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況愈下之夢

回學校進修,為了一個專業學程。課很快就上完了,可是離下課時間還有半小時,於是老師把大家聚集在教室後面坐著看電視…電視就垂掛在教室角落天花板,小的不得了,上面還播著無聊的卡通,實在很想早點下課回家。

偏偏年輕的女老師又不准大家離開教室,說教官會在外面巡邏抓人…可是我覺得在這邊看電視不會好到哪裡去啊!好浪費時間…這樣我幹嘛來學校上課?還不如自己在家自修,可以自由安排時間,真正學我想要學的。

正在我懊惱煩躁時,突然兩個男人從教室外走過去,看來是交給,他們一抬頭看到正播放卡通的電視,心中覺得不妙…果然,下一刻他們就跑來教室興師問罪了!

事情越來越糟,他們進入教室,想要找出主事者(課時主事者明明就是老師啊!),並處罰大家,結果我一個女生朋友竟然衝出去跟他們理論,最糟的是…她竟然把我扯下水?!

一開始不知道她們在吵甚麼,但我只想往後退不想被波及,後來隱約聽到教官質問有關背誦的事,好像認為大家沒有認真上課,結果我朋友竟說:"背誦算什麼, Lillian還會背誦各種符咒咧!"

X北,什麼符咒,她在講啥啊?

結果,當然我就被叫出列,被要求報上中文名字,然後教官一臉兇狠的看著我,我則對我朋友生氣的說:"你為什麼要這樣?"

但一切都不容我辯解,教官認為我既然如此厲害,就該接受考驗一下,於是半拉半扯的把我帶離教室,我則用哀怨的眼光回看了一眼教室的大家…這群誣陷無辜的幫兇。

教官把我帶到校園角落一個荒廢處,有個廢棄的教室,鐵門也已經拉下。教官把鐵門拉起到腰部高度,把教室門打開,站在門口對黑黑的教室大喊了幾句,接下來竟然就叫我一個人待在那邊,要我對教室裡的老師背誦我號稱很厲害的符咒…然後他們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這什麼跟什麼啊?我根本不懂符咒啊!而且教室裡哪有人?不要嚇我!他們怎麽可以把我一個人丟下就走了,有沒有良心啊?

正當我一個人在荒蕪的廢墟大聲怨天怨地怨自己時,突然一張紙從半開的教室門滑了出來,把它撿起來一看,是一個表格,但在其中兩欄蓋了圓章,似乎是某種核准書…這麼說,教室裡真的有人….還是非人?

不敢多想,趕緊拿著那張紙飛奔出去,來到校園普通道路上,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要他載我到公車站…我只想快點回家!

一上車後,看到副駕駛座還有另一個男人,但看他們兩個聊天的樣子,可能是朋友吧!

司機看我心神不寧,問我發生什麼事,於是我開始將剛才發生的事娓娓道來,不時還有許多情緒性字眼…我真的很氣我朋友,她怎麽可以這樣陷害我?這明明從頭到尾都不關我的事,為什麼她要把我拖下水?我覺得自己整個被背叛了!(雖然某個層面,剛才那個陰森的教室,還有我手上那張詭異的核准書帶給我一種莫名的滿足感,但我是絕對不會因此感謝我朋友的陷害讓我有此奇遇的,她的所作所為真的很離譜)

我邊氣憤的說著,車子一邊奔回山下…山下?我沒有要下山啊…原本我說的公車站是校園內的公車站耶!可是既然他已經開到山下,也算幫我省一段路…只是這車錢…

突然看到車子經過一個藍線捷運站,趕緊要司機停車,可是他卻似乎沒聽到,接著又經過一個綠線的捷運站,這個可以直達我家…於是我更激動的要他停,但他還是繼續開…然後我開始歇斯底里的一直喊著:"停車!停車!趕快給我停車!停下來!給我停車!!!!"

終於…他停車了,於是我趕快衝下車,邊等著他計算車資給我。心中有點擔心他會開天價,但從山上到山下也挺多100多。

等待時,原先坐在副駕駛座的男子也下車來跟我聊天,他穿着一身紅細格子襯衫,看起來是個和善的好人。不久後,司機向我走來,我則已經做好 defend的準備,但出乎意料的,她竟然對我說車資是0!

我看了看司機,又看了看紅格子襯衫男子,似乎領悟了些什麼,對著紅衣男說:"難不成你也是乘客?"

他點點頭…原來剛才我搭了順風車而不自知,難怪司機完全不聽我的話一路直奔山下…可是不能怪我啊!他有客人了為什麼還要載我,當然我會誤會啊!

在非常難為情的狀況下不斷向兩人道歉道謝,眼淚怎麽也止不住…畢竟短短時間內累積的情緒太多了!

好不容易回到家,好好的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找我的朋友對質,問她為什麼要這樣?我感覺被她背叛了,非常難受。

雖然也有人認同我的感受,但其他人認為我大驚小怪,何況她們根本不太認識我,覺得我搞不好真的該為一切負責任(再一次,這什麼跟什麼啊?事件的起因從頭到尾與我無關啊!)

充滿無力感與憎憤感,我一直試圖解釋自己,想幫自己找證人,但我的朋友,卻什麼回應都沒有…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發瘋一樣….

後面的發展我沒印象了,對夢的記憶到這邊嘎然而止。

雖然我一直很樂意在夢中穿越意識不同次元,但並非每次經驗都是愉悅的…昨晚帶著不太清澈的情緒上床睡覺,也許因此積壓在體內的負面情緒全浮了上來吧!

其實我要的,真的只是一個好好的解釋,我不是不能理解,可是要我不明究理的遭受不白之冤,真的嚥不下這口氣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