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心靈之旅 – 在大吉嶺 Darjeeling山上的修行 – The Summit Lighthouse

從嘈雜的德里來到安寧的大吉嶺,完全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人說天上一日,人間十年,此言不假,在大吉嶺山上避世上課的這一個禮拜,完全遠離塵世的喧囂,偶爾想起之前還在台灣時所擔憂在意的問題(不論是工作還是身心靈成長療癒),突然覺得那些都好渺小,當人已身在仙境中,又怎會對俗世留戀呢?
20150912~20150916 Darjeeling, Mahakal Temple

這次來印度的目的主要就是參加Summit University舉辦的workshop。Summit University隸屬於The Summit Lighthouse之下,是專門負責傳遞揚升大師教導的組織。The Summit Lighthouse是1958年由接收到El Morya 上師訊息的Mark先知所創立,後來他太太Elisabeth成為第二位先知,兩夫婦一起接收來自不同上師的訊息並傳遞給大眾,算是新時代New Age靈性教導的鼻祖之一。事實上,台灣身心靈界常見的Chart of I AM  PRESENCE 大我卡就是The Summit Lighthouse出版的。
I-AM-Presence-chart-275

這個組織每年都會在不同上師的聖地舉辦研討會,這次的大吉嶺就是“創辦人” El Morya的聖地,加上印度跟美國又是所謂的雙生火焰twin flame,是生命共同體,所以這次的活動對這個組織的成員格外有意義。

其實我對這個組織跟其教導一點都不熟,會來單純是因為Nancy老師的邀約,剛好今年的課程又辦在我一直很想來的印度才來的;說實話,自從我報名後,不時一直猶豫是否真的要來,人家都說挑選靈性課程要靠感覺,可是我對這個教導一點fu都沒有,也沒有想來的慾望…那我到底來要幹嘛?

事實上,即使我人真的來到大吉嶺山上了,甚至上了幾天課程,同樣的猶豫跟疑問仍然在腦中迴盪…我到底來幹嘛的?

這次來上課的有60人左右,八成是從美國來的,其它分散世界各地,亞洲來的只有我跟Nancy,還蠻意外發現,除了跟隨父母來的青少年外,我是最年輕的,事實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在這個教導也都十幾二十年以上,所以非常的投入與奉獻其中,相較之下,我不但還完全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也充滿許多問號,每次當大家充滿熱情與感動的問我覺得如何時,我都只能帶著微笑,保守的說:“I’m still processing everything. It’s overwhelming!"

With World Service Team

當然,幾天後,overwhelming的部分已經度過,慢慢熟悉每天的流程,以及教導被傳遞的方式與過程,dictation 時也不再一路睡到底,但每每看到大家內心充滿感動的分享時,我仍在一旁納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什麼感覺都沒有?

With Jean-Bernard

這次的主題是The Eastern Adept,所以一直圍繞在東方成道的準則及師徒關係,這對西方人來講可能覺得很新鮮神聖,但當初我就是不喜歡東方這種一板一眼又嚴苛的教導方式才投入新時代懷抱的;什麼有事弟子服其勞、學徒就是要完全服從師父的命令不得有怨言,雖然中國武俠小說看多了,知道師父叫弟子做一堆沒意義的事是練基本功,且愛之深責之切,出一個又一個的難題是為了幫助學徒成長….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虎父無犬子的教導方式…我的個性硬,權威式的領導只會讓我變成mocking jay射下直升機,只有帶人帶心、平等自由的關係,才會讓我打從心底尊敬佩服,進而為師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With All Main Staff

所以,在我慢慢熟悉這次的主題後,內在變得非常直白叛逆,念到我不同意或不想順從的段落時,心中就會默默的對高我或未知的上師說:“不要,我做不到,我承認我有太多驕傲,但我就是不想,沒辦法勉強自己,與其要我虛情假意的順從這些教導,我寧願承認自己就是不長進!”

Group Shot before Leaving Mayfair Hotel

儘管後來在Nancy的解說之下,瞭解這些教導跟光的課程所說的差不多,但已經變成死小孩模式的我,就是不喜歡它的用詞與觀點,對我來說太過強烈絕對,沒有彈性,非黑即白,好像要達到目標就一定得順著這些SOP…但現在已經是2015而不是1995年,別說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哪天可以瞬間移動過去都不奇怪,雖然中心準則不會變,但過程卻不一定得如此拘泥或嚴苛…人是神之子,是神的複刻版,如果人間界的道路可以越來越暢通快速舒適,為何往神之國度的揚升之道不能如此呢?

Group Shot @ Airport

但換個方面來說,這次的震撼教育也讓我認知到,自己目前並不打算接受嚴苛的靈性考驗(應該說是有點被嚇到,尤其先知Elisabeth就是El Morya 的門徒,她口中的師父非常嚴謹,她本人也是一樣,我實在不想要這種過活方式),以往我總是因為覺得這是正確的道路,一直往前衝,但不斷有人說我是自不量力、頭腦太重而沒傾聽內心,當時我總覺得追尋靈性成長就跟1+1=2一樣自然,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這次來個重口味的,終於讓我承認自己根本還不想淌這渾水…什麼靈性服務,去我執,自我療癒清理…比起這些我寧願多飛去兩個國家玩,多幾趟異國之旅與邂逅…I feel alive when I travel…but I’ve never felt alive when listening to the teachings from the Ascended Masters.

