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將盡,初見曙光

上個禮拜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失控在部落格大爆炸,事後驚覺自己真的已經潰不成型,不能再這樣下去…得要開始一點一滴put myself together才行,所以決定暫時不要看臉書,也不要將自己的心情與狀態公布在臉書上,給自己一段時間在不受任何干擾的情況下修養。

在以前還沒有使用臉書或噗浪的年代,心中總是有千言萬語想對外界傾訴,後來有了這些社群網路,開始可以不斷將心中想說的話即時向外散佈,少了有口難言的鬱悶,卻也少了能量的累積…每當情緒的苗頭才剛長起,就馬上用分享中和掉,對於無意義的情緒發洩是很好的出口,但像這種時刻,深沉的情緒反而是滋養自己的力量時,每天才累積一些又向外倒出,反而有點入不敷出的感覺,越在臉書上抒發自己的情緒、越得到他人的關心與安慰,越覺得自己虛弱無力,所以我決定中止這個惡性循環。

當初會突然大病一場的原因有很多,表面原因似乎是因為才剛玩回來又馬上搬家、開始新工作,完全沒有休息,加上要適應新家、新工作,那幾天又忽冷忽熱,所以才不小心著涼感冒。

但實際上,生病一直是因為心理上到了臨界點才會導致身體崩塌,心理上的壓力不只是來自工作,也來自跟一些人的重新連結…畢竟我是在跟一位久未連絡之人交換完幾篇訊息後,氣血攻心的隔天就病倒了…那次應該是把我僅剩的元氣都榨乾了才會不支倒地orz

勞動節的連假,我在家幫自己做SRT清理做了一整天,針對工作、關係、內心的騷動、健康…還有一切的一切…我看到 “恐慌"這樣的字眼不斷出現,還有 “拒絕/排斥",我可以感覺到內在的自己就像遍體麟傷的小孩,捲縮在牆角,害怕到再也不想接受任何刺激,即使是一個友善溫柔的碰觸都受不了。

我沒有力氣去深思讓自己到這般田地的原因是什麼,只知道首要任務就是撫慰自己,讓自己安定下來,可以重新站穩腳步;一整天努力的清理還真的有點效果,隔天要去上班前,內在的尖叫聲已經小了許多,對於去上班的抗拒也弱了些,然而一待在辦公室,我全身的力氣很快的又被榨乾…尤其是同事們總是非常熱心積極的想告訴我更多有關那個系統的事情,且往往就是2~3個小時…途中我的內在一直在狂亂的失控尖叫,想要奪門而出,得要用非常堅強的意志讓自己穩定下來,同時還要想辦法吸收他們所講的一堆邏輯、規則還有更多但書。(話說前兩天朋友得知已經過了三個禮拜,我還在每天接受系統新知時嚇了一跳…資訊量怎會如此之多…我只能苦笑說,聽說這還1/10都不到阿!!每天我都覺得自己腦袋被強暴=_=)

深知如果我繼續規矩的待在辦公室下去,不用幾天我又會再次崩潰或生病,所以就利用他們出作業要我練習的機會,以在家我比較能專心思考、解問題為由,不時要求在家工作。

IMG_20160504_225122[1]

我弟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金閣寺金屬模型…花了一天一夜總算組合好了!

這樣實驗幾次下來,真的,當我待在家的那一天,我的心情穩定很多,一天下來,雖然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可能更久(因為待在辦公室,我會因為一直想逃跑而不斷出去上廁所、裝水,反而有許多中斷的休息時間,但在家因為非常安穩,可能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但心情卻是越來越輕盈的(不過腦袋比較容易過熱就是了…),讓我對這份工作的排斥與焦慮感也逐漸減低…證明在家工作真的有益處阿!!

遠離臉書、一半時間在家工作的生活維持一個禮拜後,覺得自己的氣力恢復許多,也開始可以從事一些之前完全無力去想、去碰的事情…包括我最喜歡的與朋友聚會!!

這周有兩攤聚會,其實答應時是很不想去的,甚至赴約前也覺得自己好累,沒有心情與力氣與他人社交,但事實證明與朋友多互動對身體有益,兩次都是見面時我一臉憔悴,結束時我滿臉光彩…看來我很需要友情的滋潤呢!

元氣一點一滴的恢復中,雖然還沒回復到全盛時期,但至少可以開始正常生活了…當初決定換工作,雖然預期會有一些轉換期的波折與適應,但沒想到震盪會如此之猛烈,險些把我震散了…只好安慰自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或許先把我整個震散,才能重整成更堅固完善的結構,好迎接我下一個階段的成長與創造吧!

其實早在當初,我就知道換工作只是個障眼法,看起來變動的是我的工作,但其實是生命其他層面;工作上的不適應與overwhelming遲早會過去,但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才真的需要我堅韌的意志、強大的信心與堅不可摧的勇氣…現在不過是前菜罷了!

先前還在猶豫不決時,嘉宏曾說我的內在感覺到責任太大,擔心自己承擔不了,當時我並不了解,這份工作我並沒有太多責任需要負,內在怎會因此而有負擔呢?但昨天與小樽玩Transformation Game蛻變遊戲時,其中一個主題一開始出現的守護天使是Wisdom (貫穿整個主題的天使),結束後的下一步,出現得是Responsibility…是阿…這將會是一場如果我決定要接受,就必須運用我的智慧來度過所有難關,並且有很大責任需要負的歷程…也難怪我的內在會如此恐慌了…

PhotoGrid_1462625543447[1]

蛻變遊戲是個有點像心靈成長歷程的桌遊,每個玩家設定好主題或問題後,開始擲骰子並抽牌,有前來幫助你的守護天使,也有乍現的覺知與靈感,但當然也有障礙會帶來痛苦,必須用覺知才能化解,一步步由身體層次,進化到情緒,心智,最後是靈性層次,但每次晉級必須收集足夠的覺知還要有服務(就是長著翅膀的小愛心),或是有許多天使加持才行…由上圖可以看到最後我根本是服務滿點…所以針對我設定的主題,真的就是不斷的付出與服務來著…難怪覺得責任重大不想承擔阿!

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如果這是我的生命之流,勢必也只能走這一遭了,是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