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療癒個案練習筆記#3

之前開始做擴療隨喜個案時,有人問我會做到什麼時候,我回答:"大概就做到沒有人向我預約為止吧!"…Well, this is it!

自從七月底擴療複訓完後,在沒有刻意強求下,身邊的親友一個個舉手報名,有時是網路上被緣分牽引而來的陌生人,於是我也就從善如流,做著一個又一個擴療個案,除了讓自己更精進,也是有機會可以跟許多來自不同世界跟領域的人聊天談心,共同探索。

算算從上完課到現在,40天不到,做了20多個個案,雖然數量沒有很多,也算是非常密集;我本身還在科技業上班,又住在林口,所以幾乎是每天下班後就衝去台北做個案,聊的賓主盡歡後再搭車回林口,雖然心靈是滿足開心的,但身體卻逐漸吃不消,開始有過勞現象(雖然不確定跟阿飄月有沒有關聯…)…想到自己九月初就要去印度上課,沒有強健的身體應該會死得很慘,所以趕緊喊停,將已經答應的個案作完後就不再接任何新的個案…總算在八月底功德圓滿,還有一個禮拜可以休生養息一下。

這兩個禮拜服務的對象終於擴及到我的工作圈,甚至有兩位同事主動舉手說想來體驗,這對我來說是一大躍進,終於能將身心靈服務帶入到我的日常生活圈中,觸及那些非靈性同好的朋友,算是繼在公司開塔羅課後又一個里程碑 😛

越來越信任療癒的過程後,也不太先預想要如何進行個案,通常就是見面後自然的話家常,等彼此感覺對了就開始進行擴大療癒(其實這好像一直是我的風格),完成後再回來分享;當然,療癒前的話家常有時能幫助我了解療癒中感受到的現象,或能根據個案需求加強療癒某些脈輪及部位。

也許是放得更開了,對於療癒時腦中突然閃出的畫面或想法,即便如此荒誕不經,也開始嘗試在事後分享給個案,看他們對此有何感覺,例如曾經某次治癒一位朋友的海底輪時,感覺真的有好多根鬚向下冒出來,努力地想往地面扎根,但又還沒深入土地的樣子,而朋友剛好是學習與大自然跟土地息息相關的薩滿,是個非常注重與大地連結的系統。

又有一次替另一位朋友療癒時,手放在太陽神經叢竟然覺得眼前浮現好多粉桃色的圓點,結束後把這個有趣的景象跟她說,她想了一下對我說:"我上周末去看草間彌生展(特色就是很多圓點)…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哈,我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真的是很有趣的聯想阿!

當然也是會有以象徵表達深層狀態的時候,例如某天幫一個朋友治療喉輪時,一直覺得好像聽到女高音的聲音,當時我們討論都還不確定是什麼,後來她回家向高我確認,原來是要她唱琴歌啊 (她是學古琴的)! 而且做完療癒的那幾天,她聲音都特別清亮~~

對我來說,擴大療癒個案不只是做療癒當下的那十幾二十分鐘,而是從我們一見面就進入療癒之流,不管是在言語或肢體的互動上,我都希望盡量讓個案感覺到自己是被支持的;擴大療癒無形的能量會如何發生效用我不知道,但擅長跟不同人聊天的我知道如何用言語撫慰或引導當事人,喜歡那種 “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感覺,希望至少當天療癒結束時,彼此是帶著笑容走出門的 🙂

自一頭栽入靈性成長領域以來,一直不斷探索自己到底可以又或適合以什麼樣的方式進行服務;打從一開始就很想成為個案療癒諮商師,但多年前做深層催眠時,卻 “看到"這種方式不適合我,容易事(ㄐㄧ)倍(ㄌㄠˊ)功(ㄔㄥˊ)半(ㄐㄧˊ),更適合我的方式是 “傳播",例如上台演講、出書等,但當時我很不喜歡這種方式,因為我更喜歡與人面對面深入交流,而不是站在台上面對台下眾多觀眾卻對他們一無所知 。(比起CP值,我更重fu阿!)

幾年下來,當然發現我的文字與言語是有力量的,也藉由我鍥而不捨地寫部落格,將內在成長的歷程傳遞到網路上各個角落,連結有緣的人,但真正讓我覺得開心滿足的時刻,還是與另一個人交心,並清楚感受到他的生命因我的療癒或引導而注入一道活泉。

我不求自己能夠普渡眾生或是藥到病除,只求可以在每個遇到的人心中,播下一顆光與愛的種子,然後讓它在自己的進展中發芽;因此我喜歡諮商個案這種短暫的深度交流,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我可以完全融入個案的能量流中,陪著他一起探索療癒,留下一抹微笑後,彼此祝福道別,再次踏上各自的人生旅程:)

這一個多月的擴療隨喜服務,雖然短暫卻很充實,也算圓了我一直想成為療癒諮商師的夢。但我的生命之流總是高潮迭起,毫無預警地來,又在最高潮乍然作結,目前擴大療癒的隨喜服務功德圓滿,告一段落,下一個主題是什麼我還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9月是個充滿成長與新知的一個月,或許等我從印度上完課回來,又學完SRT後,可以再次揉合這些元素,提供更豐富、更有內涵的靈性服務也說不定!

擴大療癒個案練習筆記,到此先封筆啦!

wpid-mag-logo.jpeg

本篇發表於 身心靈, 擴大療癒法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