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畢業感言的畢業感言

這次的畢業很不一樣,不是因為受不了現況而走,也不是因為現況不容許而走,就只是因緣際會踏上了另一條支流而順理成章地被帶走了。

有時候我會想,要是那天我沒有在臉書上寫下那段感言,或許就不會有人聞聲來試探我的意願,也不會有接下來一連串的猶豫與選擇…說到底,是我自己扭轉了開關,啟動下一段旅程。

接下來我要講的,與物質世界無關,什麼換工作、搬家,中間的風風雨雨都只是物質世界顯像的結果,但這過程中我一直都在感受自己的生命之流,所以我想描述的是內在那看不見摸不著的覺受。

在研華到今天為止剛好兩年,從一開始總是抱著警戒心,心裡老嚷著有什麼風吹草動就馬上走人,到覺得這公司讓我的生活走上軌道,好像就這樣安身立命也不錯;但我心中知道這只是暫時的,不論這樣的生活多開心,終究不是我的世界,而今年中,最晚明年,會發生一些事情將我帶走…只是我沒想到那麼快…

面對新機會,從一開始的猶豫、抗拒,到說服自己接受後,免不了的開始一連串的震盪期,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打點好一切,然而在每天忙得團團轉時,總覺得這是老天爺的障眼法,把我送去瞎忙,實際上是為了讓我分身乏術而無法探測祂到底暗中安排了什麼新戲碼給我。

終於,在生日前夕,房子找到了、土耳其行程也排得差不多、工作上也開始交接,一切看似塵埃落定,卻突然感覺腳下踩的路是空心的,就好像路走到一半突然有片布幕在眼前垂下,把前方的路遮住…你看不到也感覺不到前方的路會如何展開,即便理智上知道路會一直延伸下去,此刻卻覺得路就在這裡中止了,布幕的背後可能有很多條路卻也可能是一片虛無;總覺得之前鋪陳的一切到這裡不是水到渠成,而是隨時會碎裂。

果然,一些裂痕開始出現,好不容易找到的房子,就在我順利下訂後的隔天房東竟然出差去了,到現在都還連絡不到她…別說明天無法搬入,就連我回來後是否能搬入都還未知;土耳其的行程也開始出現一些不可抗力的變動,像地震般越晃越大;裝有多年資料的備份磁碟在我準備備份這次工作資料時突然壞掉…歷年來的資料也可能因此消失;此外,最近一些深植的信念與想法也開始動搖,而且還是自己推翻自己。

這就好似多年前我穩固的生活開始晃動、然後一塊塊崩落一樣,事情開始失控,我只能腦袋一片混亂的被帶著走….but don’t get me wrong…我沒說這不是好事,也沒說我很抗拒或不安…不論如何,我的中心比當年穩多了,現在比較像是戰地記者身歷其境時還可以實況轉播那樣。

之前還在做決定的掙扎期,做SRT清理時常清到"生命之流",所以我知道something happened/is happening in my flow of life,後來決定離開,一個朋友說我終於進入流中,儘管那不見得是好事…是阿,我的生命之流常常充滿亂流礁石的,不能怪我先跑到岸上休息一下嘛!

但進入流後卻發現感受不到接下來的流,好像沒有"以後"了,因此也做了幾次清理,"胚胎"這個項目常常出現,亦即充滿可能性的意念,也是一切創造過程的開始…所以最有可能的詮釋就是,我的生命之流的確在此畫下了逗點,許多事情在這裡乍然而止,因此也感受不到未來,但下一段的流還在胚胎期,仍有無限的可能性。

這是福是禍?目前還無法斷定。但接下來要講得更廣(更玄)一點了…目前這個震盪期影響的不只是這個時空的我。

上光的課程時,雖然一直學到靈魂是多次元的存在,對這個概念的理解與體會僅限於作夢時感覺自己會跑到不同的平行宇宙看看另一個我在做什麼,後來看了賽斯書具體的描述,有個更整體的概念。

我們的靈魂比我們以為的肉身大得多;假設靈魂是一團麵糊,那麼我們所在的時空就像是鐵絲網上的其中一個孔洞,當靈魂麵團按壓在鐵絲網上,會有許多小部分從鐵絲網的各個網格擠進去,在網格另一端的那一小部分就是現在我們意識到的自我(真的很難想像的話,就想像一個肉肉的女生穿大格網襪的樣子)。我們以為這個身體/意識就是全部是因為我們的意識聚焦在這一部分,但其實這只是靈魂的一小塊;靈魂透過鐵絲網的孔洞同時存在於千千萬萬的次元跟宇宙中,這些存在於不同宇宙的自我看似獨立,其實同屬一個靈魂,這就是靈魂的多次元存在。(這只是很草率的比擬…要講清楚可能可以寫個千言或萬言書)

最近總覺得好累,尤其是當外在世界開始穩定而內在世界開始不踏實後更是如此,晚上我總是做著許多夢,卻記不清楚,醒來後只覺得我好像在夢裡退出目前所在的次元,在更大的背景中串東西與喬事情,或許是在敲敲打打塑造接下來的人生歷程,又或許是在與其他時空的我開會討論現況;總之,我覺得這個變動是全面性的,對這個時空的我來說是換工作跟搬家,對另一個時空的我來說可能是戰亂,但對整個靈魂來說…是一個變動、震盪、提升,或許是脫胎換骨的時期。

中午部門同事幫我叫了一桌的烤鴨與滷味送行,要我發表畢業感言,但實在說不出來…因為不管是我還是大家都不覺得我像要離開…儘管現在都已經拿到離職證明,還是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image

明天就要搬離住了兩年的林口,然後拎著行李去土耳其玩;回來後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宇宙在布幕背後到底佈了什麼景呢?只能回來後再恍然大悟啦!

最後,還是要由衷感謝宇宙兩年前安排了研華這樣一個特殊的公司給我,在這裡我慢慢恢復元氣,恢復工作上的自信,開始勇敢跨出靈性事業的第一步,且讓這一面的我正式浮出檯面……這邊對我來說永遠是個孕育的搖籃般的存在;至於未來會不會跟我另外兩家前公司一樣再續前緣……就真的看緣份啦!

Farewell, Advantech~還有我可愛又好玩的主管及同事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