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更深層意識之夢

我在一個充滿人的房間裡,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聊天著,我也試著加入談話,卻發現大家都不太理我,覺得有點生氣,開始用更大的音量與誇張的手勢想引起他人注意,但大家卻似乎把我當空氣般。

越來越生氣,覺得大家憑什麼忽略我,於是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吼,但卻沒有引起一絲注意…這才驚覺,他們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於是一陣恐慌取代憤怒席捲而來。

但這恐慌並沒有維持多久,很快我就知道越是這種時候,越要平靜下來,這也許是一個看我是否能臨危不亂的考驗。

於是我很快讓自己靜下來,與自己的心同在,結果沒多久,感覺腦後出現一位女性的聲音,開始跟我說話,具體說什麼忘了,但似乎是一些對我的comment與教導。

然後,感覺自己眼前一片黑,但意識卻是進入層次,在那更深一層,我的內在影像隱約浮現一個像星盤一樣的輪盤,被切分成12個區塊,代表不同領域的知識和教導,於是我就在深層意識感受某一塊教導後,再從那層次withdraw回上一層,就像電影Inception一樣,然後以文字口述的方式去轉譯並記憶那些資料,有時我會真的醒過來,很用力的在腦中再想一次那些教導,希望把它深深印在腦海裡,甚至還想過是不是要真的起床把它筆錄下來,但當然現在醒來就什麼都不記得了orz

image

可是在那個當下,感覺現實、夢與夢中夢三個意識層次空間的界線是模糊的,所以我可以自由在三個層次間穿梭,並在不同層面去處理同樣資訊而不致遺失(像是醒來後忘了夢境)或扭曲(像是夢其實是意識在不同層面的活動所壓縮回三度空間的殘影),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在夢中覺得自己開展的層次一下提升許多;在當下我的感受是這是自己第一次能在不被扭曲下,平順的進入更深意識空間,然後把知識與領悟完整的帶回夢的潛意識,就有點像是個潛水伕,不斷潛到更深層的海底去帶回一些珍珠貝殼一樣。

雖然現在白天醒來已經記不得自己看到什麼又學到什麼,但我想都已經記錄在我的潛意識與身體裡了吧!

還蠻有趣的,昨天才說到自己的夢是穿越不同可能性系統的廣,今天的夢就變成潛入下層意識的深;昨天說要好好練習一下焦點切換機制,今天就發現自己平順的在不同意識層面來回,說起來我也是個quick learner 了 :p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