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踏入生命之流

往年我的生命總是會在生日過後的四五月有個新的週期,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只覺得有一股新的流,會讓我的生命轉向,或許是讓我跌入一個深淵,但也或許讓我踏上另一個新的世界;不過這幾年慢慢覺得新週期的起始點有往前推的趨勢,去年2月初做了個催眠後開始醞釀,到3月開始教塔羅正式發酵,從此我也算是正式踏上靈性工作者之路(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是part time的啦!)。

今年也是差不多的時期,年前一個訊息與一通電話似乎在什麼上鑿了一個小洞,投入一些火苗,就這樣悶燒翻攪一個月後,終於在萬分掙扎中拍板定案,再次將自己人生的舵轉向。

兩條路對我來說都不能說是未知,兩個方向對我來說都不算陌生,但一個當時成為促使我出走的動力,另一個是讓我安定下來的吸引力;那麼,我到底是要留在溫水中享受如魚得水的日子,還是跳進熱水中,看是會讓我彈跳得更高或直接燙死在其中呢?

剛面臨這個抉擇時,我馬上號召身心靈界的親朋好友相助,有人幫我算塔羅,有人幫我解曼陀羅,連我自己也用家排的方式去感覺自己內心要的是什麼。

然後…我就進入長達半個月的掙扎期了…A與B兩個選項,不管是塔羅占卜、曼陀羅中我內心的真實感受、或我使用盲測去選擇心之嚮往,都告訴我A的結果會更好、更符合我想要的、而實際上我的心也非常想要。

Jpeg

對於選項A我的內心狀態,左右代表內外世界,兩邊對稱代表內外一致,上半部代表對外呈現,為紫紅色線條+黃色底色,有放寬心胸做自己的感覺。

可是…我的心中總是還有其他 “可是",不見得是因為對兩個選項猶豫不決,而是我有種想要保持兩個選項難分軒輊的慣性,所以總會運用各種感官、無所不用其極地來幫兩個選擇加分或扣分,到最後我的天平上一片狼藉,根本分不出誰上誰下。

原先我想照著所有心靈解析的建議選擇A,但或許因為意志不堅,很快又被勸退,重新思考,接下來覺得再繼續求助那些外物也沒用,不管分析或實際狀況如何,我從來就不管未來而只管我喜不喜歡,那麼這個決定還是只能我自己來下的…

我必須承認,我對A有非常多依戀,我與它的相遇感覺是老天的安排,一開始不明其意,久了之後才發現這是天賜良緣,對我來說它像是母親的子宮,溫暖的孕育並支持著我。

但B比較像養成遊戲,封面上畫了好漂亮的公主,告訴你小女孩長大之後就會變成如此美麗、動人又有智慧的女王,但真得下去玩後,才發現養小孩那麼難,更別說要讓她成為有智慧的女王了;於是當年我就在好不容易把小女孩養到快成年時,決定跳出女王養成遊戲,改玩勇者冒險遊戲了。
12

但即使如此,看到小女孩長成女王後如此華麗的樣子仍叫我心癢癢的,所以當新一代的女王養成遊戲遞到我面前來時,雖然心中餘悸猶存,卻又忍不住撫摸著盒面,思索著要不要再入坑一次?

一個可以感應到他人內心情緒的朋友對我說:
我感受到是你是害怕出錯的,但由於好勝心使然,又想這麼做。你不想做的原因是因為責任太大,你承擔不起。」

當下聽到這句話,有點不以為然…因為明明這次遊戲封面上就寫著 “輕鬆養成,一指搞定",我怎麼會有上述的情緒呢?雖然現在想,我心底大概也知道…養小孩根本不可能輕鬆一指搞定的=_=

但不論如何,我不希望自己是帶著癡迷與恐懼去做選擇,所以乾脆用SRT清理我與兩個選項的關係;清理我對A的依戀,也清理我對B的排斥,希望達到兩清,用中立的心態去做選擇。

然而清理完了,心與頭腦卻開始混淆了…我開始搞不清楚到底當初想選A是我心之嚮往還是因為這是比較符合 “心靈提升"的選擇? 而我想選B到底是因為遊戲盒封面上的女王太過耀眼而鬼迷心竅還是真心視之為突破自己的機會?

