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食的人生-2

一個多月前很實驗性質的開始進行少食到不食,第一個禮拜進行的很順利,但第二個禮拜馬上就挑戰到自己的極限…這是太躁進的錯誤示範,但至少也知道自己身體的極限在哪邊…以後就不會再重蹈覆轍囉!

不食的人生-1


~Cycle 2~

7/25 Day 1

新的禮拜,開始新的不食循環。上次有36小時未進食的紀錄後,這週覺得也沒問題,不過或許是身體察覺到我是要來玩真的,今天餓的很快,飢餓感也較重。察覺到如果要繼續進行不食下去,正確的信念是很重要的;我並不是挨餓,而是讓身體從不間斷的消化運動中休息,換句話說,我不是讓自己沒有東西吃,而是讓身體靜養;以前者的信念,不食的時間越長,身體負擔越重,但後者則是時間越長,身體越輕鬆;這麼調整心態後,飢餓感就不再是受苦了!

7/26 Day 2

起床後,也不是特別餓,所以就繼續空腹,一直到晚上才吃,算算這樣也是35個小時未進食,這樣看起來36小時可以算是一個基準線了。

不過今天想到,其實我身邊已經有好幾人雖然不到不食,也已經是少食,有個朋友是不吃中餐,另一位是過午不食,但即使少吃一餐,其他餐也沒多吃,他們身上想減的肉一兩也沒少…可見即使不從食物,需要的營養或脂肪仍然可以從他處取得。

不過身體要如何完全不經由食物,而是從天地吸取精華呢?這我也還不知道,也許這是一個身體機制轉化的過程吧!就讓我慢慢觀察囉!

7/27 Day 3

不食歸不食,與朋友相聚時還是要享用美食的,雖然談不上什麼美食,但中午跟馬上要回比利時的朋友吃飯,想不到他如此熱愛爭鮮,吃完後我們還去吃了球杜老爺冰淇淋,整個忘了不食是什麼滋味了XD

然後晚上就特別餓了orz

7/28 Day 4

記得以前我常說自己是喝水就會飽的人,此話不假,因為對我來說胃就是一個慣性磨食物機,有東西從食道下來它就開始運作,當食物被消化光後,因為沒東西磨了,才會發出飢餓的訊號,讓大腦知道要投進更多食物。

雖然水或飲料不是食物,對胃部來說也是物質,所以可以用欺敵戰術讓它因為有原料可以磨了,暫時不再發出飢餓訊號。

同樣的,當我們攝取過量食物時(例如吃吃到飽時),大量食物排隊等著胃消化,因此胃得要加強功率好盡快把食物消化完,結果導致食物都被處理完畢後,胃還是以如此高的功率運轉,反而更容易感到飢餓……所以就我的經驗,大餐後隔天早上總是特別餓……這時候只能等它慢慢發現已經沒有高速運轉的需要而再次回到正常功率。

說那麼多是因為發現只要開始吃東西後,接下來進行不食時會特別飢餓,但反而習慣飢餓的感覺後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只是書上說的飢餓的愉悅感我是還沒感受到啦!大概我還不夠變態吧!

7/29 Day 5

覺得還是要澄清一下,雖然在練習不食,也不是真的什麼都不吃,至少水是一定喝的……尤其現在熱死了,連一向不愛喝水的我都成了水桶!

每天中午雖然不吃飯,還是會到附近咖啡廳點個飲料練習法文,然後昨天偷吃了幾顆同事桌上擺著的枸杞乾,今早喝掉一罐媽媽給我的雞精,下班時含了一粒同事送我的仙楂,總之,我沒有進食真正的“食物”,但仍然攝取了少量的物質到體內……畢竟我也不是在挑戰絕食,沒必要對自己那麼苛刻啊!

上次吃的最後一餐是週三中午的爭鮮+杜老爺冰淇淋,到現在已經過57個小時了。哇!想不到自己可以那麼久不吃東西耶!

但週末是歡樂時光,暫時又要讓不食運動告一段落啦!明天的早午餐之約要好好大塊朵頤一下!

7/30 Day 6

在嘗試的過程中,負面教材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書上曾講過,大約三天後可能會出現頭暈發抖的症狀,但當真的來臨時,還是覺得自己身體準備不足。

早上起床後覺得心跳好快,怎麼都靜不下來,後來回去又沉睡了一陣子,醒來後好像狀況好些,但一坐起來心跳馬上又加速,開始頭暈,想來是血糖太低了!

咬著牙硬撐走出房間,卻一看到沙發就趴了下去,全身無力攤在那邊不斷冒汗,跟室友說我起不來了orz

休息了一下,還是打起精神換衣服出門,好不容易走到咖啡廳點了餐,才吃一兩口就覺得反胃,只好趴在桌上休息一陣子,等胃準備好後再慢慢進食,最後總算吃完。

但即使肚子填飽了,精神還是無法立即恢復,維持頭暈無力的狀況直到下午才好轉……看來一下從36小時不進食直接跳到68小時不進食還是太猛了些……下禮拜還是溫和的循序漸進好了……畢竟我只是想讓身體不依賴食物,不是要餓死它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不食的人生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