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奇蹟的蛻變遊戲

託朋友有買蛻變遊戲的福,偶爾週末沒事時,我們就會來玩個兩場。這是款桌遊,但也是款心靈遊戲,在遊戲過程中看自己設定的主題有何障礙出現,又需什麼樣的覺知來化解障礙帶來的痛苦,以及帶著甚麼樣智慧的天使會前來協助。

通常遊戲結果我都放在心中,但這週的過程太神妙了,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記得我從土耳其回來時帶了幾顆惡魔之眼掛飾送給家人,其中一個就掛在我新家牆上。

image

遊戲開始前,我與朋友個別設定詢問的主題,我延續之前曾問過的主題持續深入:「如何遇見生命中的伴侶並順利進入關係中」,接著換朋友說……結果她話尾才剛落,掛在牆上的藍眼睛突然啪一聲掉到地上,但幸好琉璃眼睛仍完好如初……由於太過巧合,我還打趣說搞不好你的高我對你的主題很有意見,所以大手一揮……

言歸正傳,這個遊戲分成四個階段:身體(就朋友的感受像是行動面)、情緒、心智、靈性……其實就跟一般我們對人的體系分類相同,也是好玩之處……過程中可以清楚看出是那個層面卡住了。

當輪流擲骰子,讓代表自己的小豆豆跑到特定位置,得以出生後,遊戲就正式開始,也可以翻開一張主導整局遊戲的天使牌。

我的天使牌是 vision….是代表我對愛情要有個願景嗎?

image

每一個層次的晉級條件有兩種,一種是集滿三個天使加持就可以自動提升,另一種是集滿六個覺知與一個服務後就可以升級。(意思就是要不就上天寵幸你就是你的智慧跟愛要長夠才可以晉級啦!)

Well, 我被叫娘娘可不是叫假的,骰子隨便丟都會丟到“服務”或“祝福”的格子,所以長著翅膀的小愛心服務卡,我總是信手拈來(這次還好,上次玩時是拿到放不下),剩下的就是看多久可以收集到足夠的覺知啦!

遊戲開始前,每個人也會預先抽一些天使、障礙(setback)、靈感(insight)卡放在信封中,代表潛意識層面已經先設定的部分,最後遊戲結束前需先把信封內的卡都清空才算完全過關,因此有機會時早點抽出信封中的牌,將潛意識攤在陽光下也是很重要的事。

在身體層次,很幸運的一直走到可以無痛釋放障礙(而不需承擔苦痛)的“奇蹟”方格,所以信封內兩個代表“嫉妒”與“傲慢”的障礙就掰掰了……這兩個特質的確對感情很傷啊!早點化解最好!

image

於是身體層次似乎還蠻順利的就過關了,進到情緒級次,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

一開始就出現很有生命力的“Birth”&“Adventure”兩張天使牌,甚至還有一張“荒謬”的覺知牌(雖然現在我還是猜不透為什麼這個詞會是一種覺知?),令人想到塔羅中的不顧後果往前衝的愚人牌。但後來出現“懷疑”的障礙,必須使用覺知來化解產生的苦痛,那張很奇妙的覺知卡就被我拿去抵押了。

接下來進入一段停滯期,看的出情緒層面的大起大落,最終在靈感卡的引導下,產生“感恩”的覺知,終於順利過關,似乎暗示著在感情中自己的情緒劇烈起伏,必須用感恩的心情來平衡。(老實說這段也很符合最近自己在生活上的心路歷程)

image

進入心智層次後,除了保持一貫的服務精神外(看我圖面上那麼多長翅膀的愛心就知道),天使帶來的訊息竟然是“尊重”與“責任”……瞬間把感情變成一件好嚴肅的事情,雖說這兩項也的確很重要沒錯,但上次問感情最終也是出現“責任”這張,感覺好沉重啊!談戀愛不是應該輕鬆甜蜜嗎?怎麼到我身上變成身負重任的感覺@@

image

然後到了靈性層次,也是我最擔心感情會卡住的地方,想不到就連續兩次靈感出現,各拿到三個覺知卡,加上從上一層帶來的服務心,瞬間揚升過關@@

image

好不真實的感覺,這是代表尋覓生命伴侶的那堵無形高牆已經倒下了嗎?

不過看看讓我火速過關的兩張靈感卡,一個說我以吹毛求疵的覺受帶來完美,另一個說我知道如何以不讓他人感覺自己不足的方式不待批判性的指出他人缺乏的部分<–這不就是我在進行SRT個案時做的事嗎?

於是朋友突然冒出一句,搞不好我的另一半就是要我多作個案才會做出來喔!

遊戲結束後有個下一步的抽牌,可以重新問一個問題,看看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問接下來靈性服務該怎麼做呢?

image

從結果來看,雖然祝福一直都在我身邊,但我總覺得自己進展太慢,徒勞無功,但其實如果我可以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障礙或許就會迎刃而解。最後出現的天使牌是 vision“願景”,正好是貫穿這局的天使牌,所以總歸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啊!

一局玩的不夠過癮,緊接著再來第二回合……這次玩大的:「請問要如何與本源/神/元始靈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及合作模式呢?」

基本上那麼大的題目我已經做好碰壁的打算,只是很好奇這樣的主題會如何發展?想不到神的意志永遠出乎我意料啊!

