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高階課程之信心重建與腦部重組過程

時間過得飛快,上周末才在颱風天上完SRT初階,這周末又在晴空下(可惜我都在教室沒感受到陽光)上了SRT高階;先前報名時,還蠻驚訝竟然有課程是初高階一起上,因為一般都至少要隔個一個月,讓學員熟悉初階操作後才會有高階…但既然SRT是使用靈擺,不管是兩張圖表還是200張圖表,使用方式都是一樣的,只要與高我連接上後,剩下的只是知識的補充與程序細節,所以似乎也不需要那麼多時日來沉澱熟悉了。

初階學員幾乎全員到齊,所以也少了初見面的生疏,大家很自然就開起話匣子,而因為我這幾天也就留宿台北,所以中午跟晚上都有機會與老師吃飯多聽聽她的分享,也跟幾個比較活躍的同學聊了很多…這倒是出乎意料的收穫…原本我只想靜悄悄的來去,不帶走一片雲彩的~

高階課程的圖表因為都比較屬於靈魂的課題,當初Robert也不太多做解釋,因此很快就帶過去,但說也奇怪…當初我就是因為很想要了解圖表內容的意義才來上課的,但真的來之後,竟也真的順從老師所說的,"不需要去了解圖表的項目也可以做清理",而不再執著於認識每個圖表的細節…真不知道到底是高我把我洗腦了,還是因為我乖乖把頭腦關機了,所以trigger沒有被觸動@@(但後來想想也好,總算是過了頭腦的執著這一關…課堂上舉的例子很好,就像我們掃地也是一次掃盡,不會一一檢視到底掃了什麼,甚至想要了解那些灰塵的組成)

總之,不太有什麼疑問的度過課程前半段,但這次卻不像第一次上課一樣,有股越來越興奮的感覺,而是相反…一開始我非常的雀躍興奮,晚上聚餐時一整個神采奕奕,迫不及待跟所有的人聊天,尤其有個之前SRT班的學姐來,一看…竟然是玖夏…雖然我跟她互不認識,但彼此都看過對方的blog,我也一直對她名字印象很深刻,想不到這次竟然有緣分見到!

但接下來卻每況愈下…開始覺得靈擺轉啊轉的,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努力幫自己跟親友清理,但狀況好像也沒改變,怎麼清都會有新東西出來,而且最後確認的完整度也開始達不到100%…我是可以選擇相信 SRT,但能夠相信多久?難道又要再來一次 “我只是頭腦相信,但心根本沒有體會"的戲碼嗎?

上個禮拜矇著頭建立起來的信心,在小我的懷疑下又開始慢慢崩壞,與貞竹聊天時,終於忍不住透露出內心的疑問與匱乏,但我的不安如果不表達沒有人看的出來,一爆發就很有殺傷力,看起來貞竹也招架不住,所以最後還是收回來自己承擔,悶悶的準備上最後一段的課 – 腦部重組。

說實話,本來就對靈擺指到的答案沒有信心的我,才一作腦部重組的表格馬上就崩潰了…表格上的第一個問題是支配手是左手還是右手?

我從小就是右撇子,這答案沒有其他可能性,但偏偏靈擺搖出來就是左…而且餘下幾個問題的答案都一律答左(支配眼、腳、腦…)…害我開始懷疑我手的肌肉是不是僵掉了,怎麼擺出來都是左…那這樣還測啥阿=_=

但人多我也不好問,只好用種自我安慰的方式詢問 我出生時的支配手是什麼?(左)是不是我後來因什麼原因改變了習慣?(是) 然後找到幾個6A的負面能量出來…我也懶得管是不是真的,反正暫時能安撫我慌亂的心與頭腦就好orz

一路繼續做下去,我就是麻木地把靈擺給的答案寫上去,再也不去思考這答案是否合理正確,直到最後的找出負面及正面陳述句…這個比較好玩了,反正也沒什麼對錯可言,就是一堆關鍵字的排列組合…如果猴子都可以打出莎士比亞,我能組出幾個對我有意義的字句也不是什麼難事,是吧?

