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觀再體驗 – 心的迷魂陣

很快的,兩天過去了,來到了我與朋友安琪約做詳觀的日子…雖然兩天前已經做過,但這次引導者不同且設定要看的主題也不同,因此也很期待會有什麼新氣象。

或許是做詳觀前已經做了一下午的個案,見到安琪時又累又餓頭也很痛,狀態非常不佳,所以整個詳觀過程整體來說就是在不同的情境中不斷下墜…跌到我都快精神分裂了…結果也還沒來的及切入此行真正的主題時間就到了;雖然覺得有點可惜,倒也血淋淋的展示自己的內心有多複雜。

其實一開始狀態還不錯,感覺眼前有根長長的綠竹,頂端長了兩朵白色的花瓣,甚是可愛,我說這應該是我的意識;後來感覺這竹子不斷往上長,直衝雲霄,到達宇宙,再進入一個有如天堂般白色的空間,然後開始往右上方斜長,速度非常快,直到安琪問我到底這竹子要長到哪裡去後,才感覺竹頭轉了個彎,來個245度的迴旋後停止。

Print

這時,感覺以竹子最後停止生長的水平線為準,以上是一片白,以下是一片黑,但黑白中間是模糊的界線,似乎象徵兩種選擇。

我切換到跟竹頭一樣的視野,看到右白左黑在我眼前展開,無窮無盡。

我先選擇深究左邊的黑色,感覺黑色的表面掀開後,裡頭是許多非常細碎的色塊,但顏色非常繽紛明亮,背景還有一些立方體及立方球體以灰階金屬色澤的方式凸顯出來。

接著是右邊的白色,覺得雖然是一片白,卻有種白色海浪不斷捲過來的感覺,而海浪底也藏有彩色的色塊,整體來說比黑色那邊動態,卻較有侵略性…問我要選哪一邊…其實都不想選耶…

我把兩個選項都蓋上,卻感覺兩個選項變得像貪食蛇一樣,嘴巴一開一合的開始啃咬過來,分別從我的左右手邊繞到我的腦後互咬後,再彼此穿進對方的身體咬下去…於是整個空間開始有個環在我身邊隆起(貪食蛇的身體不斷變大變粗),而我所踩之地開始下陷,直到變成一個地洞。

感覺自己頭上戴了個探照燈照向四方,被光所照到之處黑黑的地方就會被消掉,於是我用頭燈把視野中所有的黑暗抹掉…接下來的事情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自己要不是發現有下一層的屏障,然後不斷的突破、穿越,就是發現自己掉進了某個深不見底的洞裡,不斷往下墜,中間還會通過各種不同的材質或地層…感覺就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怎麼掉都掉不完。

rabbithole

曾經有一次感覺掉進了像果凍的東西哩,然後終於可以開始往上爬,感覺到某個出水孔(好像是鯨魚的噴水孔),然後開始在海平面上漂浮或翱翔,但沒多久又因為某個原因再次往下掉,感覺一切周而復始…最後又再次回到那個像果凍的東西中。

曾經也看到過碧海藍天,甚至把太陽吸進我所在的玻璃管中,我就漂浮在上面做名符其實的"日光浴",但想不到那個管子後來變成了雞尾酒,不知道誰要喝它,於是所有的陽光,包含我又流洩出來,再次掉入某種深淵或無底洞。

或許是墜落的厭煩了,在某次我終於又重見天日,但又往海平面墜落的過程中,一隻燕子飛過來載住了我,然後不斷往上飛,且燕子慢慢越變越大,成為老鷹,直到衝出雲霄後,竟變身成鳳凰,然後是一條金色的龍,在天際遨遊。

Chinese-Golden-Dragon

原本並沒有想說要飛去哪,但當安琪問我這龍的目的地是哪時,感覺遠方雲霧之上出現了某個金色皇宮或宮殿的塔頂群,所以就往那處飛去,感覺龍身纏繞在塔頂上,與塔成為一體,但那金色的龍似乎只是空殼,裏頭是一條白身紅麒的龍滑出來,滑進宮殿之中。

r169_457x256_14823_White_Dragon_2d_illustration_fantasy_chinese_dragon_dragon_picture_image_digital_art

雖然宮殿外面是富麗堂皇,但裡頭卻慘白的冷清,雖然地上有侍女們俯首稱臣,但白龍不以為意,朝著長廊的一端飛去,直到尾端有個純金的瞭望台,它才化為人形,透過雲霧欣賞凡間之景。

可能是這一整趟飛得太久,它整個處於非常懶的狀態,從一旁的大理石桌上倒了一杯茶,一屁股坐到欄杆旁的石椅上,將茶一飲而盡後,就兩手掛在欄杆上、兩腿一蹬大喇喇的休息。

安琪這時問到我此生來地球的任務為何,這龍大爺竟然閉目休息中,完全沒有回答的意思…我們也只好等它休息夠…然後時間就到了>_<

緩緩的睜開眼睛,回到人世間…只覺得一身疲累外加頭更痛了…在自己的內心迷宮世界繞了一小時,好不容易飛到天上,卻什麼答案也沒問到…想不到我內在住了一個那麼跩的龍神啊!

兩次的詳觀體驗很不同,但目前還無法體會詳觀帶給我的療癒或改變是什麼,或許過程當中我穿越得很快,突破許多層次…但回過頭來想,又或許是自己給自己設了許多迷魂陣,才需要在裡面繞那麼多冤枉路…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破除自己設的陣,單刀直入切入核心呢?

我想一定可以…但也只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實驗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詳觀再體驗 – 心的迷魂陣

  1. 通告: 掙扎踏入生命之流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