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能量剪髮 – 讓舊有的能量隨著三千煩惱絲一起被剪去吧!

距離上次給Gary做彩虹能量剪髮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我到剛剛才發現自己當年寫了一篇長長的心得…要不是那篇文章,我早已忘記當時的體驗了呢!

那麼,也要來記錄一下這次的體驗作為日後參考囉!

三年前剪頭髮時,我剛從英國打工遊學回來,仍然在家遊手好閒,覺得要開始在台灣找工作了,卻又非常不想就此妥協;總之,處於一個不得不展開新旅程的階段。

之後,我進入研華,開始在台灣找到穩定支持的力量,但又在去年離開,回到以前的公司;同時我也總算開始進行靈性個案,一償多年宿願,更重要的是…當年下定決心要好好學法文,一直到去年我才真正行動開始學習阿。

三年差不多是一個循環,又到了我覺得一個階段即將結束,該是展開新旅程的時候,心中有些想法,卻還不成形,也沒有任何動力與勇氣去行動與改變…現在的確是來個能量剪髮,汰舊換新一下的最佳時機!

這次Gary & Sky在台北的場地選在一個窗明几淨的地方,被諾大的玻璃窗與綠色植物環繞,光坐在那邊就覺得神清氣爽;希望未來要是我有工作室的話也可以是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空間~

跟上次一樣,Gary要我選定一個關鍵字作為主題,這次心中浮現出來的是"Love“,然後他拿出一副自己設計的牌讓我抽,抽到的是Space

20170204_115103

在牌中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一個男孩睡在一顆大大的心上,後來才看到背景是一個女神或母親的形象,感覺男孩就像在母親懷中沉睡著;前景還掛了一顆蘋果…不知道代表什麼,但或許是等待男孩醒來後去取得蘋果中的智慧或成果吧!

Gary說這張牌代表的是陰性力量,那位女性形象代表的就是神聖女神力量,圖中的男生代表的是陽性力量,正在沉睡中;因此這張牌要表達的是此時該是陰性能量展現的時候。過去或許我的陽性能量已經做了許多表達,因此現在是它休息的時候,該輪到女性力量出場了!

剛才回頭看當年的blog時,發現當時選擇的牌也跟男性與女性力量的平衡有關….看起來陰陽失調一直就是我的課題阿!

他問我對男子力跟女子力的體會與展現程度分別有多少,我感覺差不多7:3吧…話一說出口我就發現自己已經把問題癥結說出來啦!

於是理所當然,我下一階段的努力目標就是如何與自己的陰性力量接軌,當個真女人。

我以林志玲為標竿,與Gary討論如何以她為藍本來練習發揮自己的女子力。

簡單來說就是 模仿–>演久了就變真的了;去想像她就在我身邊,或我正在看著她,那麼在此刻、在某個情境下,她會怎麼做?如何回應?

其實我也大概知道這個技巧,只是之前在其他issue上做類似模擬練習時半途而廢了orz 看來這次要更督促自己才行!

聊了一陣子後,開始進行能量剪髮。因為我抽到的牌跟太陽神經叢對應,所以Gary先倒了一些代表太陽神經叢的精油到我手中,要我聞一聞它的香氣;我聞了之後跟他說感覺到有種苦味…他也注意到了,說這很奇怪…因為平常他聞這個精油時都只有感覺到香甜的氣味…所以我的感受體現在很苦嗎?

接下來真是一段非常飄飄然的經驗;他開始非常輕柔的幫我做肩頸的按摩,讓我放鬆,然後輕撫我的頭髮與頭皮…這時我從脊椎底跟骨盆整個雞皮疙瘩上來,很難言述的一種感受…或許就是類似亢達里尼能量被啟動的感覺吧!

Gary對待頭髮的方式真的是我見過最溫柔的,如果我說感覺我的頭髮墜入愛河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體會那種感覺XD

我回頭看上次的心得時,發現上次的過程也是如此soothing,但我想這次我更享受了,整個剪髮的過程我一樣閉上眼睛,去感受他用剪刀滑過我的髮絲,幾乎是以一種欣賞藝術演出的心態去感受整個過程。

剪髮完成後,我們又坐下來聊一聊,他說感覺女性能量這一塊的處理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好像跟我的心輪有關,於是要我再抽一張牌…還真準,我抽到了"Heart“這張牌!

20170204_115110

雖然是Heart,但實際上對應的是海底輪,圖中的意象是一隻手拿著一個水晶球,裡面有些景象,那代表的就是我的夢;因此我的下一階段就是要勇敢地去夢dream big、dream the impossible,大膽的去作那些比奇蹟還不可思議的夢,因為夢本該就是不受限的阿!

我跟他說了我的夢,跟當年的有些出入,但仍然有著同樣的元素:

Dream in 2014:
I want to find a life partner, better a foreigner or someone lives abroad; so I can travel a lot and maybe live in another country. And then I want to have stable financial support; not that I really want money, but I need it to support my basic needs, and so I can do the things I really want to do. Finally, I hope to develop my spiritual career someday, and maybe integrate my handicraft making into it.

Dream in 2017:
I’m hoping to find a life partner, to share my life with, to laugh together and to grow together. Also, I would like to live around the world, better with my partner by my side. We can go to any corner in the world, carefree and with financial freedom, and I’m happy to provide whatever support and help (spiritual or physical) to the people in need whom we meet along the way.

