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遊南非之夢

我跟同事Joyce正在電腦前查看Google Map,我很好奇非洲整個地理位置,且想像古人是如何遠渡重洋自南岸登陸的?

我坐在位置上,Joyce站在我右邊操作滑鼠,將非洲南部放大,看到在南岸之下有一堆礁岩,頗兇險的樣子。我們繼續zoom in到海岸線,Joyce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切換到街景模式,突然我看到整個海岸出現在我眼前,有點荒蕪,左邊一道防線背後的草叢裡有隻兔子探出頭來,滑鼠繼續將畫面往右拉,右邊是往上的一條小路,上面正有兩三個人被拍到,有點蕭條的場面,這就是南非的海邊街景嗎?

我想著非洲的緯度,他上下橫跨那麼多緯度,天氣應該很多變,不知道會不會有溫帶氣候?會不會冷呢?

我還在胡思亂想,結果一轉眼,發現自己已經在非洲了,Joyce也在我旁邊,正緊緊的抓住她,是她帶我來的嗎?

我提議上去走走,於是我們一起前進,奇怪的是她很紮實的腳踏在地上走每一步路,我卻是飄著,不知何緣故,我覺得是因為她我才能在這邊,所以一直緊抓她不放,擔心一放手我就不會待在這邊了。

我們上岸後,看到左邊一個非常大型但早已殘破不堪的紅磚建築物,心中覺得這是他們以前的市政廳,現在已經變成開放參觀的古跡,然而令我好奇的是,這棟建築非常中式,即使房子的上半部已經不見,只剩下斷垣殘壁,還是能看出整體架構。

我們走近看,Joyce笑說這邊最奇怪的是竟然有電梯,我一看,眼前真的有個小電梯,應該是為了觀光客裝的吧,雖然方便許多,但真的就破壞原本的整體感了。

我們決定走鐵梯上去(雖然這明顯也是後人加蓋,但跟整體建築較搭,而且它也頗舊了)。鐵梯是一段一段的,有時會接回建築物本體,在上樓時,因為我是用飄的,而Joyce用走的,所以我不時會比她快,可是又因為我緊緊抓著她,好像她手上的氣球,所以一直覺得自己重心不穩,擔心會因為我們速度跟高度不一致,最後往後倒…可是不抓著她我又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單獨行動?

總之,我們上到樓頂,內部已經被改裝成餐飲休息區,而且這棟建築物真的跟中國有關,看到屋檐掛著小小類似紅燈籠的東西,垂吊著一些字簾,上面直式寫著似是而非的中文字,不知道是屋主太愛中國所以畫虎不成反類犬,還是當年中國人來到這邊,不知怎麼的融合變化創造出這些新字?

原以為南非應該不會有什麼中國觀光客,沒想到一路走/飄過,旁邊桌旁坐的都是休息中的中國人,大家都是衝著這個中式景點來的嗎?

因為一直緊抓著Joyce不放真的很難行動,所以經過某個轉角時,我試著放開她,發現自己還是可以往前飄,但動力沒那麼足就是了。

我們繼續往內陸走,走進一個市集中,我開始問她到底是怎麼到這邊來的?我知道自己實際不在這邊,只是將自己的意識投射過來,但要怎麼有意識的做呢?而且這邊的一景一物好逼真,很想拍照回去,不知道有可能嗎?

她含含糊糊的沒跟我說太多,只大概說在心中集中注意力要到某個地方,然後放空,不需要想像,接受來到你眼前的畫面,然後進入其中;不需要用大腦去想像勾勒出細節,只要當跟平常一樣,你注意力放到哪邊,其細節會自動呈現出來,你就有如身歷其境了!

然後她話鋒一轉,低頭問我說為什麼不用走的呢?我低頭一看,果真她的雙腳踏實的踩在地面上,而我卻光著雙腳,離地兩三吋浮在半空中,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辦法腳踏實地,但Joyce鼓勵我用意念這麼做,於是我用心一沉,將自己的身體拉回地面,腳觸碰冰冷又有點濕的柏油地,還真的成功了。

不過腳踩地面後真的比較難走,我邊往前走還笑說,我就是比較卜不踏實啦,所以都浮在半空中,可是一腳踏實地就覺得寸步難行了。

地面頗粗糙,每一步我都必須走的非常紮實用力才能往前走,可是腳底接觸地面的感覺頗真實,我問Joyce這樣走不是又難又慢嗎?會不會發生常常在夢中遇到的,不管怎麼努力想往前走都是原地踏步?因為我的腳是虛的,根本沒辦法借力使力往前走…

下一刻,我感覺自己待在原地,但意識往回抽,回到了本來的身體…囧,我的南非神遊之旅就這樣悄悄的結束了,都是我頭腦運作太激烈,一直想些有的沒的,才會讓這個潛意識的活動中止…下次靠我的力量還能再回到南非嗎?

回到現實後,剛好有另一個男同事出現,我向他說了剛才的經歷,他說:“昨天是北愛爾蘭,今天是南非,看來你是很認真的考慮要去哪!”其實我沒想太多,但配合他的說詞,我回答:“對啊,現在在踩點,要多看看才知道要去那邊啊!”

聽他這麼說,原來我的潛意識真的很積極在計劃要去那邊嗎?那我要到處多看看才行了!

(以上皆為夢境情景,無現實情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旅行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