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心靈之旅 – Jaipur多情的男人們

在來到印度前,早已聽聞印度男人很好色,但覺得挺多就是耍耍嘴皮子,跟歐洲人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而身在德里的那三天,也的確遇到一些路邊愛叫囂的登徒子,以及買衣服時藉著量身上下其手,亂摸我胸部、臀部、甚至胯下的人(光寫都覺得好不舒服,當下我應該不顧禮貌給他們一巴掌的!),不然就是時不時問我對印度男人沒興趣嗎?很遺憾…雖然我崇洋媚外,對印度人還真的沒興趣=_=

但另一方面,我在德里真正有交談交流過的人,都是非常正人君子的好人,他們單純想多認識不同文化,單純想幫助外地人,而無圖謀不軌,這些人讓我瞭解印度人沒有平常人口中說得那麼壞。

Flower Market in Jaipur

隨著旅程慢慢進展,我慢慢瞭解我碰過的印度男人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已經與西方社會逐漸同化的現代人,一種是價值觀仍與傳統相符的人。

前者大部分都是我在網路上先認識的,多半已經與東西方不同文化有了接觸,所以眼界也比一般人開闊。他們不想依循印度的傳統,二十歲就找到一個女孩然後結婚生子,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而是更想在事業上有一番開創,或在人生說體驗不同的可能性,而不想早早就被家庭綁住。

A Corner at the Hotel I Stay – Traditional Haveli, A Heritage Hotel

這些人說話不會動不懂就充滿性暗示或是調情,而是真的可以彼此分享自己對不同事物的想法,與他們聊天可以覺得輕鬆自在,天南地北,而不需擔憂自己是不是又說了或做了什麼讓他們會錯意。我們是同一類型的人,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與夢想,彼此尊重而只是萍水相逢。

另一種人則是情感豐富到了一種無法負荷的地步…我不知道是印度人本性如此還是因為寶萊塢電影看太多…當我第一次被印度人示愛後,剛好開電視又看到印度電視劇,才瞭解為什麼印度人情感表達會如此豐富直接…不管是電視或電影,都是很撒狗血的瓊瑤劇,開演五分鐘男女主角已經可以愛的山盟海誓。(下圖是某天我跟我的host一起看的印度電影…其實還蠻好看的耶!!愛情喜劇~)

First_Look_Poster_of_Dil_Dhadakne_Do

The Movie I Watched with My Host Vidhi The Other Day, English Name Is Something Like “Let The Heart Beat"

之前一直覺得美國好萊塢電影都是速食愛情,男女主角太輕言說愛,沒想到印度電影更強,“愛”根本是可以脫口而出的字眼…真不知他們是否真的瞭解“愛”的意義,還是只是把“我被你煞到了”的來電感就當成愛?

Just Another Day in Jaipur

雖然歐洲人也很輕言說愛,被初次見面的義大利人告白的經驗也不是沒有,但他們的一見鍾情來的快去的也快,見我沒興趣馬上就轉移目標,但印度人給我的感覺更加執著且容易愛的死去活來…這也許與他們早期都是年紀輕輕就在父母安排下完成終身大事有關,對他們來說,“愛”是一輩子的事,且愛上了就不會再更換了(至少他們當下的感覺是這樣)。

德里畢竟是大城市,認識的印度人都比較西化,互動的方式也與我習慣的熟悉,但來到Agra及Jaipur後,當地人的思維還是比較傳統,於是當我以一樣開放的表達與他們互動後,就很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誤解與麻煩。

先不談那兩個要人又要錢的地陪,最後一天在Jaipur帶我的Alok 是我的tour manager Brijesh 的堂哥,是有專業導遊證照的,又精通義大利文且帶過許多那邊的客人,與我年紀相當,已婚有兩個小女孩,心想應該是非常安全的,但是…

我在Jaipur就只待短短的半天,早上去參觀Amber Fort,這是連續好幾個朝代國王及其嬪妃的住所,所以在介紹時Alok不免開起了許多他也想嘗嘗像國王一樣三妻四妾的生活,問我想不想當他女朋友的玩笑…或至少我以為那是玩笑。

Amber Fort with Alok

當然每次我都拒絕他,然後開玩笑說要跟他老婆告狀,也明白說我對他沒興趣,但他臉皮也還是很厚的繼續跟我調情,愛耍嘴皮子的人我見多了,他也沒太逾矩,所以我就半順著他半給他軟釘子碰,畢竟他是我的導遊,我在這城市的生死還掌握在他手上。

Amber Fort

在Amber Fort 時都還好,但後來我們去逛街時,因為在印度過馬路是性命交關的事,所以他會牽著我的手過馬路…這舉動對我來說還好,在德里時Pranav 也會牽我的手,站在有車來的那邊保護我過馬路,到對面後馬上放掉,所以覺得這可能是這邊的基本禮儀…可是Alok接下來開的玩笑就沒那麼好笑了…

他說,在印度如果一個男人牽起一個女人的手,表示他承諾會一直保護她,給予她一切所需,要是牽了三次,就再也不會放手了;聽到這些我也只能訕訕的笑,把一切都當成玩笑,畢竟怎麼可能嘛!

