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大喜之日之夢與暴怒的我

今天是老弟的大喜之日,而我竟然到剛剛才知道…誰沒事會在上班日白天結婚啊?這樣我到底是要不要請假?可是我的假已經沒了…要怎麼請阿?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怎麼回事啦?

我抓著媽媽,要她告訴我怎麼會突然決定今天早上結婚?婚禮什麼時候開始?可是我沒辦法請假怎麼辦?

結果媽媽的反應出乎意外的冷淡,只說她7點就要出門,來不及了,沒時間管我…我要去就去,不去就算了。語畢,她真的就離開了…全部人也跟著出門,只留下我一個在家…那我到底是要去不要去?我明明是新郎的姐姐,但為什麼根本沒有人在乎我要不要去?

好生氣好生氣,整個人暴走得出門,用詭異的姿勢騎著機車在路上橫衝直撞,我已經氣到失去理智,只想不斷將所有的怨氣都發出來!!

騎到了會場,大家果然已經開始準備,而且還看到我的好朋友竟然在裏頭幫忙…我把她叫出來,看來她是特地請假來幫忙的…這到底什麼跟什麼…我的家人寧願叫外人特地請假去幫忙,卻根本不願開口要我參與?

好憤怒好憤怒,手上不知道拿了什麼東西,拼命地往地上摔…我的憤怒值已經到達了極點,我想要大吼大叫,把我所有的瘋狂都表達出來…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氣到我的胸口好痛,但我還是好氣憤好氣憤,為什麼我的家人、我的媽媽根本不渴望我參與他們的生命?為什麼?

我只是很想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我只是很想共襄盛舉,可是為什麼大家根本不在乎也不需要我參與?我只是好希望有人可以摸摸我的頭,說我做得很好,然後真心誠意地邀請並接納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為什麼….
即使在夢中大吼大叫、淚崩,但這些似乎都悶在身體裡,沒有真的表現出來;醒來的瞬間,極大的怒氣消失了,臉上也沒有淚痕,但卻可以隱隱感到憤怒的影子。夢中的情境當然還沒發生(我弟的婚禮是十月底),但場景跟情緒感受卻逼真到覺得這是回憶而不是幻想…而當我想要用一些方法去釋放這潛意識中的憤怒,卻發現自己不願意放下…因為這個憤怒並不僅來自夢中,而是來自我的心中…那種彆扭的憤怒從小就一直充斥在我的生活中。

也許我天生就是有個傲嬌的性格,總喜歡等著別人真心誠意來邀請我,而不願意熱臉貼冷屁股去湊熱鬧。

還記得小時候在幼稚園,下課時小朋友都在操場上玩,但我總喜歡一個人坐在旁邊的搖椅中發呆、沉思,看似我好像從小就喜歡獨處,但其實我就像坐在花園裡唉聲嘆氣的大小姐,實際上是在等路過的公子來問聲:"你還好嗎?" “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玩?" 然後才勉為其難的說著:"好吧!既然你都誠心誠意的發問/邀請了,我就…..吧!"

因為這樣欲擒故縱的性格,我往往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而開始生悶氣…別人可能只覺得我很愛鬧彆扭,認為想要什麼就該說出來,可是自己卻覺得…我就是不想說,如果不是別人主動給予而是自己要求來的,就整個low掉沒有意義了。

就像跟弟弟玩遊戲時,如果是因為我要他輸給我他才輸,而不是因為他真的比我遜才輸給我,那我贏了也沒有意義阿!

可能我上輩子真的是千金大小姐,一切都有人老老實實、恭恭敬敬的伺候著我,所以才會覺得自己開口要什麼東西是一種低賤的事情。

然而到了現代,這個凡事都要靠自己去追求的時代,我這種彆扭孤僻的性格不只讓自己困擾,也讓家人頭痛,於是在成長過程中,我慢慢修正的這樣的性格,尤其在大學期間諮商老師的鼓勵下,開始願意開口對別人討愛、討稱讚(例如告訴朋友說我希望她告訴我我的優點是什麼?或是在生日當天請同個團體的同學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可是,那個倔強不願意低身下氣(well,在我的感覺中,只要我必須開口向別人請託什麼事情就叫低聲下氣了….是所謂的自尊心過高嗎?)求人的我仍然被鎖在內在,可能最近一連串的釋放,又把積壓在底層的憤怒與屈辱感挖出來了。

這兩天連續有朋友說我的被支持感不足,可能與我對家庭或神的信任有關,但從這個夢醒來後,我的確感覺到自己是沒有被家人支持的(儘管我無法舉出任何實例,但就是有這樣的感覺),而我根本無法原諒並釋放掉這個憤怒,因為我不甘願就吞下這種被虧待的感覺,我想要讓他們知道我的憤怒,想讓要他們感受到我的震怒後,才有可能放下。

可是,以上所說的這一切,卻又似乎發生在另一個層面上,而不是這個時空的我…我雖然可以隱約感受到那種憤怒與不甘願,可是今天的我是非常平靜的,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腦袋似乎被抽空了,沒有太多想法;那些悲憤的感受好似空中的一縷煙,好像存在,但伸手一抓又不見蹤影…連想要療癒釋放都不知如何順藤摸瓜。

理論上,是該就這麼放著這一縷輕煙,讓它隨風逝,但仍忍不住用這篇部落格記錄下來,留個印記,看看是否能因此讓怨念獲得釋懷…畢竟,那個內在的我也只是想被看到及認可,不是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