石,也跟著一群男生爬上去看風景…完全就是個看到新鮮玩意就忘了疲憊的小朋友阿!

FILE1114.jpg

除了Dead Woman’s Pass,我又再繼續爬上大岩石達到最高峰!!上面的空氣好好啊!

20170605_093820.jpg

看大家都在下面休息呢!

度過最大難關後,剩下來的就簡單了…雖然下坡對膝蓋很傷,但有了登山杖,我健步如飛,常常最後才出發卻急起直追,最後領先到達下個集合地。老實說多年前爬富士山下山時每走一步就覺得膝蓋疼痛欲裂,後來學跳舞時也常常覺得膝蓋痛,所以原本我也很擔心這次下山會是另一個難關,但或許是紫色火焰發揮作用,或許是這次心理已經有準備也比較懂得調節自己身體的壓力,雖然下山到後半段膝蓋開始疼痛,但一直保持在可接受範圍。

FILE1138.jpg

倒是同團中許多隊員,還有好幾個比我年輕的人都大喊下坡膝蓋吃不消,每次看到我從後面追趕過來就自動讓路給我,還讓我頗意外的….後來到了第三天,他們還稱我是starters之一…真有趣。

不過中午到達吃飯地點後,大家馬上都累得癱在地上,我也開始覺得疲憊…吃完中飯後一度沒力起來走路,但可不能半途而廢,仍然一鼓作氣站起來,繼續挑戰下一個高峰 – Runkuraccay Pass。

FILE1148.jpg

營地已經很貼心的幫我們把睡墊鋪好了,大家一到就直接睡下去了XD

下午雖然還有一個高峰,但中間經過遺址導遊會停下來解說,能夠乘涼休息一下,倒也不覺得太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遺址Runkuracay上面就是Runkuracay Pass,好不容易爬到第二個Pass後,原本大喊著再也不要往上爬了….但看到眼前那個大岩石…我….又跑上去了=_=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通過Runcuraccay Pass後,理論上應該都是下坡了…但….看到遠方一個美麗的遺址…竟然又要爬樓梯 orz…這根本是詐騙阿!

FILE1206

這是個非常美的遺址 Sayacmarca,代表Inaccessible City,至於為什麼觸不到呢?請看下張圖片

但不論如何都還是要爬上去阿!這個遺址叫做Sayacmarca,代表Inaccessible City觸不到的城市,因為這城市必須經過很陡峭的樓梯才能上去,所以鮮少人能進來…那不就也很難出去了嗎=_=

FILE1236

因為要上來這個城市得要爬那麼長的樓梯阿!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很久,聽導遊Rossel述說這個城市的故事跟他們祭祀的方式。在祭壇上有一塊大石,兩旁有向內凹的窗戶,在祭神時這裡會擺上坐姿的木乃伊,直到祭典結束(但這裡並不是用活人祭祀,而是人自然死亡後製成的木乃伊)。

FILE1233

這個洞是祭祀儀式時放木乃伊用的,導遊在這裡講了一些木乃伊的故事…結果我竟然起反應

上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右邊有個石塊有小耳朵,祭壇對面的牆也有個石塊有洞,據說在夏至(還是冬至?)時陽光會透過這幾個洞口射進來,最後形成三角形的陰影,而印加人就會將美麗的供品們放在三角形中間。

FILE1225

這個洞是夏至時太陽會從洞中通過,一共有3個洞,會讓陽光為成三角形

而祭壇上立的那塊大石也是大有來頭..原以為石板上的花紋是天然的,後來來知道那是印加人自己刻畫的,那是一個跑者的形象;Runner在印加文明中佔著重要的地位,因為印加的Community都是像這樣各具自己的山頭,然後有幾戶人家據在一起,但另一個社區可能在幾公里之外,所以若有什麼訊息需要傳遞,就需要跑者來快速傳遞訊息…因此runner可是非常重要的喔!

FILE1227

在祭壇後面的這個大石頭,看起來好像有著隨意的花紋,其實這是他們刻畫的,是一個runner正在跑步的姿勢;runner在古印加城扮演重要的角色,因為城鎮間的訊息就是靠這些runner傳遞呢!

從山上可以看到另一個遺址,但這個我們就沒去參觀了…現在大家只想快點回到營地阿!

20170605_155053

從上面可以看到下面另一個遺址…古印加城每個城鎮的格的很遠呢!

但想回到營地哪有那麼簡單…現在的難關不是上坡,也不是下坡….而是半路殺出的駱馬阿!!

早在剛才爬上來時,就看到三隻狂野的駱馬一路吃草,原以為他們已經跑遠了,想不到回營地的路上牠們又出現,有時停下來吃草讓我們盡情自拍,但有時候又突然從後面狂奔超車,讓大家大喊:"快閃!駱馬來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因為我又在觸不到的城市多待了一會兒,所以最後是用小跑步趕回營地的,爬過了兩座高山,大腿、小腿、膝蓋都已經到達極限,雖然明天都是下坡…但要是膝蓋痛可就不好了,所以這晚我終於開大決…在帳篷裡練習擴療,好好認真幫自己的臂膀膝腿好好的療癒了一次,也幫大家做做遠距療癒;接著又練習內觀,放鬆全身每寸肌肉,並放下對那些身體感受的貪嗔癡後才緩緩地睡著…

20170605_180031.jpg

明天全部都是down hills…但怎麼聽起來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好多人都開始大喊著Oh My Knees阿!


相簿連結:
20170604 Inca Trail – KM 82
20170605 Inca Trail – Dead Woman’s Pass & Runcuraccay Pass
20170606 Inca Trail – Winaywayna
20170607 Inca Trail – Machu Picchu

本篇發表於 祕魯, 記事, 印加古道,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