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心靈之旅 – 在Taj Mahal見證不朽的騙術

也許是在德里碰見太多好人,也許是在大吉嶺與世無爭的日子,也行是最後一段旅程我已經事先安排好當地導遊跟行程,整個人戒心都放了下來,準備悠閒的享受最後一段旅程,殊不知…印度的黑暗面立馬就趁虛而入…

當天在機場告別大家後,出了閘門,是一位沈默寡言的印度中年司機等著我,我們默默的拿著行李,上了車,開始長達四個小時的車程…一路上我都在打大吉嶺的遊記,完全不想與司機交流,但後來才發現這位司機才是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當然,那是後話了。

總之,風塵僕僕的來到Agra 都已經是晚上九點,一下車是一位穿著粉紅襯衫,長得還蠻帥的男生Danish 迎接我,還給我個花圈…這就是有事先安排導遊的好處嗎?

@The Taj Vilas in Agra

先check in後再下來與他討論行程,這時候開始有些混亂…他一直問我想要做什麼,他都會盡量滿足我的需求,可是我不太懂,不是已經都排好行程了嗎?為什麼還要問我想做什麼?我就是不知道這邊可以做什麼才找導遊的啊@@

總之,我說肚子餓,想吃東西,但他說現在太晚,餐廳都關了,於是我說想去看看local life,於是他提議用摩托車載我繞一圈..喔喔,有男生要載我兜風,這當然好啊,於是換了件衣服就跟他出門。

其實因為太晚,路上都已經沒什麼人,又不太有燈,所以只是很隨便繞繞,途中Danish不斷問我是否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他都可以效勞,我心想,Brijesh (my tour manger) 的服務怎麼那麼好,直接給我安排貼身地陪,所以隨口說剛才我想關房間的電風扇一直關不掉,於是他說可以到我房間幫忙看看..當然,這就是引狼入室的開始,而且我回來台灣太久,完全忘了以往在歐洲常常不經意就讓人誤解我在暗示什麼的慘痛經驗,完全不設防,就開始掉入一連串的深淵…

他來到我房間幫我看了一下,也不知道怎麼關電風扇,但他好像也不打算離開的樣子,剛才兜風時知道他才是個20歲的小男生,心想他可能很少看到高級旅館房間,所以想多待一會兒吧!

直接趕他走好像也不人道,所以請他吃個從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又提說可以幫他算個塔羅牌,感謝他載我出去晃晃…此時我只是單純覺得他是個可愛的小弟弟,想盡可能給予協助…結果反而是我挖洞給自己跳…

我問他有什麼問題,他說他是個害羞的男生,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覺,Danish又很希望找到一個懂他的女孩共度一生,他說如果現在有個女生向他告白,他一定馬上拋下一切墜入愛河(後來我發現這都是從印度很撒狗血的電視劇和電影而來的)。

然而,我幫他算得塔羅卻不是那麼說,他根本沒有要談戀愛的樣子,而且專注力放在其它領域上,可是他一直說不是這樣…我也只能想或許我看不透印度人的心…當然,後來我才知道塔羅牌沒騙人,是我的太相信人性騙了我自己。

我邊算邊鼓勵他如果有喜歡的女生就要勇敢表白,光坐在那邊不會有女生來示愛的,而且他似乎有一定標準,不像他所說任何女生主動都可以…殊不知,我此舉等於給了他一個pass的通行證,因為接下來他突然猶豫了一下,然後小聲的說:“Let me try this… "

他握起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I love you; will you be my girlfriend? "

What the hell?! 我以為這是開玩笑,所以一開始一直笑個不停,想說他怎麼會拿我當練習,實在太可愛了!可是他一直看著我,問我我的答案是如何?Yes or no? 我還是一直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或不好都不該是我說,而是要問那個他喜歡的女生啊!但他還是一臉認真的要知道我的答案,於是情急之下,我邊尷尬的笑邊說:“No… “結果他長長的睫毛馬上垂了下來,整個人看起來很低落,我才想…糟糕,他是真的對我告白嗎?那我剛才一直笑不就是取笑他?

