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會決定爬印加古道是個美麗的錯誤…自從2012年後,身邊有許多身心靈界的朋友跑去馬丘比丘朝聖,與印加古文明連結,所以去年年底在規劃今年行程時,想說我也來去湊熱鬧一下好了!

講到馬丘比丘,自然會想到印加古道;去馬丘比丘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走經典的四天三夜印加古道,也可以花更多時間走其他湖光山色的步道,或想貪快的話,可以直接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Aguas Calientes熱水小鎮坐公車或走路上去,若還是想走一下聊表心意,也可以先到Ollantaytambo小鎮後沿著鐵道走到Aguas Caientes再上馬丘比丘。

當初看到各種選項後,想說既然要朝聖當然要走印加古道過去阿!不過就是走路走四天,晚上露營而已嘛…根本不算什麼!

…………….嗯…..我一直到很後來才意識到,這古道不是平地…而是山地…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坐立難安,先不提高度帶來的高山症症狀,我平常完全是個不運動的弱雞,連5公里都跑不完,現在要我半天內從3300m(第一天營地高度)登上4215m(第二天Dead Woman’s Pass高度)的高峰,根本是天方夜譚阿!!

於是我開始消極的裝傻,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運動健身,裝備的準備也是一拖再拖,最後都靠弟妹幫我一起打點完成;行前一個禮拜坐公車時還不小心扭到右腳,根本是雪上加霜…但覺得再那麼緊張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先假裝印加古道的挑戰不存在,先專心於亞馬遜的行程…這種轉移焦點也真的有效,後來我就沒那麼緊張了。

但試煉的時刻終將來到,當我從亞馬遜流域回到Cusco,假裝沒事的開心在市區一日遊亂買東西後,夜晚到來…心跳也再次開始加速…去聽行前說明(我選擇的是Alpaca Expeditions,價錢公道USD$645~675,且有很多特點,後面會一一提到),大家都成雙成對,而且看起來要不是年輕力壯就是登山老手…虧我原本還暗自希望印加團跟亞馬遜團一樣都是跟到老人團,這樣就不怕墊底了…但看來計謀是無法得逞了!

Day 1 3:30 am起床,4:15 am出發

提著背包與行李,在大廳check out後,坐立難安的等著導遊來敲門…還有時間…從Cusco到Ollantaytambo有兩個小時車程,在車上小睡了一下,接下來是早餐時間,又再坐了45分鐘的車才到印加古道的起點 – 82KM處。

20170604_075127

我們團裡有15個人,兩對加拿大情侶,都即將在年底結婚、兩對立陶宛夫妻,都已經結婚十幾二十年、兩對美國情侶及夫婦,一對從美國加州來的女性閨密,再來就是我了…20170604_085718.jpg

擔心體力的問題也就算了…現在還要擔心社交的問題…整團裡就我一個落單、來自亞洲,有一半以上的人英文講得快到我完全聽不清楚,剩下四個口音也重到聽不清楚…所以基本上我已經完全放棄社交這塊…這四天我就當荒野一匹狼自生自滅好了…我現在只擔心自己能不能活著走完四天,完全不擔心是否被排擠了=_=

通過第一個檢查口後,大家依序跟標牌照相…這就是印加古道的起點,從現在開始,再也沒有回頭路…只能走下去了!

20170604_085855.jpg

第一天的古道據導遊說是Peruvian Flat/Inca Flat…意思就是有高有低,在你爬到覺得累的時候就會變成平地或下坡了…piece of cake…是齁…結果開始爬第一個坡後我就開始氣喘如牛,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呼吸聲有多大…我只覺得千萬不能在第一個上坡就掛了阿!

20170604_104318.jpg

好不容易上完坡後稍微喘息,想著若這只是開始,明天的高難度挑戰該怎麼是好? (第二天是難度最高的一天,我們要挑戰連續兩個高峰,最高高度4215M)

20170604_130100.jpg

印加古道高度表,第一天會爬到上圖第二個綠色點點處,第二天連續爬過兩個高山,在第二個pass右邊的黃色點休息,第三天稍微往上爬後一路下降到底,第四天就直奔馬丘比丘啦!

我深知心理會如何影響生理,所以當出發前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時間鍛鍊身體後,就知道自己只能準備好自己的心智好面對挑戰,所以當時才能冷靜下來不再為尚未發生的幻象慌張;然而現在是實際挑戰而不是假想了。身體的疲累與極限是必然的,但心理上的抱怨會加重身體的負擔,因此我暗自下定決心,接下來這四天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抱怨,而是以感恩去接受一切的發生

20170604_154927.jpg

吃完中餐後下了一點小雨,後來就出現彩虹,回頭一看…可是一整道完整的彩虹呢!太美了!

接下來,做一個深呼吸,繼續拄著登山杖往前走;有了第一個坡的經驗後,比較知道前方有什麼在等著我,也不會一看到階梯就倒抽一口氣;加上領隊也知道第一天是大家的適應期,所以每過一個坡就會暫停讓大家喘息,也常常會停下來跟大家解釋一些植物。例如有個白色種子,擠壓後會流出血一般的汁液,就可以拿來做為染料或胭脂…他還在大家臉上都抹了兩筆呢!

