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地球之夢

那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了,印象中,地球被人類破壞殆盡,從美麗的藍色星球變成被一團暗紅色雲霧圍繞的垂死星球。地球上的居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家園,遷徙至太空站好延續人類文明;永遠記得回頭望地球最後一眼時,那一團腥紅、即將爆裂的巨大球狀物體…怎麼也無法相信那就是地球。

來到太空站上後,大家只是過著苟延殘喘的生活,失去了自己的星球,而在一個人工搭建的太空站上生存,雖是一時權宜之計…但,真有長久之計嗎?

剛到這裡來時,一天我看到一個長得非常別緻的陶瓷小物件,當我將它握在手中,腦中突然浮起一些靈感,我知道自己被賦予的使命是人類文明的見證者;未來,我們的子孫會逐漸忘卻過去的文明、過去的語言,而我的責任就是保存他們,讓未來的子孫仍有機會一窺他們久遠的過去。

我把那個物件拿給室友看,他握住後也一樣在腦海中浮現了自己的使命…雖然不知道這個物件是哪裡來的,但它的確具有神奇的力量,而我們只是謹記著自己的使命,也並不想追究這物件到底是哪裡來的,後面是否又有什麼力量在操控著。

短暫的居留變成了數百年的紮根,雖然很難再回到過去的興盛,人類仍然在這裡建立起小小的生活。

在我們簡陋的小屋裡,我仍保留著一些當年從地球帶來的個人物品,至少,看著它們會讓我有種還住在地球上的錯覺,也為這黯淡的居所帶來一些光彩。

一天,突然收到緊急通知,告訴我們SHIP要開了,要我們趕快上船,而且什麼東西都不要帶…快點上去就對了!

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詢問室友,他只說我們要回地球了!

地球?可能嗎?它不是已經毀滅了嗎?

儘管如此,我還是急忙打包一些隨身物品,也隨手拿了幾個當初從地球帶來的小東西,包含一直帶給我希望的金色俄羅斯娃娃,然後偷藏在包包的底部,希望可以私運回去。

20161007_102528

一眨眼,我們已經身在地球上了,身旁大街熙熙攘攘,似乎就跟當年地球還完好如初時一樣…這是怎麼回事?我們回到過去了嗎?還是那個擁有SHIP的財團想到辦法將地球復原了?可是為什麼街上所有人都那麼平靜,好像從沒有事情發生過一樣?

雖然這個地球與當初我們所在的地球幾乎一模一樣,總覺得氛圍哪裡不同…我往地下看,看到地面上有人用噴漆噴了一個小毛怪,正當我覺得這圖案好可愛時,它竟然開始動起來,開始變幻成不同型體,就好像在演一個進展的故事。

還在想我是不是眼花時,突然旁邊的人群騷動起來,並自動退開給中間讓出一塊地。

只見地上出現一個直徑約1.5公尺寬的光環,然後另一個光環從原本的光環上浮起,往上拉到空中,兩個光環的中間形成一個立體屏幕,接著屏幕中間竟然出現3D影像了!

看起來好像是個廣告,可能是科幻劇的廣告或是以科幻手法推銷某個產品;我一看…廣告男主角不就是美國影集Castle的男主角嗎?他果然是個科幻迷…不管到哪個地球都還是保有他的本色。

這下我確定了…這個地球不是我們原先的地球,或許那個大財團找到了可以通往其他尚未被毀滅的平行地球的蟲洞,所以才將所有的地球居民移送到此處…但我們突然被送到這地球上,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更怪的是,這地球上的人民對我們的出現竟然不感到驚訝或困擾…不是不合常理嗎?

這背後到底還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