他運用了當年在力量圖騰工作坊曾提到的技巧,要我將這個夢想畫成一個圖騰然後與之連結…這真的是一個好主意呢!在將夢想具象化成為圖騰的時候,我同時使用了左腦與右腦:右腦來創作,左腦去思考並聚焦於這個夢想;當圖騰出來後,就像是一個logo,當我一看到就可以快速地與它代表的意象,也就是我的夢想連結,因此可以應用的方式就多了!

我們又聊到內在衝突,Gary也很大方地與我分享他的心得。

許多時候,我們腦中總是有許多想法在打架,一個想往東,另一個想往西,兩者互相制衡而導致僵持不下,哪裡都去不了。但其實我們必須意識到,在某些層面上,兩者都是對的,也都是錯的,是好的也都是壞的,到頭來…沒有哪一邊是所謂 “最好"的選擇,兩種選擇都是一樣的;更何況整個人生就是一個大夢境,那麼作何選擇又有何干?

而打破僵局的方式並非去爭誰輸誰贏,而是讓兩方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想著去架對方拐子。

我們做了一個簡單的小實驗,彼此拉著手,但兩方都想將對方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拉,最後的結果就是僵持不下,誰也動不了。

後來他要我想著往我要去的方向就好,做我自己的事,不要想著去控制或牽制他,很神奇的…我順利的將他的手往我的方向拉;但這並非我勝他敗,而是兩者都仍然盡自己的本分去作自己想做的事,我想將我的手往我的方向拉,而他想將他的手往他的方向拉,但當我的焦點不在將他的手拉過來,而是自然移動我的手時,我也就牽著他的手過來了;過程中仍然感受的到那股張力,因為他也正將手往自己的方向拉,可是對我來說那就是過程中的一部分,我接受在進行的過程中會有股抗衡的力量往回拉,但我並不試著去抵抗或凌駕於它,只是一心一意往我要的方向前進…然後一切就自然發生了。

於是我意識到,一直以來我很容易將焦點放在抗拒、拉扯的交點上,而忽略了自己原先想前進的方向、想達成的目標。凡是你聚焦的就會給予能量,當我聚焦在矛盾衝突點上,等於是強化了這種矛盾;但要是我可以著眼於自己想前進的方向,並採取行動,那麼不但所選擇的方向被賦予力量,那股抗拒的張力也變成不過是行進過程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什麼比山還高的阻撓了!

而最有趣的是,這股相對的張力是必要的,因為在這個二元的世界裡,我們需要藉由不是的來知道自己是誰,那就像是一種參照點,有了它我們會感受到自己;因為那股拉扯的力量,我們才真實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與想前進的渴望跟力度。不是有句話說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或是the pain makes you feel alive…大概是類似這種感覺吧!

後來我們又順勢聊到下一個主題:body sensation

我一直是個非常情緒敏感跟善於抽象思考的人,所以當Gary要我去感受一下身體對前述的夢想有什麼反應時,我的回應是:背後有股被支持的感覺,然後心中感覺有很強的能量想衝出來。

Well…這些的確是feeling沒錯,但卻不是body sensation;經由他的引導,我意識到body sensation其實是更底層的東西,但可能我已經太擅長將某些身體反應的組成與情緒或抽象概念連結,所以我可以輕易辨識出這是喜悅、那是痛苦,這是背叛、那是支持,卻無法具體說出 “身體"到底有什麼感覺。

於是我重新去感受,穿越頭腦反射性的辨識機制,往下看到身體感官的覺受;背後有被支持的感覺是因為感覺背上有許多小小的sensor,好像我的背靠在軟綿綿的毛毯上那樣,暖暖、癢癢的;而心中有股能量想衝出來是因為覺得胸口有種熱熱的感覺,以及好像有股力量在衝撞胸口。

其實這正是修練當下的力量的技巧之一 – 將注意力放在身體實際的覺受,而不再被頭腦習慣的貼標籤模式綁架。情緒或感受不一定有名字,甚至不一定能用言語描述,但不論何時,我們的身體一定會有某些覺受。我們感受到的每種情緒都是由多種身體覺受組合成的,例如快樂時可能會感覺毛細孔張開、臉部肌肉放鬆;而憤怒時可能會感覺肌肉緊繃、指尖冰冷等;藉由回到觀照身體基本覺受,我們就可以打破內心戲的劇碼,重新覺知並活在當下;而這也正是內觀Vipassana想告訴我們的事情啊!

我就這樣跟Gary一路從10點聊到12點,直到他下一個個案快來了,我與家人的約也快遲到了,才依依不捨的道別;他因為看我有興趣、有好奇心所以願意一直說下去,而我也覺得他分享的一些想法正好突破最近的盲點,所以不自覺的一直深探下去…這就是所謂的佛渡有緣人嗎XD

覺得這次的能量剪髮真是獲益良多,除了獲得一個很舒適的剪髮體驗跟新造型外,最重要的還是得到許多food for thought跟一些可以實踐的小練習;希望今天得到的禮物可以協助我突破自我限制,順利展開人生的新階段囉!!

20170204_121640

題外話,今天抽到的牌是Cut Your Cords…很有共時性,對吧!

感謝Gary & Sky,也感謝老天總是如此有共時性的在對的時刻幫我安排對的人出現^^


延伸閱讀:
夢想力量圖騰設計
2014年 Gary 能量剪髮過程與體會
2014年力量圖騰工作坊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Gary能量剪髮 – 讓舊有的能量隨著三千煩惱絲一起被剪去吧!

  1. 引用通告: 與昨天的自己說再見, 向明天的我說hi~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