可是這整件事就很奇怪啊!Danish開始說他對我一見鍾情,還說覺得這就是真愛,這是第一次也是這輩子惟一會有的一次,聽到這邊我開始內疚,覺得我那麼輕易就砸碎了小男生的玻璃心,但到此我也只是覺得他太年輕,才會那麼一頭栽入,完全沒有往詐騙的方向去想。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我一直安慰開導他說真愛不會只有一個,他一定會找到其它更適合跟懂他的女孩子,但他臉一直垮著,聲音也很虛,我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個情況,只好趕快把他送走,因為我自己也要搞清楚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那是怎麼回事,但他成功的把我搞到頭昏腦脹,導致隔天有如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

隔天早上討論行程時,首要目標當然是Taj Mahal,但接下來Danish又說下個景點Agra Fort要花太久時間且沒有完全開放,不值得進去參觀,然後問我對地毯,珠寶,大理石跟手工藝那個有興趣,有政府開的complex,可以帶我去看,其實我對這些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想去,可是即使我說不要他還是一直提起,心想可能旅行社就是要他安排這些點,也只好答應去其中兩個(後來才知道也就只有兩個,裡面各有兩樣,所以根本還是全去=_=)。

Front Gate of Taj Mahal

到了Taj Mahal,事情開始越來越不對勁,一開始他很好心的告訴我要小心扒手之類的,但進門前他突然跟另一個男生握手,然後對我說這是他好朋友,可以幫我照相,而且是專業的,我當然對這種又貴又沒意義的照片沒興趣,所以一直說不要,可是他根本不讓我走,一直試圖說服我,又說一張照片100 rupees,我可以只挑我要的…心想,如果這是旅行社安排的,好像也逃不掉,反正可以單張買,那到時就意思一下買個兩張好了。

Embedded Semi-jewelry in White Marble Wall

Flower Bas-relief Carved in White Marble Stone

真的進入Taj Mahal 後,我開始覺得越來越不舒服,Danish的講解是很不錯,故事也聽的很感動,我還留下了眼淚(國王為了保護愛妻的陵墓,要設計師將四根柱子都設計的微微向外傾斜,所以若未來有地震發生,柱子會向外倒塌,而不至於壓壞中心的陵墓…怎麼可以有那麼偉大的愛阿~~好感動喔!),可是我覺得他一直在趕進度,急著要到下一個點,但我就是喜歡慢慢走走拍拍啊!當初跟Brijesh定行程時,我還特地說不要趕,如果我想在Taj Mahal 待三個小時這也是我的選擇,可是現在怎麼不是這樣?

Taj Mahal

Taj Mahal on the Side

於是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慢慢拍照拖時間,終於,“專業攝影”的部分結束,開始要明算賬,這時他們突然改口說幫我照了57張照片,開了天價,我當然不依,說我只想要我喜歡的照片,於是攝影師很不情願的讓我挑,還邊一直說在相機上根本不適合挑照片,說我把好看的都刪掉了,反正我硬是刪到只剩下15張,還打算刪到只剩10張,這已經是我願意當冤大頭的極限了。

Taj Mahal at My Finger Tip

這時他們開始講什麼package至少要有24張,才會有光碟;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想要實體照片而只想要光碟,可是當他們拿這來要脅我時,我連光碟都不想,說我不需要什麼package,單買紙本照片我也可以,我就只挑10張1000盧比…他們可能慌了,想威脅我反而賺更少,所以改口成20張照片2000盧比還送光碟,這時我看如果再不答應,應該會一直耗在這邊,剩下的也不用逛了,只好答應…被宰殺了第一次…

Taj Mahal and Its Reflection

總之,如此美麗的Taj Mahal,被Danish催促的一個小時多一點就逛完了,根本不到預計的1.75~2小時,可是這時我已經什麼都不想想,只想趕快了事走人,趕快去Jaipur 跟我的tour manager Brijesh見面,他是現在惟一能幫我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人了!

