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內心戲抒發

好久沒有很認真的寫一篇blog了,我指的是很認真地用文字抒發我的內心戲。

部落格開張十幾年了,所有那些過去沒有人願意聽我說、無法讓他人理解的內在情感、糾結,我都用文字赤裸裸地在這片只屬於我的園地中盡情揮灑。

再濃厚的內心戲,也終有被稀釋的一天,慢慢的,這一兩年那種想抒發的渴望已經不再像以前如此強烈,強烈到如果我不寫出來,心中的重擔就無法被釋放。

或許是豐饒的內在礦藏終於被我挖得差不多、或許是多年來心靈探索總算有成、或許是歲月的淬鍊終於讓我的內在世界變得更加沉穩內斂而不再像幾年前一樣張狂混亂;那些千言萬語的內心戲從來沒有消逝過,只是想要大聲說出來的慾望不再那麼勢不可擋

我學會觀望一下,看這股勢能會逐漸消散還是越加強烈,如果只是一時的情緒波動,似乎也沒有大書特書的必要;又或者…我的內在正在醞釀某種動能,如果此時用文字釋放壓力,反而讓正在累積的能量流失;此外,大概自己也已經受夠這種情緒三溫暖的凌遲,而希望等到內心戲的走向趨於穩定後再回首來時路。

一首宋詞始終在我心頭縈繞: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少年的我並非不識愁滋味,只是以為那就是世間最大的愁了,而如今,感受到的愁是精煉過的,就像越陳越香的酒,滋味更醇,卻也更百感交集…並非一個"愁"字了得,只好說句:"What a wonderful world!"

每到年終,總是會變的多愁善感,或許是一個循環又將終結,或許是天寒讓心也寒(但今年證明這個假設是不正確的….今天天氣晴朗又溫暖阿!)。從11月開始就隱隱感覺到我的"今年"已經結束,但"明年"還在醞釀什麼,尚未成形,於是我開始處於一種青黃不接的階段;從一開始靜觀其變,期待看到明年到底會是什麼形狀,到現在開始有點心急,而覺得自己像一個運行過久的搜尋引擎,在龐大的宇宙資料庫中不斷搜索什麼,已經檢閱過上億筆資料,卻還是找不到完全符合關鍵字的搜尋結果。

wait

我是衝衝衝的小牡羊阿! 等待、而且不知道在等待什麼真的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但當然也沒那麼煎熬啦…每天我依然過得很快樂充實呢!

剩下的內心戲強度似乎還不足以構成文字…那麼就先這樣吧…等待下次的醞釀成形 🙂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