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轅北轍的靈魂本質與藍圖

昨天上課教到塔羅與占星及數字,免不了的稍微教同學怎麼看自己的星盤跟生命靈數,同時也因此在心中檢視了一下自己好久不見的命盤。

今天不知怎麼回事,下班後非常累,在床上躺了一會兒只是讓自己恢復走路的力氣,吃飯時連張開嘴巴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好幾度甚至沒有力氣吸下一口氣,回房間後只是發呆,沒有力氣思考,也沒有力氣做任何預定要做的事。

好不容易提起精神去沖個澡,精神開始恢復些,一些想法也逐漸竄進腦海中。

曾經有些人覺得我想追求的事物只是我的頭腦想要,而不是我的靈魂想要,這個評論對也不對。

一直以來我就感覺自己的靈魂是很恬靜的,甚至有老師說他沒看過那麼無為的靈魂,然而這個無為的靈魂此生為自己設定了很不一樣的命盤…太陽星座是衝動任性的牡羊,生命靈數是獨立又開創的1,紫薇是以廉貞七殺為主的殺破狼格局,人類圖有個10-34做自己的通道,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我就是要披荊斬棘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然可是不管靈魂如何縝密的佈局,甚至一咬牙把自己的情緣全斬了,我的內在仍然是那個水月雙魚七宮的小女人,一心想回到那時在法國(某個具代表性的前世),整個世界都圍繞在心愛的人身上,過著安定,簡單與喜悅的家居生活。

但心中卻又知道是回不去的,因為當時的我正是因為想要過著更有開創性,知識性與自我成就感的生活而選擇現今的生命藍圖的。

只是,我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孩想當舞台劇演員,一個體弱多病的人想當運動選手,一個文靜怕衝突的人想搞革命,會選擇與自己本質如此不同的路一定有很大的內在驅動力,但也同樣會有許多拉扯與矛盾…我的本質與我想做的,我想做的與我真正想做的….這種矛盾在我的人生歷程中無所不在,卻又是我靈魂歷程的一部分….這些年來我已經漸漸接受自己矛盾的特質,也逐漸在靈魂本質與靈魂藍圖間找到妥協點,但外人可能還是無法理解怎麼有人一直活在那麼多矛盾中吧!

不過,即使大體上內在協調沒問題,我的本質仍然是文弱的,面對如此剛強躍動的生命歷程,常常會覺得吃不消,就像你拿atom等級電腦去跑高畫質3D遊戲一樣…保證沒多久就自動重開了orz

剛才無聊抽了張我弟女朋友給我的福音祝福小卡,問為什麼我會那麼累,結果抽到這張

image

囧…這不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的聖經版嗎=_=

從小我最討厭的就是這段話(還有 「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及「能者多勞」這兩句),還曾多次在承受不住考驗時直接向上天告饒,說我只想當個庶民,不要再降大任給我了!

可是內在驅力就是內在驅力,不管我的逃避心態有多強,還是會像飛蛾撲火般的給自己找來下一個挑戰與考驗…只能慶幸說先前困難的關卡都過了,現在只剩下體虛這一塊,也只好撐著點了…

不過寫作可能是我補充能源的方法吧…怎麼寫著寫著精神越來越好了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