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 個人解讀回顧 – 人生方向與靈性志業篇

“你正走在一條引領你的心識與心靈達成實現狀態的靈性道路上,它帶領你以感激與平和的心經歷所有你期盼的…你正在克服恐懼的戲碼,你正開展你的心識,以看見你協助他人、藉由創造性活動發展他人志趣及靈性意識的地位。"

“未來三個月,你將會聚焦在教學以及在他人的創造性經驗中給予協助的天賦上。了解提供創造性表達的空間與興趣是對一個人靈性開展的一大步。讓這成為對你的認可及讚譽。教導即是分享,分享即是引導另一人走過顯化的步驟。你所知曉的,是心識、心靈與靈魂最美麗的產物。這是你靈性發展上一個新追尋的開始。榮耀它,活在其中,並且參與在你成長的一貫性中。"

“所以,到了今年年底,你將會在各方面有所成長,你將會認知道你的豐盛、你的創造性及其在你道路上的支持…"

為了體貼大家,這篇採倒敘法…話說多年來靈性成長的追尋以及想從事靈性服務的渴望,終於在去年夏天開始有個引子,然後今年春天開始開花結果,而目前的現況,就是像上面Andrew安德魯上師在Toni personal reading時給我的訊息一樣,我正走在一個開展的道途上,這是一個新的人生階段,充滿創造性的階段(雖然形式跟我預想的完全不同@@)…但是…走到今天到底有多不容易呢…這就讓我們話說從頭吧!

以下是漫漫長夜的心路歷程,對於覺得我話怎麼那麼多的人,要知道…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凡事都喜歡馬上看到成果(所以當初選擇作MMI層的SW RD),所以上師訊息每次梗都埋那麼深,我已經憋到快不行了才等到花開月明,終於可以一吐為快…能夠在三篇內把7年來的甘苦點滴統整完已經算非常簡明扼要的了!!

當初想上光的課程就是為了心靈成長,而引我進光的課程道途的是台大塔羅社,也是因為開始接觸塔羅牌,再加上一直以來對心理學的愛好,才讓我開始很想當心靈療癒諮商師。

開始上光的課程以後,對於靈性的世界充滿許多憧憬,看著前輩們一個個出來當老師、療癒師、諮商師,自己也好想快點投入這一塊進行服務(或誠實一點的說是滿足自己內在某種虛榮心),可是不知怎麼得總是有緣無分,不然就是雷聲大雨點小,雖然偶爾旁人會慫恿著我出來開課或服務,但當我登高一呼,大家又跑的不見人影。

同時,我從大學開始探索職涯,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從此,迷網成為我的主題,我一直覺得自己站在一個一望無際的高原上,我可以往任何一處去,卻不知該往何處去,而我非常想進入的身心靈服務界,卻又好像沒我的份,於是我只好坐在原地耍賴生悶氣。

於是,這篇就是從Toni奶奶給我的5次reading來看我如何在茫茫人生大海中迷路、打轉、碰壁、又終於看到一絲曙光。

上一篇曾經提到,2008年第一次做reading時,滿腦子想著談戀愛,人生方向完全不是我的焦點,然而即使是講我的感情,Toni跟Azrael上師的訊息也仍提到幾個有關此生方向的重點:

“…determined to fulfill the spiritual life…has something to do that will be very hard if I have a relationship…a mission to complete that needs a single life…it will be created through my work…."
“…put aside living as a family, but for intellection and creativity…"

當時對於這幾段訊息,我只接收到 “反正我有一個重要的人生使命,重要到我不能有另一半"這樣的印象,但幾年後回來看歷次的readings,發現有兩個關鍵詞是一直出現的 – intellectual & creativity 智性與創造力。

接著跳到隔年2009年,這次的reading除了一篇blog外,沒有其他記錄留下來,我當初是以一種 “到底祢要我怎樣嘛!"的心情來詢問Toni,如果我的人生使命真的重要到不能有家累,到底那是什麼呢?

