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聖彼得堡 – 再次一個人旅行…

開始發現想要一個人旅行是因為每次跟朋友出國玩,總想找機會落單,遠離大家,即使只是大家分散逛市集都好……至少那段時間我可以不用遷就他人,照自己的步調與風格旅行。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是越南的生日散心之旅,發現一個人旅行也沒那麼可怕跟困難,此後一直想著要旅居他國。

於是,成功住在英國後,開始許多一個人的微旅行(但歐洲的微旅行就是去鄰近國家玩個週末啦XD)。

但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有許多分享旅途心得的需求,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但旅行中的悸動無人可以分享,頓時覺得很落寞。

這時發現了沙發衝浪這個好物,從此一天結束後可以回到溫暖的住處,同時會有人問你今天過得如何,陌生的城市瞬間變得有人情味許多。

然而,一個人的旅行終究還是讓我感到形單影隻的孤獨感,於是在葡萄牙參觀某座教堂時,暗自對上天祈求,再也不想一個人旅行了,我希望身邊有個伴,即使只是旅伴也好,我想要有人可以在身邊陪我一起旅行。

接下來的匈牙利行是我最後一次一個人旅行,隨後我到法國享受甜蜜的兩人生活,然後回台灣後,就真的再也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過了。

與媽媽回印尼,與網友遊澳門,與家人玩泰國,與老師去印度修行,與同學去馬來西亞上課,與朋友遊土耳其,來俄羅斯見思念的人。

結束一個禮拜的莫斯科舊情復燃之旅後,獨自一人來到聖彼得堡,於是,近三年後,我發現自己終於再次進行久違的一個人的旅行了!

依賴身邊的人慣了,突然不太知道如何在異鄉獨自探險,怎麼樣搭不熟悉的車去陌生的地方,如何放的開又要警惕他人,尤其我切換成旅行模式後那種“累了可以回去後再睡,但現在沒看到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的心態不知道現在體力是否還吃得消(但事實證明我寶刀未老,昨天走了12小時,今天走了快10小時,只是髖骨痛到不行,回去應該只能躺著了)。

不過我還是懷念一個人的旅行的,尤其在前半段與情人24小時形影不離整整一個禮拜後,我很需要完全獨處的時間,所以即使我目前的住處有其他旅客,我也完全不想跟他們打交道,只想躲在我有著兩張雙人床的大房間跟自己在一起。

只是到頭來,我發現自己想要的並不是到異國旅行,而是找一個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的地方,從日常生活中完全脫離,讓我可以完全的處在自己的世界……這麼說來,去國外旅行其實不是好方法啊!因為我總是想要多走多看,而鮮少坐下來靜靜的感受當下,感受自己。

或許,剩下的幾天,我可以捨去一些行程,找一個舒服的地方就這樣靜靜坐一個下午吧!但當然,我得要先克服自己“沒看到,好可惜……”的心態就是了……

延伸閱讀:
一言難盡的俄羅斯行
莫斯科舊情復燃之旅
聖彼得堡單身之旅
俄羅斯東正教美讚之旅
在莫斯科牽著我手的那男人

Moscow & Golden Ring Photos:
20160827 Kolomenskaya
20160828 Moscow Walking Tour, Amoury
20160829 Sergiev Posad
20160830 Christ The Savior Cathedral, Metro Tour
20160831 Countryside House
20160901 Suzdal & Vladimir
20160902 Boat Trip & Circus
20160903 St Basil’s Church

St. Petersburg Photos:
20160904 St. Issac Cathedral & Hermitage Museum

20160905 Peter and Paul Fortress & Spilled Blood Cathedral
20160906 Peterhof & Swan Lake
20160907 Pavlovsk
20160908 Catherine Palace and Par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旅行, 歐洲, 俄羅斯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漫步聖彼得堡 – 再次一個人旅行…

  1. 通告: 聖彼得堡單身之旅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在莫斯科牽著我手的那男人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一言難盡的俄羅斯行 | Lillian's Wonderland

  4. 通告: 俄羅斯東正教美讚之旅 | Lillian's Wonderland

  5. 通告: 莫斯科舊情復燃之旅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