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變形記之夢

我跟一些夥伴闖入了一個類似生化實驗室的地方,這裡關滿了實驗中的複製人,從一個房間的迷濛窗戶外探進去,裡面似乎都還是半成品,雖然有人的身軀,五官卻模糊不清,還不成人形,好恐怖的樣子…

糟糕!!好像被它們發現了,一群醜陋的生化複製人突然衝到窗邊,用它們崎嶇不全的雙手重拍在窗戶上,將它們不成形的臉孔貼在玻璃上往外看,我們趕緊蹲下,躲在它們目光的死角…還不清楚這些複製人的危險程度如何,千萬不能被發現阿!!

但接下來奇怪的是,其中一個複製人似乎看到了我們當中的一位女性同伴,然後…那位複製人的臉…竟開始變形…成為跟那位女性同伴一模一樣的樣子了!!

難不成這些看起來像半成品的複製人,竟會自動複製成它們第一個看到的人類??這是隨機的還是設定好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知怎麼回事,我們突然進到了房間裡,被那些尚未成形的複製人包圍,然後…那些複製人開始一個個產生變化,輪廓開始成形,也從原本那種張牙舞爪的樣子似乎變成另外一個人…真實的一個人…然後它們卻又不是複製我們這些真實人類的其中一個,而是變成一個個獨立的個體。

這些複製人似乎不只複製了人的身軀,還帶著那些人的原本個性與記憶,於是當他們轉化完成,似乎就真的變成了那個人,原本的肅殺之氣消失,取而代之的竟然是…第一次見到其他陌生人的微笑?

我不知道其他人心中現在在想什麼,我是腦中一片空白了,因為我竟然看到我媽媽也在裡面。

然而,還來不及考慮是否要跟我 “媽"相認,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開始有幾個複製人站在前頭招呼大家,而其他人排成多列,一個個前進跟最前頭的人打招呼問好…一切看起來非常和藹正常,只是,它們打招呼的方式竟然是打開自己的衣服,然後從身體裡會透出白光,再說出證明自己是複製人的一句話。

看到此景我嚇壞了…我是正常人類,根本不可能打開自己的衣服後,從身體內透出光來,這樣輪到我時不就露餡了嗎?到時我的下場會如何呢?

複製人們一個個排隊前進表達自己的身分,打招呼,已經有數位夥伴被識破是人類的身分,不知道被帶到哪裡去了….我一定要想個辦法混過去才行…不然就完了!

這時,我看到旁邊一位夥伴熱切跟他前面的複製人聊天,假裝沒看到在前頭等著向他打招呼的人,就順著前面那位複製人打開自己表達身分後,順勢用力地貼著他向前走,突破了前頭複製人的防線,順利過關。

我也想要如法炮製,但卻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只好採拖延政策。

眼看已經打過招呼的複製人們,回到場中央的餐桌,正準備用餐,於是我慢慢退到隊伍的後頭,然後打散了許多乾果與核果在地上,趕忙拿起原來的包裝袋想把它們裝回來。裝完了其中一袋,但似乎太滿,於是我退到旁邊,想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好讓袋口可以閉上…這一切看似都是在協助大家準備用餐,其實是想要拖延自己要去打招呼的時間。

這個策略好像奏效,因為我的動作很慢,最後大家已經打完招呼準備要用餐,於是我也被招呼過去,要我快點把乾果收好,準備開始用餐…呼…逃過一劫!

但危機還沒結束…整個用餐期間,都很擔心自己會因為用餐方式或形式與大家不同而被識破,我並不清楚那些複製人的身體是由什麼組成的?是否可以正常咀嚼甚至消化食物?他們又吃什麼呢?

於是整個吃飯期間戰戰兢兢,希望保持低調;同時間,長得跟我媽一樣的複製人真的就像我媽一樣,非常地照顧我,拿東西給我吃,跟我說話,對我好,心中非常猶豫掙扎…這是我真的媽媽嗎?她知道其實我是人類嗎?要是她知道了我會怎麼樣?

好不容易,用餐結束…想要藉機趕快告別,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如果我現在離開,一定會被識破我是人類的阿!!

但我猶豫的神情似乎被我媽的複製人發現了,一時心驚膽跳…糟糕,被發現了…我會被怎麼樣呢?

然而,她卻露出一副慈祥的表情,我膽怯的問她…是不是已經知道我的身分?她微微的點頭著,心中嚇了一大跳,但她似乎也沒有要把我怎麼樣…是要放我一條生路嗎?難道複製人也是會有感情的嗎?

仍然不知所措,僵在原地,但至少知道站在我面前的媽媽複製人對我是沒有敵意的,心中安心許多….就在此時…

———————————鬧鐘響分隔線——————————————–

突然從夢中驚醒,回到現實…但對夢中的場景仍歷歷在目…那些複製人…詭異的身分認證方式…還有已經拆穿我是人類卻願意放我一條生路的複製人媽媽…這一切在訴說什麼呢?

阿…沒時間多想了…得趕著上班…複製人與我的命運,就留待下次夢中再見分曉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