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賴床之夢

7:00鐘,鬧鐘準時地喊叫著,起身把它關掉,全身仍被濃濃的睡意充滿,於是轉個頭,又趴回了床上….

在一間教室中,我們幾個人正在算塔羅,我抽了四張牌,讓我的一個學生來解,大家在旁邊一起圍觀助陣。

我學生解牌的方式很特殊,她不斷轉換牌型,每次都將一張牌擺在主位,其他為輔,然後感覺一下,問我們看到那張牌後某個脈輪有什麼感覺。

我抽到兩張寶劍跟兩張錢幣牌組,其中一張錢幣侍者,她舉起來問我們太陽神經叢有什麼感覺? 然後又把牌重新排列,這次讓寶劍國王當成主牌,問我們看到這張牌眉心輪有什麼感覺,我回答有點癢癢的。

Penny Page
Sword King

忘了解析結果如何,但兩張寶劍兩張錢幣都不是太差的牌,應該還過得去吧!

回到家,累得趴在床上,突然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睜開眼睛一看,一個不是很熟的男同事竟然躺在我旁邊,一臉笑意的看著我,準備開口叫他離開,他卻指著我說:
“哈!你沒有心!剛才你抽了四張牌,都是寶劍跟錢幣,沒有聖杯,你沒有心!"

有點不爽,一個奇怪的人突然出現在我家,還拿我抽的牌大作文章,一副因為我的牌裡面沒出現聖杯我就是沒心的人一樣;當然我承認當我去感覺我的心時,覺得有點衰弱,但也不會感覺很不好,這個人到底憑什麼跑到我床上來譏笑我?

還正在想我要怎麼回應,他突然含糊不清的問了一句話,沒聽清楚,要他再說一次,他說:"你想要退出江湖嗎?" 然後手指著天花板,"上面問的。"

整個愣住,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於是他又重複了一次,食指還非常刻意地往上指…好像有點知道他在講什麼了,突然,整個人變得很洩氣,衝口而出:"要是不用工作也可以有錢生活下去,我也想阿!"

“我也想出去,離開這邊…",越講越覺得委屈,眼角開始泛著淚光,然後再次覺得好累好累,趴著閉上眼睛,眼前一黑,沉沉睡去…

慢慢地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我媽正笑著站在我面前…我明白我進入了下一層意識,這是一場投射,有如家排一樣,只是在潛意識中我真實看到要與我排列的角色就站在我面前。

抓住此機會,看著我媽,我對她說出之前曾在家排時對扮演我母親的角色說過的話:
“媽,我愛你…" 我媽眼眶馬上紅了起來,似乎意識到我將要對她說些她不想聽的話。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現在我願意將不屬於我的能量與責任還給你,我願意把我的力量拿回來。"

結果我根本還沒講完,我媽就閉上眼睛,用雙手摀著臉,轉身落荒而逃,我只能滿屋子追著她跑,希望可以讓她停下來聽我好好說話。

我很努力的對著她的背影,試了好幾次才成功把我想說的話整句說完,但我媽根本不想接受這些,已經不知道跑到屋子哪個角落躲起來了。

面著空氣,我聲嘶力竭的繼續對我媽喊話,也開始不斷啜泣,
“媽,我真的很愛你,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這時我弟穿著黑T-shirt出現,感覺是來幫我的;他開始塞一堆東西到我手上,都是一些日用品還有罐頭之類的,最後我看到自己抱了滿手如小山的罐頭跟日用品,準備走出家門,最後的一個念頭是…下一站可能是瑞…

慢慢地醒來,感覺自己仍在啜泣著,但眼睛還是睜不開…

努力的一翻身,睜開了眼睛,回到現實世界… 7:26

還是非常的睏,彷彿一部分的意識還困在下層世界,但上班時間要到了,還是不得不起床。

昨天家排又再次看到我的 “心"虛弱哭倒在地上,這也不是什麼新聞了,倒是我的 “愛"整個想勒死我,最後 “心"還叫 “愛"遠離我才喘的過氣來。

當下我以為那份窒息的愛是來自遠方還殘留的陰影(畢竟這幾天他又突然留了幾次言給我),沒想到在夢中卻是以這種形象示現…但其實也不意外,他們兩個在我的夢中已經好幾次交纏在一起,而早在當時我就察覺到他們兩個給我的愛是一樣的,不可否認,我享受那種被呵護關注、視為珍寶的感覺,可是那伴隨而來的情感勒索(雖然當事人並沒有意識到)卻是我不願予以滿足的。

我是個防禦係數很高的人,所以我成功抵擋外界的需索無度,即使我的脖子都快被掐死了也不讓它進去吸食我早已虛弱不已的內心,但我設立的高牆卻也因此阻斷了我的心吸收養分的通道…所以我處於一個兩難的情況…敵軍在外等著攻進來,城內的百姓已經快餓死,到底我該開城門讓城外的糧車進來救援,但同時敵軍也一同殺進來侵略,還是把城門死死的關著,祈禱食破天驚的劇情會發生呢?

我知道,"正確"的答案會是把城門打開,停止所有的抵抗,因為 “凡是你所抗拒的會持續存在",然而,在我的心如此虛弱的情況下…恐怕還沒堅持到"你所靜觀的會消失"…就先被殲滅了吧=_=…不過對照起夢境,所以我弟給我的補給品是要讓我的心先飽餐一頓才能好好上路嗎XD

起床後抽到的牌是Integrity,內外一致的完整性,看來昨晚上演的戲碼在夢中又真實的演了一次給我看…但既然要演,下次能不能順便把圓滿大結局演出來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夢的故事, 家族排列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