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多年的心路歷程大解密

最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記得多年前考研究所時,同時上了中央與台大,尤其台大還是免面試就上了,面對如此良機,我反倒猶豫了……一邊是全台資管最優的學校,另一邊是台灣最高學府,到底我該選擇那一邊呢?

所有人不用說,一定是鼓勵我上台大,但我的心中卻對中大有萬般不拾。我在那邊讀了四年,交到知心好友,有賞識我的老師,且環境请幽,自给自足,光走在百花lll上就覺得心曠神怡;况且,我是資管系的,研究所當然也要念資管中的霸主啊!

不過,畢竟是台大,我也不可能毫不猶豫的放棄,只是我對台大有很多成見,覺得台大人都很跩,自己去那邊就像鄉巴佬進城一樣;實在不想去那個浮華之地染了自乙纯真的心性。

尤其,這一切來的太容易,實在很不踏實,老師們只看我的成績單,連面試都不用就錄取我,他們真的知道我是否夠格上台大嗎?還是他們只是膚淺的挑分數高卻可能不求甚解的書呆子呢?

我討厭只錄用聰明人的地方,因為人品、態度比才智重要多了!

總而言之,我討厭台大,卻仍被台灣第一學府這個“名”所吸引。

因此我開始展開地老天荒的猶豫與掙孔。一邊是我所愛且熟悉的環境,另一邊是我排斥卻又嚮往之處,到底該選那邊呢?

我猶豫了好久,猶豫到身邊的朋友抓狂,叫我乾脆兩個都不要選,反正兩個都想就等於兩個都不想……聽到朋友說出那麼重的話,我真的嚇哭了>_<

但心中的纠结就是解不開,眼看兩校的報到期限都快到了,我仍無法下決定……

直到有一天,班上一位排台大侯補順位第一的同學問我決定如何?當知道我仍在游移時,他打趣說:“不如妳選中大,放棄台大好了,這樣就可以把名額讓给我了!”

他不說還好,一說我的叛逆心、好勝心都跑了起來……憑什麼我要讓给你?偏不要!ヽ(`Д´)ノ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選台大了……原因很鳥,甚至我也曾因為自乙被台大的光環吸引而覺得自己很膚淺;但這個賭氣的決定卻改變我一生。若不是進入台大,我不會知道人生有那麼多可能、視野不會被打開、更不會碰到塔羅牌而踏入身心靈領域。

現在看來,當初這個世俗、動機不純正的決定反倒是我做過最棒的選擇之一。只是,每當又遇到類似的抉擇,我仍會陷入兩難,為自己不夠高尚的動機感到猶疑。

當然,事實上回顧我的人生,似乎還沒有做錯什麼大決定過,每次站在人生的分歧點,事後我總是慶幸當初自己做了如此選擇,造就今天的自己……但目前仍站在分岔點的我仍很糾結啊!

我清楚知道不管做什麼決定都會有好結果,現在只剩下度過做決定這個最難的階段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