即使如此,我也是很認真、煞有其事地按照指示一步步找出屬於自己的負面陳述句,然後一一找出對應的正面陳述句來 “洗腦"…

  1. 我是靈活、有彈性的 (….喔…好吧…你說是就是)
  2. 我有足夠的時間,精力,金錢與智慧來完成我的人生目標 (這個有感到…昨晚聊到我的人生目標時,的確感到一些匱乏與不安)
  3. 我信任我自己 (…哀…好吧…反正每次都是要我信任嘛!)
  4. 我信任我的未來 (….我…T_T)

就是這最後一句看似簡單的句子,我卻被觸動到了…無法解釋為什麼,但我覺得好感動…順著指示作完腦部重組,用正面陳述具取代負面陳述句,並確認其他數值都已被校正後,我匆匆地放下筆跟靈擺,草草的回應老師詢問我是否已完成腦部重組,衝出門外…又跑去了洗手間。(我怎麼初階跟高階的 “procedure"都一樣啦>_<)

邊上洗手間邊沉澱心情,去感受 “我信任我的未來“這個正面陳述句,突然間,一股感動衝了上來,眼眶竟然就濕了…只有我才能體會這是莫大的肯定與支持,我信任我的未來我信任我的未來所有我想要的一切都會獲得並達成…我信任我的未來會一切如我所想而非天方夜譚…我想要的未來,即使連身心靈界的朋友都常常覺得不切實際,要我再去探索內在動機是什麼?內在渴求是什麼?

可是…"我信任我的未來",卻提醒了我,這是我的未來,而我可以信任它的發生,不須對他人解釋或說明how or when or even what…霎那間,過去十幾個小時的不安與小我的翻騰突然消失,我又恢復了信心與平靜。

擦乾眼淚,帶著輕盈的笑容,重新回到教室,繼續幫我的家人們作個案。

信心恢復了,但還是有些問題要面對…頭腦與心的矛盾。

過去一個禮拜,雖然靈擺用的順手,但多半也知道自己的意識有介入,而這介入又是來自於對高我的不信任 – 要是我沒有介入,靈擺就不動了…或更糟…沒有照著應有的規則(ex:清理是順時鐘,清完會打直)走怎麼辦?

在課堂上的時候總有同儕跟進度壓力,希望一切是很順利的,但在家裡一個人作時比較可以放鬆,誠實的面對自己;前兩天有個跟我一樣理性的同學分享他的心得與觀察,跟我一樣,他也會擔心靈擺的搖動是否是小我意志的控制,然而某些時候靈擺擺動的方式跟角度,卻又讓人不得不相信有某種能量在運作…說實話,當時我是沒有同感的…而這更加深了我的不安。

自己一個人在家,比較敢做一些實驗,去跟靈擺互動,體驗細微的差異,慢慢的,我好像終於懂那位同學再說什麼了…常常,靈擺可能會走到半途突然轉彎…這不太可能是我手部肌肉顫動或是意念控制造成,因為並不符合擺動韻律,而作腦部重組時,針對我自己和家人找出的陳述句也的確符合他們的成長歷程…這不可能是我刻意控制造成的,因為常常我也是看到結果後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就一切都說得通了!"

老師常說要有信心,好像有信心就百毒不侵…但事實也好像是這樣,當你不去懷疑自己做出來的結果是對是錯,它就會是對的;當我回來繼續做我家人的個案時,因為非常全神貫注,絲毫懷疑都沒有,很快的一連作了三個半,而老師來檢查時也確認都沒問題…要是老師都說沒問題了,我還懷疑自己與高我的連結作什麼呢?

於是就這樣,橫跨兩個周末的SRT課程結束了,並沒有預期的轟轟烈烈(不論是正面或負面),大部分的時間在我把頭腦刻意的休眠後都順順的度過,當然,未來還有很多觀察與驗證,但對於個我曾經抱持許多激烈想法的技巧,學習過程倒是意外的風平浪靜。

而額外的收穫,是認識另一位好老師 – 麗清,暨Nancy老師之後,已經好久沒有遇到另一位能讓我心服口服的老師了呢!跟Nancy一樣,她也是一位落實身教的老師,在她身上我可以看到她如何實踐課堂上教導的信念 (尤其是KISS – Keep It Simple, SPIRIT 原則),以及如何活用SRT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好;我是個非常心高氣傲的人,很難心悅誠服的稱他人為 “老師",因此能讓我這個總是充滿許多 “可是"、"但是"的頑石乖乖閉嘴、溫順聽道,可是需要相當功力及慈悲的阿!

我還不知道自己跟SRT的緣分有多深,但目前看起來so far so good,所以暫時就以實習生的身分繼續觀察探索吧!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當我的個案練習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SRT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SRT高階課程之信心重建與腦部重組過程

  1. Miaaaaa 說:

    請問不知道部落格的讀友能不能報名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