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專櫃女王之路之夢

看著整個大房間鬧哄哄,許多新人都在準備註冊、與家人道別,我也是其中一位。其實一切都有點懵懵懂懂的,只是跟著大家做該做的事情,這邊好像是某種學校或訓練營,參加者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女孩,為了達到某種目標、地位而受訓。

我正在準備入學事宜,但不斷有人從門口外塞些包好的小禮物給我,說是有些男生送給我的…我並不認識那些男生,但我想我應該是長的很美吧,似乎自小就有許多男生送我禮物,但我從來不記得也不在乎他們是誰…我對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甚至還有一點點煩…連認識都不認識我,為何還送禮物給我呢?

註冊辦好後,我到外頭另一個大廳與家人告別,但卻被警告說這地方有人想對我不利…或許是我的美貌或一直有人送我禮物讓她們忌妒了,似乎在伺機著找我的碴,尤其我手上的資源的確比她人多…或許她們(其實是學校的高層)會藉機按上莫須有的罪名而奪走我手上的東西。

將手伸進衣服右邊口袋,摸出沉甸甸的一堆零錢,算算大概有快兩百…但不知為何,覺得這就是她們想奪取的目標之一,於是趁著再進回大房間前,將零錢偷偷的丟進旁邊大木櫃的兩個抽屜中,免得被她們發現我身上有這些錢又要大作文章一般。

很快的,正式受訓就開始了,我們在一個像百貨公司的地方…說是百貨公司,也不過就是一棟樓,昏暗的燈光下有幾個零星的專櫃,裏頭賣的東西不知道都擺幾年了。

正式的員工前輩們穿著黑色裙裝,而我們這些實習生穿著白色衣服,這階段的受訓似乎就是要成為專業的專櫃銷售員,但當然終極目標不僅於此。

除了我們這些清一色的女性外,現場還有兩位男性,其中一個是中年男子警衛,另一位是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他們兩個負責開關店還有處理各種雜務…但總覺得也是來看著我們的,尤其是那位警衛,覺得他不懷好意,似乎背地裡偷偷在策畫什麼…小男生倒是好多了,就是一副皮皮痞痞的樣子,應該不是壞人。

還站在中央發呆著,突然有個前輩就叫我站去一個專櫃後面,傻傻地站過去…才發現眼前坐著一位年約40的中年婦人,眼睛細細長長,面色有點蠟黃,她身後站著幾位穿著黑色套裝的前輩服務著她,但既然是我站在櫃檯後面…好像介紹產品就是我的責任了。

看著一整櫃的美妝用品,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聲音,好像是某些化妝用品的成分,抬頭一看…原來所有穿著白衣服的實習生也聚集過來了,其中一位短頭髮的女生看起來早有準備,非常順暢的就像背書一樣將產品的特色跟成分背了出來。

然而,眼前這位客戶可不買單,突然一攤手說:「夠了夠了…你們怎麼那麼理性阿?我不想聽這些!」

我突然靈機一動,把手伸進專櫃,從幾紅、紫、棕、黃幾個亮彩唇蜜型指甲油挑了棕色出來,然後斗膽對客戶推薦這項產品,並作勢想要幫她擦。

想不到,她看到我挑的指甲油瞬時眼睛一亮,還說要自己來,說霸就很霸氣的沾了一大坨指甲油往自己的指甲上堆…濺的到處都是,她也不以為意,有次還直接沾到自己手上…全場大家都屏息不敢說話。

回過神來後,我馬上堆滿笑容解釋為何我推薦這支指甲油:「我看您膚色比較偏咖啡色,而臉上也未施什麼胭脂,可見您是個很欣賞自己、很能接受自己的人,因此不需要使用鮮豔的顏色來掩蓋原本的的自己,因此才推薦這個接近您膚色的棕色指甲油,用裸色更能襯托本來的你。」

那位客人聽得心花怒放,馬上會說:「那麼…也只能買了吧!幫我包起來!」

旁邊的前輩們聽到馬上手忙腳亂的幫忙包裝產品,而我完成了第一份訂單。雖然心中很是高興,但也不知此舉是否會惹得她人不高興…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也只能繼續步步為營,好好做好分內的事情囉!


突然醒過來,看到天色已亮…想起..阿!!今天雖是星期六,但要上班阿!!可是我的鬧鐘只設周一到週五,所以今天根本不會響…馬上翻下床查看手機…還好…還有機會趕上交通車…

邊吃早餐換衣服,邊思考著剛剛做的夢,不知為何,總覺得那是平行世界的自己,那個世界也有百貨公司,但可能型態跟販售方式與我們這個世界不太相同,感覺那個產業在那邊還是新興潮流…只是那種團體內微妙的氣氛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是一樣的…還好,夢中的我總算是化險為夷…想想,至少我在這個世界還蠻幸福的,不用擔心身旁的人與我競爭或陷害我…希望有天她也能無後顧之憂、自由自在的生活著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