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夢中授課主題 – 大樹的意義

一群感覺起來是我的學弟妹的人(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課)突然向我靠近,說這是練習時間,可是他們怎麽也解不出"大樹"的含義,要請我幫忙。

image

正在一旁放空伸懶腰的我,打哈欠的嘴都還沒閉上,但看到 Nancy老師微笑站在她們身後,想必是她把大家領來的,心想…這根本不是大家的練習時間,而是我的吧=_=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拖延戰術第一招就是反問:"那麼你們覺得大樹是什麼呢?看到它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左邊一個女生說,當她看到樹上鳥巢裡的小鳥,互相分工合作,就覺得很…說著竟開始哽咽起來,於是我幫她把話說完,"是看到小鳥們分工合作覺得感動想哭是不是?" 她點點頭。

接下來右邊的人也說了些很普通的印象,於是我開始接手…

“你們看,所有的大樹都是從那麼小小一顆的種子長成的,我們平常看到的大樹可能都花了十幾、甚至幾十年才長成,所以大樹是一種時間的累積以及生命的孕育與傳承;不只它自己,它也孕育了其他生命。"

抬頭看看大家,只見 Nancy老師點頭微笑,示意我繼續講,

“你看,樹上那些小鳥不就是以那棵大樹為家?牠們就是大樹孕育出來的生命,有那棵大樹的存在牠們才能繼續存活下去,並延續下一代。而我們人類也是一樣。"

轉頭繼續對剛才右邊對大樹不太有什麼感覺的人說:

“小時候你們是不是會跑去大樹底下玩?在樹蔭下乘涼?累了就靠在樹上休息?

大樹一直就扮演著孕育與支持我們的角色,代表生命的傳承。"

說到這裡,大家開始感動起來,於是我繼續,

“再想想小時候看到的童話故事裡,是不是都把大樹畫成一個慈祥和藹的老公公,一直微笑的看著我們?這就是大樹給人的感覺,一直慈祥的支持並孕育生命,讓生命可以不斷傳承下去。"

語畢,帶著一種"I nailed it!"的成就感,嘴角仍掛著微笑,自夢中緩緩醒來…

我大概塔羅課教太多了,連作夢都可以嘴砲,怎麽那麼強XD

不過在夢中開始開口講話時,感覺一種慈愛之心充滿我,以一種循循善誘的態度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後輩…難不成我現在不只醒時帶課,連作夢時都當起助教來了嗎?

不過說到樹蔭, shadow,依稀記得醒前還有另一個夢,要通過一連串難關,一開始不得要領,但後來發現 shadow才是關鍵,要在陰影下才會看到線索…不知道那些夢又代表什麼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