薑不愧是老的辣,Toni完全不回答這問題,反而問我有什麼想法…於是我支支吾吾的說出內心的小狂想:我想要當一個lighthouse燈塔;燈塔只是單純的立在那邊,但遠方船隻視它的光為一種指標,我也希望成為這樣的人,只是單純的做自己(的事),沒有刻意影響或帶領他人,但可以成為一種活見證,讓大家知道,如果我行,他們也行(達成夢想、克服挑戰、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當我邊這麼講時,Toni奶奶的靈擺開始點頭點的很開心,似乎非常讚許我的話…阿不是這樣的阿,怎麼讓我自問自答完了,天使上師們的指引咧? 而且我要的是明確的details…details阿!

好吧….看來人生方向這種東西只能靠我自己尋尋覓覓,上師們只會袖手旁觀…所以我又這麼飄盪迷惘了幾年,來到2011年的reading

這時候原本中斷的光的課程已經開始resume,工作上繞了一圈還是回到老東家,儘管在工作上總是如魚得水,卻依然覺得no way out,很想go to anywhere but here,靈性服務的發展則遲滯不前,這條路上總是孤掌難鳴,找不到一條出路…難不成我就注定要走世俗之路而不能走靈性之路?

一開始的狀況還真的蠻令人垂頭喪氣的,Toni奶奶聽到我想成為療癒師的願望,主動用靈擺幫我問機會,但靈擺卻總是倔強的搖頭,告訴我就是不適合當療癒師也不適合當光的老師,然而後來Andrew上師傳過來的訊息稍微緩個頰:

“…You will enter into an experience that is energizing the concept of being in 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new energies for the coming times that earth and humanity is moving into……Trust this; you have much research and understanding to integrate…."

看起來我還有很多要學習整合的,剛好那次的reading Toni也不斷提到我的intellectual mind(像是我曾有一世是個家庭主婦,可是對於哲學跟科學知識很有興趣,所以不斷讀書,也才讓我這輩子繼續在這兩個領域鑽研與發展),所以或許我的strong mind就是要拿來整合不同領域知識的工具吧…雖然這訊息沒有任何承諾,但至少是我在靈性成長這條道途上的一種應許,對當時很迷惘的我是一個極佳的鼓勵與肯定。

然後我去了英國,又回來了,仍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是什麼,但已經沒那麼擔憂…在英國的大自然待久了,身心也放鬆許多,開始學習順著流走…即便如此,在英國曾經初試啼聲舉辦擴療慶典的我,對於回到台灣後,靈性事業發展又窒礙難行感到有些挫敗,加上開始重新進入職場,再次面對物質生活與靈性渴望的衝擊,我再次去找Toni奶奶討拍…

其實多次reading下來,我的課題都差不多,一種無病呻吟的概念,對現況不滿意,卻又沒採取任何行動改變,想要做什麼事情,卻又被自己的恐懼制約而遲遲不敢行動,所以有智慧的Toni奶奶再也不問靈擺 “可不可以" “行不行"這樣的問題,而是直接問what, when, how的問題,最後的結論是我可以在9月回去法國,而我在那邊可以找到一份供溫飽的工作,同時也能開始教授光的課程…但當然,當時間快到時,我仍因為自己信心不足而沒有實踐那個計畫(雖然本來可行性就不高),而心情低迷的留在台灣…

不過,那次reading Toni提供的肯定語句在我每晚睡前照念後,總算產生些微效果,我相信這一切的程度從30%到了40%~50%,然後因為信念加強而造成的正面回饋,又讓我的相信指數微微上升,總算,在今年3月開花結果;雖然完全不是當初預想的方向,但就跟單身契約一樣,我似乎打破某種加諸在自己身上的緊箍咒。

於是,終於到了今年的reading,總算不再是愁眉苦臉,而是抱著如沐春風的心情,帶著捕夢網成品去晉見Toni,報告成果,而Andrew上師也毫不吝嗇的給予肯定,就是本文一開頭的那些,其中有幾句讓我非常感動:

“You’re opening your mind to see your place in helping others, in developing their interests and their spiritual consciousness through creative activity. “

“…providing a place, providing an interest for a creative expression is a giant step in one’s spiritual unfoldment. “

“To teach is to share, to share is to guide another through the steps it takes to manifest."

“…you are in creative development for products that others wish to experience. Never perceive your work as unimportant. Always know it is the gift you render to others…."