前半天的路程都還算順利,即使上上下下,但畢竟仍是Peruvian Flat,不會太挑戰,吃完中餐後我仍然神采奕奕的準備行動。不過根據上次才爬山兩個小時,隔天就小腿痠痛的經驗,我仍然開始擔心今天的過度運動會不會明天讓小腿動彈不得?然而明天才是挑戰阿…千萬不能把精力在今天就用光了…所以得要有其他方法才行。

FILE1024.jpg

我是個腦子永遠停不了的人,不管是否在想事情,背景總是有個音樂台在撥放,當年爬富士山時就是靠著腦中的歌曲連播撐到山頂的,這次爬印加古道的準備清單中,旅行社也建議我們要帶音樂…但為了省電池,非到不得已我實在不想打開手機聽音樂;那麼既然我的腦子停不了,再這樣下去我也很有可能因為身體疲累而不自覺開始出現消極想法,那何不主動設定自動撥放的內容呢?

情急之下,腦中第一個閃過的就是紫色火焰的咒語:

I AM a being of Violet Fire. I AM the purity God desires.

紫色火焰號稱宇宙橡皮擦,能夠轉化所有負面的能量與業力,這對目前因為登山而不斷累積身體與心理負擔的我似乎正好用,目前要一邊使用擴療有點太耗費心神,那麼就直接使用紫色火焰來燒好了!

於是接下來的路段,我不斷在心中默念著紫色火焰的咒語,到休息時更是大幅啟動紫色火焰,包圍所有的夥伴,讓所有人的疲累都可以在紫色火焰中被轉化。

就這樣…第一天順利的度過了…而且驚人的是,我並不是最後一個,甚至不是屬於後段班。

那兩對立陶宛夫婦應該是登山健將,總是跑在前頭,其他的情侶三三兩兩的或快或慢,於是我常常剛好就落單在中間,成為銜接前後隊伍的橋樑…這倒也好,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那路段,那是屬於我自己與印加古道的時光。

出發前,我為這趟行程抽了一張大天使卡:Divine Order,"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一路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不斷的這樣告訴自己,也因此我才能下定決心這四天只感恩不抱怨;那麼,我會剛好被分到這成雙成對的團中,還自然而然的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落單,想必也是上天的安排…既然如此,就好好珍惜我與印加古道的私人連結吧!

FILE1033.jpg

是的,不管到哪裡我都帶著我的捕夢網,在這趟旅程中它就像我的化身,陪著我度過每一個歷程與挑戰。

第一天只讓我們爬了六小時的山,下午五點多就到營地,Porters早已幫我們搭好帳篷、放好行李跟睡袋,還準備溫水跟毛巾讓我們稍微擦拭身體…真是體貼阿!當初選Alpaca Expeditions這家旅行社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挑夫會免費幫我們挑7KG的行李(含睡袋3公斤),以便我們可以輕裝上路,對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很重要阿!

FILE1077.jpg

他們的帳篷蠻大的,據說可以睡四人,但只有兩人睡一個帳篷…而因為我落單,所以帳篷就我獨享啦!!算是因禍得福嗎XDFILE1062.jpg

祕魯人真的是很愛吃,前一個禮拜在叢林已經每天被五花八門的菜色餵的飽飽的,想不到來到山上仍然是繼續大吃特吃…要知道所有的食材、食具都是挑夫跟著我們一起挑上來的,那可是四天份阿! (但應該只有兩天啦,聽說第三天的菜是挑夫當天早上從O鎮快步挑過來的…印加古道全長45公里,我們一般人走四天三夜才走完,專業的挑夫要是身無長物的話三個小時半就可以"跑"玩了喔~~)

大部分的人晚餐時間都累了,我倒是還精力旺盛,吃完回帳篷後還寫了法文日記才睡覺(沒錯,此趟旅行我帶著我的法文日記本,原本想說能寫多少算多少…想不到最後還是每天都寫了,而且印加古道這四天因為太多心路歷程,所以都寫超長阿!想像爬了一整天山后我竟然還有經歷寫法文日記…自己都很佩服自己XD);雖然有睡袋,下面還有氣墊,但半夜還是有點冷,最後還是穿著外套才睡著…但不論如何,這一切的情況都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

明天就是大日子,到底有沒有辦法登上4215m,越過兩個高峰呢?


相簿連結:
20170604 Inca Trail – KM 82
20170605 Inca Trail – Dead Woman’s Pass & Runcuraccay Pass
20170606 Inca Trail – Winaywayna
20170607 Inca Trail – Machu Picchu

2017祕魯身心洗滌之旅系列遊記傳送門: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活力四射的Cusco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本篇發表於 祕魯, 印加古道, 旅行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1 ~ Inca Flat

  1. 引用通告: Chakana – Inca Cross 印加十字 | Lillian's Dreamcatcher

  2. 引用通告: 我與亞馬遜的前世今生 | Lillian's Wonderland

  3.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打開心靈時空 | Lillian's Wonderland

  4.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4 ~ The Lost Machu Picchu | Lillian's Wonderland

  5.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3 ~ When Inca Falls | Lillian's Wonderland

  6. 引用通告: 印加古道身心淨化之旅 – Day 2 ~ Dead Woman’s Pass | Lillian's Wonderland

  7.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叢林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8. 引用通告: 深入Manu亞馬遜叢林 – 水上篇 | Lillian's Wonderland

  9. 引用通告: 活力四射的Cusco | Lillian's Wonderland

  10. 引用通告: 翱翔天際,只為看一眼Nazca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