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多夢的一晚

[夢 其一]

我與友人拖著行李,準備搭火車去機場回國,入閘門前看到旁邊有個小吃攤,以鞋子為靈感概念,讓客人拿著一個紙盒(鞋子),從攤位上各種不同魚的不同部位挑自己喜歡的放入盒子,例如有魚肉、魚鰭(不知道是哪種魚,牠的魚鰭超肥美)、嘴邊肉(不只嘴邊,整個魚頭都在那邊,嘴巴張得大大的…於還有牙齒咧…但出於好奇我還是拿了一個放入盒中),最後把整個盒子放到炙熱的鐵板上加溫,同時老闆會夾個一灑滿芝麻的麵包平放到盒子上面…就好像是腳踩在鞋子上@@

因為沒看過這種食物,太有趣了,拿起手機想喬個好角度來拍,順便也想讓站在一旁的朋友入境;他是一個瘦瘦高高的男生,帶著眼鏡,感覺我們剛認識不久,他非常急促的樣子,想催我但又只敢輕聲呼喚。

我一直以為時間還很多,但其實火車就快開了!!

這時月台站長開始呼喚旅客上車,攤位老闆似乎跟這邊的站務人員非常熟,隨口交代一下我們兩個要趕上那班火車,站務人員就指示我們直接從最裡面的驗票口出去。

跑向驗票口的時候,抬頭看了一下時鐘…唉阿!!火車19:00開,現在已經18:58了呢!!

趕忙衝向驗票口,因為太匆忙了,插入票卡時角度不對,卡式的紙票還差點卡在出票口拔不出來。

火車就停在軌道終點,車掌已經正準備關門,看到我們來趕忙招呼我們上車,車門就在我們身後迅速關閉…列車緩緩啟動…我也醒來睜開了眼睛…

此時是清晨5:45分…

[夢 其二]

我跟弟弟還有一些人在一個地方,我們好像正準備要把水裡一種應該是蚯蚓類,但長得很像超迷你八爪魚的生物沖進下水道;但直接沖進下水道會讓水管堵住,所以我弟已經在水管中投入一些膠狀溶劑,那些生物碰到這種溶劑就會被分解。

但這個溶劑在水裡面會逐漸溶解消失,所以我弟提醒我時間不多了,要趕快進行。

一個人將水桶中的水往排水孔倒出來,水流了一地,水中的生物也在跌落到地面後開始掙扎…數量比我想像的多,有大有小,都在蠕動著,一開始我弟他們還很溫柔的順流用鏟子將那些生物推至排水孔,但因為水流加上牠們的掙扎,分布範圍開始擴大,為了控制住狀況,他們開始更急促用鏟子直接產過去…免不了一些蚯蚓生物就這樣被分屍了…

當他們受傷時,發出淒厲的慘叫,看著排水孔擠滿了半殘不知是死是活的多足蚯蚓軀體,既噁心又不忍心,耳邊傳來陣陣刺耳的慘叫聲…我不禁摀上眼睛,納悶著我們是不是太殘忍了….

[夢 其三]

眼前出現一個"霍"字,一個聲音傳來,告訴我這個字裡面藏了一個坤卦,坤卦上面有個釘子劈下來(就是下面的"隹"字);感覺上面的"雨"字是關鍵,但此時鬧鐘響了…

此時是7:30。

夢醒後,稍微咀嚼一下剛才的夢境,蚯蚓那個夢可能對應到最近我家馬桶超容易塞住,幾乎只要一上大號必塞…昨天我大概弄了半小時才弄通>_<

而霍字藏著坤卦,就不清楚是什麼含意了,原先醒來後覺得隹裡面應該是乾卦,畢竟雖然被那一豎斷開了,筆畫仍是三條橫線,但後來有朋友提醒,"雨利於大地",所以的確是坤卦沒錯…想不到有如此玄機阿!!

而第一個夢,雖然意象不同,但總覺很像最近在閱讀七道神聖火焰時,去到每道火焰的聖殿後,準備搭梅爾卡巴光的載體回肉身之前…或許我的大腦就是用這種方式來解譯吧!因為在夢中,當我搭上火車後,意識真的就清醒回到身體了呢!!

本篇發表於 夢的故事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