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我的M屬性?!

昨天一個朋友提到因為自己一個人獨居在山上,所以已經很習慣有什麼事都與高我溝通商量,不像一般住在都市的人會找其他親友商量,也因此,她與高我的連結非常緊密,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高我對她的指引與支持。

相對來說,我不但是個麻瓜,還是個脾氣硬頭腦也硬的麻瓜,別說感受不到那細微的能量流,就算是一顆隕石直接砸到我面前,如果我決定它不是個奇蹟它就不是個奇蹟…以前我還常說自己是 “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但最近發現我根本是見到棺材也見到大體了,可能還會指著他說:"搞不好那是蠟做的阿!"

當然,我也不是一直都那麼機車,非面對自己的事情時,我的態度非常開放,懂得如何運用自己的內在直覺來應對處理眼前的狀況,在那個時候,我與我的高我是合作無間的,因為當時我沒有自己,只是一心一意為著當事人的最高善著想,所以我不會讓自己的小我或頭腦擋在中間,一昧質疑拒絕所有接收到的指引…畢竟,這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啊!

因此,當昨天聽到朋友說那番話後,內在突然冒出一個想法…我那麼喜歡提供個案諮商服務(不管是塔羅 or 擴療 or SRT),又何嘗不是想多感受與高我的連結,可以多接收些高我給我的內在直覺呢?

剛好手上拿著靈擺,就與高我確認這個想法…還真的得到了個yes;於是我進一步拿著SRT圖表問:"那麼高我,你的主要特質到底是什麼呢?"

…….."被動"

=_=….高我,你玩我是吧…請問這算什麼特質??

接下來又請祂指出其他特質,……………."清晰“……………"瞭解"

到此,我已經大概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人常說高我的特質會跟自己很像,其實這也理所當然;以前我常說自己是event-driven的人,平時腦袋一片糨糊,可是只要有人問我問題就會有答案上來;平常總是覺得很累好想睡覺,可是只要任務與事情一來,馬上就會精神力與毅力十足的使命必達。因此我很喜歡從事諮商或擔任顧問角色,協助他人解惑(不論是工作 or 人生 or 感情 or 靈性),也總是希望生命中有下一個精彩的事件可以讓我期待(例如旅行現在就是我生命中的highlights)。

那麼這跟高我指出的特質不是完全相呼應嗎?

一直覺得我的高我也沒怎麼理我,每次都覺得一個人在深淵呼喊半天,祂也只是在旁邊什麼都不想管的站著(我常常自己做身心靈的家排時,我的靈總是站在一旁,不太想理會身與心的矛盾,覺得等身跟心喬好後再叫祂就好,祂沒有特別偏好=_=),等我脾氣發完後自己乖乖爬出來(就是要我自力更生的意思),也因此我也不太理會祂,許多決定與事情都完全忽略祂的意見而靠自己完成<–這就是我們之前代溝那麼深的原因

所以基本上祂就跟我以前自己感受到的以及某位老師曾經說的一樣,是個很無為、恬靜無妄的高我,站在旁邊看著孩子(我)自己掙扎,想要怎麼樣都行,但就是不想要下來淌渾水,用SRT的術語來講就是…"被動“。

On the other hand,我從小就是個比較聰慧的孩子,理解力強,學習新事物時總是能很快掌握big picture,在腦中有個具體的脈絡呈現 (就像mind map那樣),所以如果要我發想可能想不出新梗,但如果是問我問題…幾乎我是有問必答的,而且由於我邏輯又理性的頭腦,從小就喜歡寫論說文,所以講出來的話總是很有條理,於是這又符合了高我的另外兩個特質 – 清晰瞭解

所以結論就是,我的高我跟我很像,都是event-driven而且平常不太想管事的人,兩個很被動的在一起,彼此都希望對方告訴自己該怎麼作…就變成原地踏步啦!

但相對起來,我是主動的那一方…主動挑起事端的那一方…

就像我說喜歡從事諮商,是因為高我那時才會被喚醒,經由我的內在直覺給予個案協助,而我也可以因此享受一下與高我的連結,我牡羊的個性也讓我總愛不經思考就闖入各種險境中,除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外,也是想逼高我攤牌吧…."到底你想要我怎樣,請明說啊!不然我就恣意妄為囉!"

但最終往往都是自己的理智太強,變成小孬孬,高我還沒出手干預我就自己踩剎車了…也難怪高我懶得管我…因為我根本就會自己看好自己了T_T

學了SRT以後,多了一種與高我連結的管道,也學到一種新的相處之道。

以往身心靈的教導總是說雖然這個肉身是執行者,但高我才是領頭羊,我們要向祂臣服,但那麼多年來,不論我多麼大聲詢問高我到底想要我做什麼,都得不到任何回應…感覺起來就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祂不在乎…但我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啊!

經過好多年摸索後,慢慢形塑一些夢想的雛形,雖然不是很具體,但比起幾年前感覺自己身處高原上不知該往何處去的迷惘,已經好多了…或許是時間到了,所以SRT這個工具來到我身邊。

就麗清老師的說法,活在這個地球上的肉身是我們,我們才是主角,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可以自己下意圖,高我只是來協助我們達成這個意圖的;換句話說,我們才是下達指令的主人。

之前其實也有幾位老師說過我的生命之書是空白的,沒有既定計畫,所以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我自己決定,而且訂單要越具體詳細越好…但當時我接收的教導總是要我go with the flow、surrender to the higher will,accept what’s given,所以我一直想知道高我到底希望我做什麼,然後我再看自己可以配合到什麼程度,而不願用小我意志擅自作主。

但經過這幾年觀察下來,看起來我的高我真的是M屬性的,我跪求祂給我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指示總是得不到答案,但如果我一意孤行的設立了一個目標逼祂就範,卻又勢不可擋(除了感情之外T_T)…那麼看起來SRT很適合我啊!設定意圖後,請高我清理所有圖中的障礙 (然後還要有著 “我不管,我就是要,I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的霸氣),life is perfect~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希望有前輩或長者給我更多指引,但以我傲嬌的性格,沒符合我標準的人說的話我都不會聽,但真正尊敬的人卻又已經圓融有智慧到不會限制他人的生命,而給予我完全選擇的自由…換句話說就是他們不會給我任何意見,而是相信我可以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_= 所以當得知有高我這樣的意識層次後,也一直很想依賴祂給我指引(同時又處於不想服從祂的矛盾中),但偏偏…祂就如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一樣,給予我最大限度的自由…所以到頭來還是只能靠自己(做決定)…這是個多麼完美又多麼討人厭的結合阿!

不過,既然我與我高我間的矛盾已經逐步釐清,也越來越了解祂的屬性…接下來應該能搭配得越來越好吧!

很不忍心的跟印度小弟弟切割的同時,也同時以 “I don’t take no for an answer"的氣勢許了個願望…接下來就看我的高我是辦事有力還是沒力啦!我們倆的關係仍然在留校察看期,能不能轉為記嘉獎就看這次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SRT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高我的M屬性?!

  1.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