In Front of Shining Hall

後來我們在他朋友開的珠寶店上面陽台喝茶吃當地小吃,欣賞對面的建築,他一直說這輩子第一次有榮幸跟一位女性的單獨坐著喝茶聊天,我還是當他開玩笑,畢竟他都當導遊那麼久了,要跟客人相處的機會還不多?

Me and Hawa Mahal

最後,我請他帶我去畫印度的henna彩繪,傳統來說henna彩繪是新娘出嫁時畫的,代表一種祝福,而且畫的時候要把新郎的名字藏在裡面,代表新娘是新郎的人,當我快畫完時,Alok不知道跟幫我畫的女孩說了什麼,那女孩又幫我畫了幾筆,完成後,Alok說他請女孩把他的名字om 畫上去了(話說我遇到好多印度人都跟我說他們的名字代表宇宙第一音om… 這個字是真的有那麼多變形嗎?),我一看還真的…但om這個字本來就很普及,所以我也不覺得如何,倒是他趁勝追擊說,我讓他牽了我的手,又畫了henna,還藏了他的名字,意思是什麼很明顯了…嗯,我還是把這一切當成玩笑輕鬆帶過。

My Henna Paining~~with A Lotus on the Bottom and OM on Top

道別時我們互留聯絡方式,給了他小費,對我來說這是雇傭關係的結束,也是逢場作戲打情罵俏的結束,之後若再有聯繫就應該是朋友,講話要有應有的分寸了(什麼要我當他女朋友的話自然不能說),然而,我才剛回來一天,他已經傳了些我覺得有點超過界線的訊息,所以義正嚴詞的阻止他,邊想著…印度男人是真的不知道何時該停止嗎?

這還不是惟一一個案例,後來我在機場免稅店逛街,準備買最後的紀念品,突然一個店員因為看到我手上的henna而找我搭話,我隨口跟他說這剛剛才在Jaipur畫的,想不到他竟然就是在Jaipur出生的,所以開始很興奮的問我覺得那邊如何,又開始跟我介紹附近其它美麗的城市。

Musicians Playing Live Music at the Souvenir Shop I Met Amar

因為離搭機時間還早,我也就友善的回應他,他的名字叫Amar,幾年前畢業後來到德里機場工作,他看我在挑紀念品,就想幫我介紹,當時我正好看到好幾個在Agra買的東西,價錢竟然比機場賣的還貴,還處於震驚中,於是跟他說這些東西的價錢真的很離譜,沒想到他會錯意,還跟我說:“對啊!我也覺得超離譜,我來這邊工作第一次看到時也嚇到了,怎麼可以那麼貴….”

後面的我沒再聽下去,因為腦袋已經整個被燒壞…要是機場的價錢都算貴得離譜,那我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天價買那些東西啊?

為了轉移注意力,繼續與他聊天,準備離開時,他問可不可以留他的名片給我,這一路上我已經與太多人交換聯絡訊息,也不差這一個,所以就答應了,但他似乎很害怕我會忘了他,一直問如果他寫信給我,說他是來自德里的Amar,我會記得他嗎?我再三保證不會忘了他,他才安心下來,微笑向我道別,我則算開心能在離開前再認識一個沒有想騙我錢的印度人。

後來他加我臉書,上去看他以前的留言,赫然發現又是一個非常多愁善感,動不動就會心痛到心坎裡的人,當我回他訊息,他馬上又非常熱切的說他一直在等我,很想我….印度人的情感表達都一定要如此濃厚直接嗎?看來我要加個偏光度60%的濾鏡降低裡頭的情感濃度,才能與他們有個正常的交流對談啊!

所以總之,這些就是我碰到的印度男人/孩們,算算也有快十個,每次碰到一個我就得重新取樣分析,到底印度男人的心態是什麼,我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態與表達來面對他們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相較之下,台灣的男性簡單多了,不管我怎麼做,都沒有人的心會因此多跳兩下,但像印度男人如此容易被我的笑容撥動,又太過火了…能不能中和一下阿!


在Jaipur的照片請看
20150918 Amber Fort, City Palace, Hawa Maha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印度, 旅行, 亞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印度心靈之旅 – Jaipur多情的男人們

  1.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