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昨天的自己說再見, 向明天的我說hi~

昨天做完能量剪髮後,Gary要我找個有大自然的地方將剪下的頭髮回歸大地,也當成是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另外,他也叫我將自己的夢想設計成一個圖騰,成為一個可以簡單迅速連結我與夢想的力量符號,即知即行的我決定在今天就把這兩件任務完成!

象山這幾年變得非常熱門,但即使近在咫尺我也一直沒上去過,既然我的頭髮必須回歸自然,那麼就趁此機會上象山一趟吧!

我爬著一層又一層的樓梯,總算到達一個制高點,可以遠眺101,還有個視野非常棒的椅子等著我,看來就是這邊啦!

20170205_134014

我拿著裝有頭髮的綠色信封,想著我想釋放掉的舊有模式,並且感謝這些習性帶我一路到這邊;就像火箭的推進器一樣,沒有它們,火箭根本無法到達指定高度,但到了一個高度後,那些推進器必須被脫離,這樣火箭才能更沒有負擔的往更高、更廣闊的太空邁進。

Who I was made me who I am,但現在是該脫胎換骨好往下一個階段邁進的時候了!

就這樣,帶著感激與感傷,還有幾滴眼淚,我將髮絲灑落在樹叢中,讓它們隨風而逝,完成這個與過去的自己道別的小小儀式。

非常有趣的是,在我拿著信封準備在內心與舊有模式道別時,旁邊突然飛來一隻黑色的蝴蝶;蝴蝶一向代表轉化的象徵,而黑色也常常表示死亡與結束,這不正好對應我正要做的事情嗎? 記得在最近很紅的韓劇中,蝴蝶也有神的象徵,所以是宇宙派使者來陪我一起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嗎?

20170205_134031

結束後,我坐在椅子上望著遠方的101,想著我的夢想;雖然我可以很具體的用文字描述我的夢想,但卻很少去感受細節,現在看似是個練習的最好時機。

於是我閉上眼睛,從簡單的開始…想像著要是我的另一半就在此刻、此地,坐在我的身邊,我會有什麼感覺?


我立刻感覺到左邊多了一個人,穿著米白色的上衣,牽著我的手,我們就這樣相依偎著欣賞遠景。有他在身邊,似乎什麼都足夠了,我也不需要再追求什麼,幸福與圓滿就在此刻。

過了一陣子,我的旅遊魂又開始甦醒,於是我對他說:“有點想出去走走耶…雪梨、墨爾本之類的…"

他說:"Why not?"

我:"好,那就你來買機票,我來看要去哪些地方喔!"

他:"No problem!"

我:"不過…旅費要哪裡來啊?這樣一直花錢好嗎?"

他:"我們人生在世的任務是盡情享受生活,make the most of it,而不是去擔心金錢。Do what you love and the universe will provide for you."

我:"謝謝你,有你真好~"

20170205_173835


接著腦海中的畫面跳到下個場景,我們倆在一艘郵輪上,正靠在欄杆上欣賞著夕陽。

我:"阿~好舒服自在喔!不過,能這樣一直下去嗎?"

他:"Why not? You want something else?"

我:"我只是覺得,雖然我們活得如此自在開心,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還在掙扎中。我好想提醒他們記得心中那盞燭光,幫助他們看到自己的內在之光,並且教他們如何激發擴展心中的光來驅散外在的黑暗。"

20170205_175522

他:"Then let’s do it! 我也很希望能看到這個世界有更多光注入,變得更加美好;不過,現在先讓我們好好欣賞夕陽吧!"

我:"謝謝你總是在我身邊支持我,讓我做所有我想做的事情!"

他:"My pleasure!"


接下來,我們似乎置身在一個意外或災難現場,地上躺了一個傷患,似乎非常驚恐痛苦的樣子,我們趕緊蹲下來幫助他。

我請我的另一半幫我處理那個病患的傷口,而我則將雙手放在那患者的太陽穴,幫助他清理釋放腦中慌亂的思緒與恐慌的情緒,協助他冷靜下來,讓他知道we are by his side, and everything will be okay,也幫助他去觀照傷口的痛,讓那個痛感就只是痛,而不會牽起其他負面情緒。

結束後,我再使用SRT去清理平衡他的精微體,尤其是乙太體,讓它恢復平衡完美,如此才能幫助傷患的傷口早日復原。

20170205_175440

處理完畢後,傷患被移送至醫院做後續處理;能夠用我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我的另一半的夢想是什麼呢?想想好像從來沒問過他對這一切的想法是什麼?