但另一方面,我也不太想再用更多工具來混淆自己,這種辨別心與頭腦的練習我一向做得不好…這次我得要靠自己摸索出來,不然這個關卡永遠過不了。

既然對兩者都已經沒有太多情感上的拉力或推力,我開始觀察自己的潛意識偏向何方,畢竟潛意識應該是更貼近自己的內心、甚至靈魂的選擇的。

所以我常沒事就給自己快問快答,問自己要選A還是B,結果B的答案常常脫口而出,而且是在我未清理兩者前就這樣…當時只覺得是不是B比較好發音才會這樣,但久了之後,發現我潛意識的答案應該就是它。

那麼既然我已經用SRT大量清理了對B的排斥與恐懼,也清理了B這條路上可能發生的障礙與程式…我知道不管選A或選B都是對的選擇,都會有很好的結果。

在做決定的當天晚上,我找安琪做詳觀,為的就是要看到底我該如何選擇…當然,因為過程太過混亂,我也能沒清楚知道答案,但倒是其中有一幕,我感覺自己在一個非常清澈的游泳池中,坐在一個透明的漂浮小鴨上,突然右上角有一大片黑紫色的背景壓過來,把原先的畫面往左下角推擠。

安琪要我問那團黑紫色的東西是什麼,我感覺了一下,說是新的機會,安琪又要我去看是否要接受它,我回說…來不及了,那團紫黑色的背景已經整個蓋過來,透明小鴨已經被擠到我的視野之外…我好像也只能接受了。

這或許就是轉捩點吧!一開始心意偏向A,但中間的掙扎猶豫我把兩個選項的喜好度提升到同樣的地位後,天平慢慢的開始往B傾斜,到最後不用我施力…趨勢已然如此。

雖然決定是做了,心卻變得很不安…因為我等於是刻意操控了這個猶豫掙扎的過程,我甚至還操弄了自己的心,硬是把自己的心意轉向…那麼,這到底是follow my heart,還是我執呢?

我的胃開始很緊繃,做了決定後反而變得很鬱悶、很難過,嚴重到我甚至便血(好像是突然長了痔瘡,上廁所時發現滿江紅,嚇死我了>_<)。

就在我low到極致,覺得自己身體快垮掉時,之前那個能感應我內心的朋友突然發訊息問我決定做得如何,我告訴他我的決定及擔憂,他回了以下的話給我:
「順著感覺吧!支持你。其實【祂們】為你所作得決定感到高興,因為你決定讓自己活在順流。」

正當我還在納悶為何選擇B是順流,也高興自己沒做錯決定之際,他竟然又加了一句:
「但我想告訴你的是,順流不代表你會遇到好事。但是一種符合生命旅程的選擇。世俗間的好事,與符合生命旅途很可能是兩碼子事。」

=_=…就不能讓人家高興一下嗎?非要戳我兩下…orz
洗澡時我開始深思他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我選擇了生命旅程,反到會碰到我不想要的事嗎?人人不都說要順著流走,才會活的自在豐盛,那麼為什麼我終於順流了,卻告訴我可能碰到的會是逆境?這不是在玩我嗎?
一開始很快就陷入胡思亂想的愁雲慘霧中,但後來對照我人生的歷程以及這段時間的掙扎來看,這段話也沒錯。
我的心,或者我的靈魂,喜歡的是單純、安定、舒適,但就因為我一直是這樣的屬性,這輩子才會設定了跟靈魂本質很不像的生命旅程,給了我一直往前衝的牡羊座個性,又給我充滿自信與獨立的1號性格,然後再給我可以在職場上可以所像無敵的廉貞、七殺坐命,人類圖還充滿了各種展現自我(10-34)、掙扎(28-38)、努力不懈(32-54)的通道。我裝了那麼多陽剛的配備,就是為了保護我柔弱的靈魂,好讓我這一世可以放膽去探索、去冒險、去做以前我不曾也不敢做的事情。
當然,我的內心仍未變,所以每每遇到新的挑戰或分歧點,我總是裹足不前,猶豫掙扎許久,到底是該順從我的本性回歸恬靜自然的生活,還是勇敢跨出去邁向未知的世界;最後,我總在萬分掙扎與內心煎熬中選擇離開、轉換、冒險,當然,是後我也總是感謝自己選擇了未知,才能來到另一個層次。
所以,逆流反而是順流,因為我這趟生命旅程的目的不就是在穩固的基礎上開創新的人生,在人生的荊棘道路上開出不同的生命之花嗎? (From 9年前的前世回溯經驗自己說的,後來看自己人類圖時有一番新的體悟) 或許的確不會遇到什麼世俗認定的好事,但一向我也不覺得自己經歷的是壞事…何況,被排擠、失戀、喪親、經濟拮据、一事無成我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事好怕的呢?再怎麼說,現在我也多了SRT這個工具,碰到了多加清理就好囉!何必未雨綢繆呢?
但話說難怪我在清理B這個選擇時,常常清到「生命之流」這個項目…原來我的生命之流是充滿礁石的阿!所以不能怪我一直很想趨吉避凶,遲遲不肯走上自己的生命旅程=_=
不過,至少這是人生另一個轉機的開端吧!至少目前我希望自己這麼相信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掙扎踏入生命之流

  1. 通告: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不是畢業感言的畢業感言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暗夜將盡,初見曙光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