Toy Train Ride@Darjeeling

所以若真的要說這次的靈性課程帶給我什麼教導,就是我突然覺得那些靈性課程、療癒、諮商都很沒意義啊!與其在那邊不斷療傷,不如真正去做讓自己快樂的事,與其在那邊討論上師的教導,不如真正活出自己想要的品質,與其去找一位guru拜師,不如問自己內心到底想往哪去…不管是黑暗或光明,那都是發自內心的選擇,在神的心中沒有好壞善惡,一切都是祂的造物,能夠無愧於心,不就是我們來經驗這個二元世界的最大成就嗎?

The Shrine with Masters: Kuthumi, Jesus, I AM PRESENCE, St. Germain, El Morya

不過,我也不會全盤否定這幾天的經驗,畢竟我非常菜,一頭栽入這個世界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先是每天早上跟中午各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decree session,所謂的decree就是一堆由上師傳下來,有如英文短詩般的肯定文,而且為了發揮文字的能量,要以高速來念誦,整個過程就像躍入了一段激流般,要是沒有跟上腳步,只會聽到一陣嗡嗡嗡的聲音,完全無法分辨在唸什麼。

雖然在教導部分我表現的像個反骨,但唸decree時我可是非常認真(也不是說真的相信the power of spoken words,更像是一種有趣的自我挑戰),而且出乎意料的,我竟然有英文速讀的天分,明明才第一次看到那些文字,很多單字還不認得,但卻能勉強跟上,甚至在中途插入時能用尾音辨識念到哪邊了然後跟上。幾天後,幾個常唸的decree我已經幾乎能完全跟上,念得頗順,有時還能真的進入它的流中(一種零的領域的概念);最後一天我們一連念了三個小時的decree,當時我鼻塞呼吸困難,所以很容易缺氧,但仍努力撐到最後一刻,把最後一絲力氣與聲音擠出來,當宣告結束時,我馬上整個人攤在旁邊的Nancy老師身上癱軟不起orz 但不得不說,是還蠻有成就感的啦!

Workshop部分我也從腦筋一片空白,對討論主題完全無感,到有些想法與意見,到最後還能代表小組發言,雖然對討論的主題很多是持排斥跟觀望態度,但我盡量在可接受範圍內將心門打開,尋找共鳴之處。上師傳遞的dictation,前兩天根本是只要話音一落下我就睡著了,還好後來比較習慣上師的頻率,雖然還是記不得內容說了什麼,至少我可以肯定自己幾乎都是醒著的…只是左耳進右耳出罷了:p

這次主講的師徒關係,很重要的就是學徒對師父的服從、謙卑與無限的敬愛,可惜這些都是我缺乏的,所以反彈才會那麼大;裡頭提到驕傲(pride)是求道之路上最大的陷阱,我很清楚自己的驕傲,但我不願意為任何人放下自尊,除非有人能使我心服口服的謙虛。在六天的課程裡,許多上師都傳遞了教導,雖然不會不認同(因為根本就睡死了),但也沒有特別有感的,直到結尾時是Lord Maitreya 未來佛(我們的彌勒佛)傳遞訊息,雖然一樣,我不記得祂說了什麼,但祂沉穩的嗓音一開口就讓我願意臣服在祂腳下,覺得自己整個被籠罩在祂的臨在之中,甚至更勝幾天前的Gautama Buddha釋迦牟尼佛,那是我數天來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感到謙卑的時刻…

With Lord Maitreya

或許,我會比較喜歡跟西方的天使上師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而向東方佛陀們的俯首稱臣吧!


上述的文字是我結束大吉嶺之行後,前往Agra的路上寫的,然而後來幾天,當我再反思過去那個禮拜的經驗時…卻又赫然發現,其實我一直走在adeptship這條路上,作為高我的chela…雖然很多時候我的高傲讓我停滯不前,但一路上我也通過許多考驗,表達出自己內在的光輝,證明自己值得成為一個學徒;我的頭腦與小我對於挑明了的話抗拒性特別強,但直接實作卻可以繞過我的頭腦…或許我選定上師並不是在此生此世,但我知道自己一直在這條道路上…否則怎麼可能十年來,不管多麼沒有感動、沒有實際回饋,我的心意都從來沒動搖過呢?

大吉嶺山上的照片請看:
20150909~10 Darjeeling, Queens of Hills
20150911 Tiger Hill Sunrise, Toy Train Ride, Ghoom Monastery
20150912~16 Darjeeling, Mahakal Templ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印度,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則回應給 印度心靈之旅 – 在大吉嶺 Darjeeling山上的修行 – The Summit Lighthouse

  1. 通告: 印度心靈之旅 – 在大吉嶺仙境的奇遇 – Mahakal Temple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印度心靈之旅 – 在大吉嶺Darjeeling仙境的奇遇 – Mahakal Temple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赫然發現我的軀殼內已經住著不同的靈魂?? | Lillian's Wonderland

  4. 通告: SRT體驗心得 – 轉換學生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5.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6. 通告: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