我:"謝謝你剛才幫我處理那個人的傷口;但我好像沒問過你…你此生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他:"我此生的任務就是認識妳、支持你完成你的夢想,並看著你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我的夢想已經達成了;我的願景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而你有能力做到這些,所以我的任務就是輔助你。We made a good team back there,不是嗎?"

我:"Thank you for being there for me always! 能遇見你我真的好幸福!"

他:"能陪在妳身邊是我的榮幸!"


最後,我感覺有點low,似乎感覺不到心中的熱情、心中的火焰,我問他該怎麼辦?

我:"我幫助別人去看見他們心中的燭光,可是現在我卻感受不到自己的燭光了,怎麼辦?"

他:"Maybe you push it too hard! Just like the candle, if you keep blowing at it, the flame is unable to grow; but if you give it some space, it will burn again.

而且,其實你可以不用如此逼自己,不需要那麼努力的去幫助他人。雖然我說過我的夢想是看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但妳的存在已經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了,所以妳根本不用再多做什麼事情!

妳說妳感受不到心中的燭光嗎? 那麼讓我來支持妳並與妳融為一體吧!"

接著,他將掌心放在我的後心輪,給我溫暖的支持力量,但接著他的手竟然伸進我的心輪,然後整個人真的名符其實的開始與我合為一體。

20170205_173923

我有點緊張…我只是需要他給我一些力量與支持,並不是消融於我之內阿!要是他消失了,我又變得孤單怎麼辦?

他要我不要緊張,他並不會消失,但我還是有些不安;突然,我腦中的想法都消失了,好像整個人都被消融在一個更大的能量中;他似乎真的與我合而為一了!

我偵測不到自己的思緒,也仍感受不到心中的燭火,但這些似乎都不再重要了,因為我處於更大、更平靜的存在之內;於是我進一步將這融合擴大至身邊的環境、人事物,直至整個世界…然後突然一切又回歸原狀,我聽到後面的人在聊天,還有人在聽音樂,而不遠處有隻小土狗…剛才合為一體的所有人事物現在又回歸他們的個體性。

好像又突然明白了什麼,合一並不是將一切都丟進一個大熔爐溶解,而是允許每一個元素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存在,接受一切也包容一切;覺得周圍的一切都在我之內,但同時又都是他們自己…很奇妙的感覺。


感覺差不多了,我睜開眼睛,結束這段宛如觀賞人生片段的內在旅程;有點意外,原來那種有伴侶在身邊的夫復何求感、那種被無條件的愛、包容與支持的感覺竟然只需一個起心動念就可以環繞著我,那麼幸福其實垂手可得,不是嗎?

下山後,我到咖啡廳將剛才這段體驗用文字與圖畫表達出來,讓左腦右腦都活絡一下,因為我想重新經歷這段旅程,整合後設計出代表我夢想的力量圖騰。

這就是我最終設計出來,乘載著我的夢想的圖騰。

20170205_175822

圖騰的主體是兩個各只有半邊的愛心,上下互勾著,上面的紅色愛心是我,下面的藍色愛心則是我的理想伴侶,我們兩者結合可以拼湊成一顆完整的心;然而加上背景的暈影,我們各自也已經是完整的心;象徵我們都是獨立完整的,but together, we are one。

紅色的愛心尾端向天延伸,而藍色的愛心尾端向地延伸,代表我們既與較高靈性接軌也同時落實於地;互勾的那半邊愛心同時也是羽毛,象徵了我們都是地球上的人間天使,而中間環抱的金色光球就是地球、這個世界,也同時是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光;翻成白話文就是我們是雲遊四海、行善天下的神仙眷侶啦!

當然,這個圖騰還可以延伸出更多涵義,不管是針對我的夢想或我個人的理想,不過就先讓它保有更多詮釋空間吧!

延伸閱讀:
Gary能量剪髮 – 讓舊有的能量隨著三千煩惱絲一起被剪去吧!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心情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與昨天的自己說再見, 向明天的我說hi~

  1. 引用通告: Gary能量剪髮 – 讓舊有的能量隨著三千煩惱絲一起被剪去吧! | Lillian's Wonderland

  2. 楊安琪 說道:

    請問~~~
    該怎麼感受到自己跟自己靈的聲音

    • Lillian 說道:

      感受到自己對我來說是一種踏實感,最簡單感受自己的方式就是去感受觀察自己的情緒與身體感受,把妳的思維焦點拉回當下的實相

      停止主動性的思考,就只是放空,然後去看有甚麼感受(身體或情緒)浮現,那就是你自己的聲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