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

今天早上切斷了跟一個人的所有聯繫,有點難過…他沒有做錯什麼事,只是我清楚知道這樣的互動對兩人的未來與成長都沒有正向幫助,中間我曾試圖調整互動的型態,但他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昨晚盡了一切的努力給予他祝福,說了很多不像自己的話來降低他的期待,睡了一晚後,決定不留任何言的切斷與他的聯繫…這不是我的本意,卻似乎是對兩人都最好的做法。

一直還有點擔心他會不會覺得自己無故被遺棄了,而產生更多負面情緒與信念,所以不斷隔空在心理默默給他祝福與支持,但又擔心他一覺醒來發現人事已非會做何感受…很想向他解釋我的初衷,但再多的言辭卻又只會讓事情變得複雜。

然後,我想起在大學時諮商的情景,當時我每個禮拜找老師哭訴國中時因為與好友決裂導致被全班排擠而留下的陰影,有天,我發現比起讓我被全班排擠的前好友,我更氣的是因為用錯誤方法調解處理而把我推向更深淵的老師,雖然我理解那是因為老師沒有足夠know how所致,但她間接造成的傷害卻是真的,

於是輔導老師要我嘗試一個方法,拉了一把椅子在我前面,要我當作那老師就坐在椅子上而說出對她的感想,完成後,要我坐到椅子上,扮演那位老師,說出我的回應,這樣來回數次,直到兩人心結打開,我也願意體諒原諒那位老師。

當時我只覺得那是一種常見的心理治療方法,設身處地對方的處境,以同理心去諒解對方,但現在想想…那就是家族排列啊!

不管我扮演老師時說得話是我的潛意識投射還是真的那位老師的想法,我的確是在這種能量流中與自己還有那位老師達成和解。

我們都知道能量流是沒有時空限制的,對某人發出的意念,不論多遠,對方的潛意識都能接收的到,而大學時諮商的這段情境讓我想起意會這點,這也代表現在我內心想對那個人說得話與祝福,他也收的到吧!

我很感謝他對我濃烈的情感,直白而多元的表達常讓我招架不住(每日都有金句),卻也暗自欣喜(滿足一下虛榮心);短暫的相處中,我有機會學習上段感情中沒修過的課題,而拿回自己的力量。

有些他一直想從我口中聽到的話,最後在心底對他說了,雖然他無緣聽到,但相信他還是會接收到的,one way or another.

Wish him have a bright future, and thanks for loving me.
image

本篇發表於 心情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則回應給 道別

  1. color9527 說道:

    感覺是一種無聲的愛 我無法完全體會 卻又類似感受 辛苦你了

  2. color9527 說道:

    感覺這是一种無聲的愛 我無法全然體會 但曾經有類似經驗 辛苦你了

  3. color9527 說道:

    你好 這讓我感受到無聲的愛 也許我無法全然體會 儘管有類似情況 但我祝福你一切平順 辛苦你了

  4. 通告: 高我的M屬性?!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