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心靈之旅 – 致命的吸引力

從印度回來已經好幾天了,猶記得最後一兩天的不舒服經驗,讓我直呼吃不消,想快點回家,可是一旦真的回來了,厭惡的記憶隨著時光慢慢褪去,長久留下來的都是精華片段,有喜有悲,但每一個畫面都是對心頭的一次撞擊,對照起台灣平靜如常的生活…心中又緩緩盪起波紋,想要回去那個充滿未知的國度,也許每一個轉角都是驚喜/驚嚇,每一次的相遇不是極好就是極壞,但在那裏的每一刻都不是無聊,而是充滿豐富色彩的。

Flags in Mahakal Temple, Darjeeling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個不甘寂寞的人,總是喜歡對外界投些石子,然後等待回應,每當覺得生命乏味沒有驚喜時,對下一趟旅行的期待總是可以燃起我內在的火花,再次對生命充滿動力…我想,印度大大滿足了我內外在的感官渴望。

Elephant Ride to Amber Fort, Jaipur

以前,我曾經想像印度是個充滿靈性與神祕感的國度,要是去到那邊精神或受到特別感召,也許會有什麼特別的領悟…兩周過後,甚至我還真的去了大吉嶺修行,並不覺得自己靈性或精神有多少提升或受到什麼特殊感召,然而在那邊的 “毫無新鮮感"倒是讓我覺得…搞不好上輩子我也是印度人,也許覺得那麼多刺激有點多到乏味,才想投胎在不同的國家,然而畢竟我又已經習慣接受大量的感官刺激,所以這輩子在如此平順的生活中總覺得少了什麼,而一直呼喚新的刺激與驚喜到我的眼前。

Mayfair Hotel, Darjeeling

我不確定是在印度遇到的哪個人還是哪個事件打開了我的心門,或許是難得重逢的雙生火焰、或許是五顏六色的傳統服飾、或許是好山好水的大吉嶺、又或許是讓我從雲端跌到谷底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騙術,回來後,我感覺從自己的內心伸出了好多小小的觸手,不斷向外捉摸著,想再從外界吸取更多的刺激,似乎在喊著:"More, more…I want more!!",就好像毒癮發作般,每當內在的渴望再度深起,必須花很大的理性與力氣才能讓這股騷動平靜下來。

A Pub in Hauz Khas, Delhi

對印度的感覺一直是五味雜陳的,這個禮拜發的所有blog,都是我在結束那段旅行後,趁著感受猶深刻時記下的,所以那些文字忠實記錄著當下的情感,而不是回來後經過時間與回憶潤飾的粉紅玫瑰版。這次的印度行分為三段:Delhi、Darjeeling、Agra & Jaipur,不管是哪一段,剩下最後一部份時,我內心都有一種:"我快受不了了!!趕快結束吧!!夠了…我已經不想再接收任何刺激了…現在只想躲在安全的地方休息…"的呼求,但事後再回想起來,卻又會有點懊惱當初自己怎不再多投入一點、多活在當下一點、多吸入當時的氛圍一點?

Taj Mahal Reflection on My Sunglasses, Agra

但或許當時的我就已經到極限了吧!

人說 “Incredible India",by the definition from Oxford Dictionary, “incredible" means “impossible and very difficult to believe",中文翻作 “不可思議"…這可以是極好也可以是極壞,只是當初在看到這個字時,還真無法體會這個形容此有多麼貼切…直到那天總算見到我的tour manager Brijesh,跟他抱怨完我一整天的慘狀後,從他口中說出:"That’s why Incredible India, right?“,才終於意識到…是阿…這就是incredible India,不是好得令人置身於仙境,就是糟的有如陷落地獄,更恐怖的是…結束之後,你可能還會意猶未盡想再來一次,就為了想搞清楚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Bells at the Cave of Mahakal Temple, Darjeeling

我想,終究我還是會再回去印度,好好重新品嘗一次這個國家,或許還是一個人,也許找個伴,這次我會想多花點時間慢慢到處走走,看看各省不同的風光,更貼近當地生活…不過,那應該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我需要花時間把我的勇氣找回來…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in Front of India Gate, Delhi

但話說回來,自助旅行界一直說印度是自助旅行者的終極考驗,要是能一個人平安順利在印度旅行,那世界上也沒什麼地方能難得了你了;雖然這次嚴格來說也不算自助,除去中間上課時間,最後面三天是事先安排地陪,前三天也盡量找當地人陪我(不過這也算自助齁…),不過4/5的時間都保持優良紀錄,跟當地人交流而全身而退,路邊攤隨便吃也頭好壯壯,只可惜在最後因放鬆戒心又得意忘形而跌了一大教,不過也算成功一半啦!

Ruins at Qutab Minar, South Delhi

或許等幾年後我人老珠黃時再去,應該就不會再因為色相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了吧…

長達一周的印度心靈之旅點點滴滴連載,就此下台一鞠躬啦!!難得我針對一趟旅程寫那麼多blog耶!!(應該說自從三年前的歐洲遊寫了一個月遊記外就再也沒那麼有fu過了!)

印度果然是Incredible India啊!不過希望下次都能是極好的那一面…finger crossed!

Mayfair Hotel, Darjeeling


最後是所有的相簿大集合
2015/9/6 Humayun’s Tomb, Hauz Khas
2015/9/7 India Gate, Hauz Khas
2015/9/8 Qutab Minar
20150909~10 Darjeeling, Queens of Hills
20150911 Tiger Hill Sunrise, Toy Train Ride, Ghoom Monastery
20150912~16 Darjeeling, Mahakal Temple
20150917 Taj Mahal & Fatehpur Sikri
20150917 Taj Mahal (專業攝影師版)
20150918 Amber Fort, City Palace, Hawa Maha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印度, 心情, 旅行, 亞洲, 人生要做的XX件事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