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Bonnes Résolutions

雖然一直感覺到今年是動能很強的一年,卻摸不到自己的動力在哪;好幾次捫心自問到底我心之渴望為何,卻總覺得從裡面傳來Zzzzz…似乎是心在說:"我還在冬眠…別吵我!"

或許我的心還沒準備好在新曆年後就展翅高飛,那麼就再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吧!

不過除去外在的目標,今年是有一些內在目標想達成的:

  1. 希望自己的內在能對這個世界少說一點"不",多說一點"yes"。
  2. 希望自己能更走在和平中,不因外物、外境而擾亂內心的平靜。
  3. 更信任自己的心,即使頭腦已經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像現在)。

雖然在許多層面上我都還感受不到自己的熱情與動力在哪,至少有件事是肯定的:我好熱愛學習法文 J’adore apprendre le français!

上課時不論是嘴上或心裡都充滿笑容,下課後抓緊每個可以接觸法文的機會,或許看看書、追追法文學習的粉絲頁、找找語言交換夥伴,或是不時來整理一下筆記(像昨天我花了三小時,一鼓作氣把過去6個月講義裡教到的主要文法句型整理起來)。

所以即使其他的外在新年新希望還理不出個頭緒,至少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我希望到今年年底我已經可以使用法文走透透了….這是否暗示了可能年底我會去一趟法國做一下法文程度 field trial 呢?

那麼來結合一下內在與外在的bonnes résolutions吧!

Mes bonnes résolutions 2017 sont:

  1. Dire «oui» plus et dire «non» moins au monde.
  2. Être en paix plus et ne laisser aucune circonstance interférer dans ma paix intérieure.
  3. Croire en mon cœur, même si ma tête est anxieuse et a des doutes.

%e4%b8%8b%e8%bc%89

本篇發表於 Apprendre le français, 記事, 心情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