首先主宰整局的天使卡是“療癒” healing ,這馬上讓我想到光的課程 天使級次 藍綠色之光課文中曾提到的

治癒即是與光融合。接受治癒即是與光融合。
To heal is to unite with ligh. To be healed is to unite with light.

與神合一便是療癒的過程…多麼美妙的巧合,或說答案已經不揭自明了!

image

但當然還是要繼續遊戲,一開始身體級次很莫名的因為瞬間跳到“祝福”,擲骰子拿到足夠的覺知卡後閃電晉級;看起來行動上我的確很積極與本源建立管道…畢竟也是天天與元始靈連結做SRT清理嘛!

image

然後來到情緒級次,慘劇就發生了!

常說人要勇敢面對障礙,但有時候面對障礙後還會生出更多障礙來啊!我竟然中了宇宙的陷阱(宇宙回應卡),在先抽了自己原有的障礙後,又幫我加碼說“為了要擺脫過去向前進,再多面對兩個障礙吧!揪咪~”

image

話說面對障礙的代價就是痛苦(眼淚),痛苦太多就會走不動,一開始的情緒障礙只是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的話就不敢行動(果真很符合我的習性),但加了“退縮”與“癡迷”後,我的痛苦眼淚就多到讓我動彈不得了。

對已經無法再向前的我(有眼淚時,擲出骰子的點數必須先扣除眼淚個數,所以眼淚多於六個的話等於不用動了),這彷彿是宇宙給我開的大玩笑,明明是宇宙要我放下執著往前進,怎麼反而讓我無法前進了?

目前的局面除非“奇蹟”發生,可以化解我所有的苦痛,不然也不用玩了,所以也只能等待朋友手氣夠好,可以救援。

反正遊戲已經註定死局,我開始拿起手機跟朋友約何時來拿酒,結果約一約變成酒友大會,讓兩組人馬同時來我家取酒順便就一起喝了,同時有一搭沒一搭的關心朋友玩獨角戲遊戲現況。

結果就在漫不經心的情況下,朋友還真的走到了“奇蹟”方格,解救我的苦難,接著我自己也走到兩次“奇蹟”,將還放在我信封裡的潛意識障礙“無助”與“責備”清空,然後順利進行到心智層次。

image

到了這層更妙,我仍在一邊打手機,結果傳來朋友的聲音說她走到“祝福”方格,幫我們各收集到六個覺知,再加上之前carry over 的服務卡,莫名的我又升級了@@

image

最後的靈性層次是豐富的大滿貫,抽出來的靈感牌也都好有愛(右邊第二與第三張,愛的力量勝過一切啊!),最後一樣是連續走到“奇蹟”後順利破關,再加碼抽了最後兩張天使-“接受”,“力量”…接受我自己的力量,接受神的力量…好棒的祝福!

image

為了有個完整的ending,這局的下一步我再回來問感情的事,好像有點嚇人啊!障礙是全球危機,解法是正面的觀點,看來最後還是要靠天使卡“真理”來識破一切幻象,看到背後潛藏的愛才行啊!怎麼我的愛情一定要搞的那麼嚴肅呢?來點輕鬆的小確幸不行嗎=_=

image

不過對於原始主題,與本源的連結,我倒是有了一番新的體悟。我卡的最嚴重的是情緒層次,所以我可能因為自信心不足或各種情緒課題而阻斷與神連結的通道,尤其當我因此退縮或執著時,更變得毫無轉機。然而如果我將焦點移開,不將這個阻塞視為問題,反倒會有奇蹟發生帶領我通過阻礙,就如遊戲的過程一般,理性心智上的挑戰也一樣,當我不將焦點放在頭腦(而在我的手機上XD),能量自然順順的就通過了,最終來到靈性層次的豐盛。

這個遊戲以很具象化的方式帶我走了一遍與神連結的方式,並回答我的問題,怎麼會如此神奇?

今天的蛻變遊戲從一開場就充滿亮點,一直到結束都讓我驚呼連連,然而我發現自己在玩這個遊戲時是開心的,沒有得失心的,因此過關斬將也特別順利,或許這也是這個遊戲教導我們過生活的方式。

雖然蛻變遊戲只是個桌遊,但因為帶有靈性色彩,反而可以從玩遊戲的模式中看出玩家的特色或主題的本質。

像我這種普渡眾生的個性,非常容易走到“服務”(幫他人抽信封中的卡)或利人利己的“祝福”(擲骰子,幫自己及他人都獲得覺知),而朋友是直覺型的人,就很容易抽到“宇宙回應”(先抽一張信封裡的牌,然後抽一張宇宙回應牌,看宇宙對這張牌說什麼)或“直覺”(先選定一張信封裡的卡,然後丟銅板決定是否可以翻開它),不得不說這種巧合真的很妙啊!

而今天的遊戲老天爺也很給力,“奇蹟”連連,才讓我們雙雙都順利過關,雖不知是否為天意,不過就當是老天對我們設定主題的祝福與恩典吧!

接下來就看遊戲結果如何發酵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