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移默化的精煉

今天有緣與前老闆吃飯,雖然許久不見,我們仍與當年一樣有許多心智上的交流與激盪,當然細緻度與深度有些不同了,也讓我察覺到自己這些年的轉變。

開始寫部落格至今已經十年,一開始的動機只是想找一個隨時可以存取的平台讓我抒發隨時脹滿的情緒。當時我的網誌是寫給自己看,也是對這個世界無聲的吶喊,一直以來大家都因我沉穩開朗的外在而扣了很多帽子在我身上,偶然看到我內在的脆弱與情緒化時表現的不是諒解與同理而是驚訝與排斥;在受傷的一次比一次重後,決定把所有的自我攤在網路上,希望大家可以明明白白看到我是誰,我從不想隱藏自己,更不希望再次因看到朋友臉上驚訝、好像我不是他認識的人的表情而受傷。

所以,我總是很直白的闡述自己的大大小小心情,更多是自我呻吟與抱怨,我網誌的slogan就是 “my mood, my thought, my life”,顧名思義,我把所有內在想表達的感受想法全寫上去了…不是我愛現或尋求關注,而是我有太多情感想要宣泄;部落格是我惟一的出口,也是我內在通往外在世界的橋樑…那時我的心態是“射後不理”,只想吐露心聲,後面會發生什麼根本沒想過。

一路以來,許多人告誡我不要把自己的想法與生活大剌剌的暴露在網路上,有的則建議我的用字遣辭要更深思熟慮,有的對我的文風或長度有意見,有的則覺得我分享的主題需要更吸引人,但我從來不管這些建議,因為我的部落格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不是觀眾,我寫的目的是抒發心情,讓想瞭解我的人可以一目瞭然,不用交往半天才對我說:“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換句話說,我只在乎自己表達了什麼,並不在乎有誰接收到或接收到什麼。

但當然經過生命中各種體驗,自我表達渴望也逐漸被滿足後,我開始不再一股腦的往部落格傾吐心事,而是開始分享自己的體悟與心得,雖然一樣是寫給未來的自己,但形式更像是註腳而不是雜記,而假想的觀眾群也從願意瞭解我的人變成有緣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換句話說,我開始有意識的選擇我想表達與分享的,並以希望其內涵被接收到的方式來撰寫,文章的深度從單純的表達到試圖觸及觀者。

這種轉變對我來說是一種心性精煉的過程,從一開始不加修飾、立即而粗魯的表白,變為沈澱與內化後的分享;過程中自然也經歷一陣執意強抓情緒不放,好寫出一篇嘔心瀝血之作的尷尬期,然後願意放下一些無法琢磨成寶石的情感原礦,到現在練習等待水到渠成的時刻再打造出作品;雖然離大師之路還很遠,目前沈著與穩定的程度卻是十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我無法想像的….現在,我終於可以“名符其實”的戴上他人因我的外在表現而扣上的帽子了 :p

從印度回來後,內在無形中有許多轉變,到現在都已經快一個月了,常常還會發現新的轉化…原來當時看似沒有fu的一周修行,已經讓我的層次又往上提升了一階,只能說我的高我將一切都安排的剛剛好啊!

改天再來分享其它轉化吧!話說能跟前老闆暢談靈性的感覺還蠻爽又特別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