這次的訊息中,創造性 Creativity這個字眼出現非常多次,而一直到回顧多年前的reading,才發現當時Azrael就已經點出這是我的主題之一(另一個是Intellection 智性,這也在四年前的reading中加以解釋,為什麼那是我另一個主題了),但更叫我吃驚的是,這創造性活動背後代表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就喜歡創造,不管是像這樣寫作抒發,還是做手工藝品,那是我表達自己的方式,單純是我的熱忱與喜好,而教學不是我的目標,只是個舉手之勞…反正我喜歡展現自己,有人邀我展現自己給他們看,何樂而不為呢?

但這次Andrew卻提到「創造性的表達是一個人靈性開展的一大步」,且「教學即是分享,分享則是帶領他人走過顯化的步驟」,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現在做的捕夢網教學會是那麼偉大的事情,可以對他人的靈性成長有那麼大的協助…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尤其是最後摘錄那句,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迴響,一直以來我都說我的手工藝作品不是商品而是禮物,我的每一個靈感都是因為想要獻給某個人事物而產生的(所以在我戀愛時會變得非常有創意,想要手作很多東西給我喜歡的人~),所以對於拿我的作品去販賣甚至量產,一直是我不太想去做的事情,因為在我的心中,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而不是廉價的商品…於是上師對我說:不要認為你的作品/努力是不重要的,要知道那是你給予他人的禮物」且我的作品是「他人希望經驗的」,這完全打中我的心;因此我也很感激現在有這個機會讓我結合現實與夢想,每件捕夢網作品都是我對它未來主人的祝福,是獨一無二且花費許多心思打造,現在我將這些作品放在我學生Sibyl的店裡娜芙蒂蒂寄賣,也算是幫我圓了一個夢…真的很謝謝她🙂

那麼好吧,這篇長長的心路歷程到這邊就要告一段落了,花了那麼多年尋找人生方向,雖然至今仍然不知道那個明確的目標是什麼,卻感覺自己正走在道上,那麼終點到底怎麼稱呼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這次reading時,我對Toni奶奶說,雖然現在的生活頗不錯,已經處處是奇蹟,但仍然不知道自己下一步是什麼,總覺得這只是中間的過程,覺得自己還浮在半空中沒有落地,但從reading的結果和上師的訊息看起來,這的確是我新的人生階段的開始,接下來還會有許多創意與創造的出現,現在是塔羅跟捕夢網,誰知道接下來會是什麼呢?畢竟去年這個時候…我連第一次的捕夢網工作坊都還沒開,結果短短一年內就已經有如此大的進展,就如Andrew上師所說:

“Creative endeavors are varied; many do many different things, but find that they are specially focused on one product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What you will do will grow abundantly and how you will direct this will come in its right way. “

看來我有注意力不集中症,是沒辦法做一件事情太久的,這樣也好…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玩新的(還蠻符合我十宮事業宮雙子座的XD),然後不斷激發新的創意,最好讓每個玩意兒都開花結果,享受大大的豐盛囉!!

那麼2008年到2015年共5次的Toni Personal Reading大解析到此先進個廣告,等待生命中又有不同的轉機,Toni奶奶還有上師們又給我新的教導時再來自我剖析一番吧!!
(話說不知道除了我還會有誰拿自己當長期case study,同時身兼個案跟觀察員的身分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Toni 個人解讀,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Toni 個人解讀回顧 – 人生方向與靈性志業篇

  1. 通告: Toni 光的工作坊 – 成為實踐天命的人間天使 | Lillian's Wonderland

  2. Lillian 說:

    不得不說上師的話語都非常有深意阿…當時我以為這些creativity都跟捕夢網還有其他手工藝作品有關,但後來發現創意表達方式無限,我也真的每一兩個月就換一次主題…5,6月捕夢網跟塔羅牌慢慢告一段落後,7~8月擴療復訓&盧恩文讓我開始進行隨喜療癒,9月去印度來場心靈&豔遇之旅,10月學了SRT後又開始新的隨喜服務…真的是高潮不斷阿!!不知道到年尾最終會有什麼成果呢?

  3.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