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療癒個案練習筆記#2

算算開始進行擴大療癒隨喜服務以來,也已經過了三個星期,做了十幾個個案,一開始那種有如每天打開健達出奇蛋,天天有不同驚喜的階段過後,就比較把焦點放在與每一位個案的互動上。

第一個禮拜開始進行擴療服務時,總是想著自己一定要給對方什麼療癒過程的回饋,所以總是非常注意療癒過程中有沒有感覺到什麼釋放、或浮現什麼畫面、顏色及字眼,好像一定要療癒師本身感覺到什麼這個療癒才叫有效。

但接下來,我比較拋下這種刻意的 “感受",而是專注在傳遞療癒能量本身,過程中,如果有特別感受到什麼,事後會與個案分享討論,如果沒有…也罷,反正重點是相信且知道療癒已在運作中,我到底有沒有連帶感覺或看到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初心。

而慢慢的,我也找到自己進行這整個擴大療癒諮商的方式;可能是因為我的生活圈或磁場,吸引來的大多是對靈性這個領域已經有些微探索認知,但還不熟,所以像高我、靈魂、能量運作、脈輪等這些概念似乎有個輪廓但又說不出所以然來,所以在進行療癒前,往往是前導課時間,先向對方解釋相關概念跟運作方式。

逐漸的,也發現這的確是很適合我的表達方式;雖然在靈性圈子中我總是被說太多頭腦太過理性,但就因為我這善於分析組織的頭腦,讓我總是能很清晰具體、有架構的表達那些抽象的靈性概念,甚至運用我多年到處摸索的經驗與心得,給予這些剛進入靈性領域的人一些探索的方向與指引。

擴大療癒療癒人的身(body)與靈(soul/spirit),那麼心(mind)的部分就讓我來推一把吧~

回到擴大療癒本身,因為放下了刻意的感受,也比較能放空自己讓療癒發生,將腳步慢下來,讓每一個脈輪得到完整的照顧,而不是像一開始一樣有點趕進度的fu,好幾次療癒完後,對方的反應都是覺得我的手好暖好舒服,腦袋放空的享受著。

每次療癒結束,都會與個案討論他們在療癒過程中有沒有任何感受、突然出現的想法、畫面或情緒,也請他們回去後可以注意自己及身邊的人事物和生活中是否有任何轉變,有時他們的回饋令人欣慰,有時候擴療產生的效果連自己都不敢置信呢!

以下是一些個案分享回饋節錄:

“上次你幫我療癒完 身體真的舒服很多 “(原本是生理期來造成全身緊繃不舒服)

“上上星期你幫我及我媽(遠距)做完擴療後到現在,我媽的情緒及心情有很明顯的平復,雖說工作及生活中依然有很多索碎的事情等著,至少她的心情平復了許多心情上這一二天也算不錯,而我這星期的心情也算是back to normal, 謝謝你!"

“你手放在我腳上的時候覺得很舒服,覺得自己有力量往前跨一步了!"

“你幫我療癒之後我整個人都一直處於…昏沉的狀態…我覺得是好事;這樣更堅定了我要去上擴療的意志"

由於我本身敏感度還不足,很多時候只能信任療癒正在發生,而無法去驗證,多虧這些個案的回饋,讓我知道擴療的能量真的在運作著,而且像漣漪一樣擴散出去,餘韻繞樑,可能療癒當下沒什麼感覺,真正的效果在幾天,甚至幾周後才浮現出來。

前天幫一位女生療癒,她有一些內在視覺,事後的分享,她清楚描述三聖火焰如何在她的內在視覺中擴大並增強,且融合成巨大的白光,這描述讓我相當驚訝,因為雖然有稍微解說會帶她觀想三聖火焰,卻沒有說明會如何進行,想不到她看到這一切的發生。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肯定,即使多半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用雙手在個案身上移來移去,但擴大療癒的能量的確已經傳遞給對方。
wpid-wp-1437758657211.jpg

接下來仍然會持續進行擴大療癒的隨喜服務,直到今年九月底,之後會開始收費,希望提供更有架構跟品質的服務。

在這之前,就繼續藉由這樣的機緣,一邊練習我的擴大療癒能量傳遞,一邊多跟不同的人結緣吧!每個個案背後都有精彩的人生故事,而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擴大療癒法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