This Is Danish…

但你以為完了嗎?還有第二宰跟第三宰呢!第二宰是珠寶店,這種地方我去多了,我對珠寶無感,加上當時還有其它客人在裡面,所以比較有恃無恐,不怕逃不出去…整段時間,Danish根本不見人影,我想求救或中斷導覽都沒辦法,雖然安然度過這關,卻也花了不少時間。

Embroidery with Gold and Semi-Precious Stones

Embroidery with Gold and Semi-precious Stones

Embroidery with Silver

但接下來我又失算了,因為要去換錢,可是Danish帶我去的地方匯率之差,我換了又覺得不甘心,把錢拿回來,要找匯率更好的地方,結果想當然,他把我帶到了第二個complex是大理石製作,說那邊的老闆會有更好的匯率..是沒錯,這邊的老闆給的匯率好一點,但咄咄逼人的態度是珠寶店老闆的好幾倍。在珠寶店我沒興趣老闆也就不強迫,可是這邊我沒興趣老闆還一直拿東西出來,根本不讓我走,最後勉強買了一個小大理石杯墊…這還是我奮力抵抗堅持後才買到的,因為他根本不肯讓我買那麼便宜的東西,而更扯的是…我到機場才發現這邊買的價錢竟然比機場還貴…這什麼天理啊?不敢想正常的價錢到底該是多少…

Marble Stool Top

Light Shines Through Marble

然後接下來又買了件衣服跟裙子…這兩件是我真的喜歡的,所以即使買貴了也怨不得人…但我一樣不敢再去其它地方詢價,怕知道了會氣到中風…

於是三宰下來,我已經把才剛換的錢又全吐出去了,此時我對Danish已經沒有任何信任,虧我今天早上還對昨晚拒絕得他有愧疚,沒想到這個昨晚向我告白的小男生,今天宰起人來可一點都不手軟…雖然途中他不斷多次說有他在我可以放心,我可以相信他…但很可惜他瞬間已經把我對他的信任消費殆盡…我只想趕快擺脫這個體驗,所以也不想再多想,好臉色的給他正評,給他豐足的小費,向他道別…

以為這樣已經是極致,但一直到去機場的路上,重新看行程,發現他並沒有幫我安排Tanga ride…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於是新仇加上舊恨,讓我到機場後馬上用剩餘的網路額度一股腦的把所有的疑問都丟給Brijesh,我的觀點是,我瞭解導遊要抽成,所以會帶遊客到購物中心,但至少價錢要合理而不是比已經較貴的機場更貴啊!

Brijesh沒有回答這個問題,而是我們兩人都恍然大悟了另一個噁心的事實…Danish竟然在我的司機問他我是否已經有坐Tanga ride時回答說有,其實我的司機已經感覺這個導遊怪怪的,但看我當時也沒有怨言才沒多說什麼…我到後來才知道這個司機才是Brijesh信任的人,也是我的守護天使…只是可惜一開始我一直把他視為局外人…

總之,第一階段的宰殺到此結束,重新坐上車子,前往Jaipur,這時Brijesh也打電話來問我感覺如何,很可惜當時為了禮貌沒有說太多;他提到途中,會經過的Fatehpur Siri沒有什麼好看的,只有一個monastery,建議我不用花錢買門票,在外面拍照即可…我心想也好,經過早上這一折騰,我也沒心情逛其它景點了,不如快點去Jaipur 至少見到我較熟悉的人。

但你以為事情那麼簡單嗎?第二波的宰殺劇情更加曲折離奇…請待續…


後記:其實幾天下來後心情已經平復不少,當然我知道整件事情自己要負一半的責任,而以台灣的價錢來說,我也不算買貴,只是以當地的物價來看,我是用天價買了這些東西…所以與其說是為了錢放水流心痛,不如說是被騙的感覺很令人不爽,尤其還被一個20歲小朋友用告白當作騙術的誘餌…然而要是不看經過只看結果,我在Taj Mahal被迫拍的照片大受好評(雖然朋友一直說我照片裡胖了5公斤>_<),裙子我自己也很喜歡,身上也沒少半塊肉…所以總的來說還是好結局吧!

Me @ Taj Mahal


Taj Mahal的照片請看這邊~
20150917 Taj Mahal & Fatehpur Sikri
20150917 Taj Mahal (專業攝影師版)

本篇發表於 印度, 旅行, 亞洲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