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管理員的黃粱一夢

我們在一個大房間哩,有一位老師,而我們好像是他的助手還是學生,總感覺有什麼大事發生了,迫在眉睫,而我們身負重任要找出解決問題的關鍵,但是整體的氛圍卻還是穩重而輕鬆的,即使每一個指令與動作都必須小心地執行,從大家的行為與語氣中卻嗅不出慌張的感覺。

房間內有許多書與資料,似乎是各個歷史年代的紀錄,這些應該都出自老師之手,大家一邊將這些書與資料按照年份打包放好,一邊又依照老師的指示拿取某個年份的資料出來查閱。

學生之中有好幾個都是熟識的人,E是類似有點獨立於群體之外但好像又被老師寄予厚望的大弟子,A喜歡當老大衝第一但又有點莽撞,我比較像是被動地待在一旁,但期待能被老師看到的小助手。

我正好坐在書櫃旁邊,所以老師要看某個年份的資料時,我就眼明手快的挑出來給大家看;每個年份的資料都有一本書(可能是正史)以及一些書面資料,兩者會被放在一個袋子中包好;或許是年代久遠,每個袋子跟書看來都呈現深咖啡色的陳舊感,但老師突然拿出一本左右對開的書,底是白色的厚棉紙,上面用毛筆書寫著小字,看起來像是還尚未歸檔的書,而老師似乎屬意要E去做這件事情。

這時候,房間另一頭有個大門敞開了…這門似乎是某種時空之門,平常是不會輕易打開的,只有在某個條件到達時才會被打開,門楣上有很大的液晶數字,看起來像是年份但又或許有其他意義。

門打開後,E走了進來…或說是原本我所在的時空的E…換句話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另一個平行宇宙。

看到E進來,我很高興地用一貫的起鬨口吻拉著他進來,跟他說他在這個平行宇宙超紅的,是老師的大弟子愛將,對他寄予厚望…當然他仍然是一副抗拒的樣子…但我就是愛看他這種反應XD

正在我們打打鬧鬧時,突然聽到一聲驚呼,順著聲音往剛才E進來的大門一看…糟了…剛才他進來時忘了把大門關上,現在門上面的數字正從2018(或許剛才他是從2018年來的?)倒數,而且倒數速度很快,門上的警示燈開始閃爍著嚇人的血紅,門口還有煙霧冒出…完了…要是到0之前還沒有把門關起來就完蛋了!

可是數字倒數的實在太快,即使A試著要在倒數至0之前衝到門口還是來不及,只見門上的數字倒數到0後,有個較薄的小門準備關起來,A掙扎著想要從門縫穿出,的確…小門是開了,可是從門口另一端冒進來的白煙越來越多,而即使A已經順利穿過大門,沒多久卻又因不明原因被逼退回來…我見狀也跟著衝向大門想出去,但才踏出大門一步,就覺得煙霧中有什麼阻力把我推了回來。

糟糕…事已至此也阻擋不了了,我們大家趕緊跑到另一個房間,有點像個地下防空洞,非常寬敞高大,但只有高處有一絲光線透進來,其餘整個房間都是陰暗的。

大家進來後各自躲在角落,我也躲在E跟A附近的牆角,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有什麼會進來…只聽到大家喊著"膠魔",我甚至不知道它們是敵是友…只依稀從大家的話語中聽到它們只有星期三會出現…而今天正好是星期三…

我看到A蹲在牆邊,並且避免在光線照的到的地方,還把身上的連身帽給戴起來,好像是要讓自己完全不見光才不會被找到,於是我也有樣學樣的躲在牆角,將帽子拉起來…緩緩閉上眼睛接受我的命運…

….然後,我就在這個時空醒來了…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所以這就是膠魔造成的嗎?我們從原先那個平行宇宙被迫投生進這個時空? 那麼這個生命只是一場夢?當我再次 “醒來"時…我又會回到那個房間?那個充滿歷史之書的時空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