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再次輕叩我的心門 – [溫柔的守護]捕夢網客製

自從六月底開始,突然變得很不想做捕夢網,幾個已經設計好的圖案,材料就擺在一旁,每次經過都提不起勁去完成它,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期間重心擺到曼陀羅、擴大療癒以及佛卡中國結上,捕夢網似乎已經淡出我的生活…直到上個禮拜一…

上上周末,我上完盧恩符文的進階班,想說打鐵趁熱,於是周一下班後,就到附近的咖啡廳,一邊吃著超甜的巧克力冰淇淋鬆餅,一邊複習盧恩符文的組合符文。

11873708_10206123755524445_6945652937503419405_n

正當我沉浸在北歐符文的世界時,聽到手機有訊息的聲音…打開一看,是張手繪的捕夢網圖,配上一行訊息:

“請問可以客製化捕夢網嗎?"
camerancollage2015_08_28_095238

當時心中第一個念頭是:"客製是當然可以客製阿!可是量身訂造是一回事,把設計圖做出來又是另一回事…不是有圖就做得出來好嗎=_="

但本著有求必應的性格,即使很想草草打發,還是忍不住的回應對方,想多了解需求跟想要客製捕夢網的目的: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送我的畫,不過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是我的生日,希望可以做出來…"

阿~我這個人心最軟了,感覺這是個充滿思念情感的紀念禮物,當事人都這樣說了,我還能不接嗎?

可是手繪的捕夢網跟實際做得出來的捕夢網畢竟是兩回事,所以我請她給我些時間想想,隔天,提出一些方案,經過她同意後,我接下了這個委託。

上周末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重拾捕夢網編織,用心的揣摩草圖的精隨,希望能將這黑白2D靜態的圖轉化成彩色3D又有生命力的實體,因為得到的資訊不多,只有 “溫和“這兩個字,所以光是選色配料就花了很多心思,想要表達出柔和但又不失光彩的效果。

成品完成後,戰戰兢兢地將照片寄給當事人確認,不知道是否符合她想要的感覺…還好,對方馬上接受了我的作品,於是隔周一將這捕夢網寄給她,希望早早將這份祝福送至她身邊。

對方收到後,給了我一段小小的回饋:

“那個捕夢網其實是我的初戀畫給我的,當初分手是因為年紀小不懂事的關係,這麼多年以來他都以他的方式在默默關心我,有他在我就覺得心裡很踏實很溫暖,這個補夢網給我的感覺就像他一樣,很平和很舒服,謝謝你幫我做出這麼好的禮物。"

嗚嗚…好感動…想不到我的捕夢網能代替重要的人在身旁陪伴她~

camerancollage2015_08_28_091811在製作的過程中,我不斷揣摩那是什麼樣的心情,如果我是當事人,會希望這個捕夢網能帶來什麼樣的感覺。這個委託比以往難度高,不只是要試圖做出草圖的設計,而是要抓住那圖的神韻;當事人對這張圖有特殊的情感,所以她看到的絕對不只是我看到的黑白平面圖,我要如何做出她心中的那個捕夢網呢?

還好,最終的成品是令人滿意的,也趕在當事人生日前將這份祝福寄給她。

希望這個小小的捕夢網,能夠一直陪在她身邊,溫柔的支持、守護她,就如同當年那個人一樣🙂

想不到被我荒廢一個多月的捕夢網,竟以這種特殊的委託方式重回我的生活中,真的是很美麗的重逢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捕夢網再次輕叩我的心門 – [溫柔的守護]捕夢網客製

  1. 通告: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