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 個人解讀回顧 – 趨勢篇

之前說要找機會對多年來這幾次Toni給我的reading做個總回顧,找出其中脈絡,於是這幾天開始找舊資料,還好我一直就有做紀錄的習慣,雖然不太齊全,5次reading中仍有4次保留了大部分的資料,接下來就是所謂的data mining…或big data analysis啦! (雖然說才5筆資料,應該叫mini data analysis啦XD)

可以分析統整的面向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從每次抽的奧修禪卡來看整體能量變化,這也剛好符合我接下來塔羅進階課程要教的主題之一。

Toni的reading每次都以賽爾特十字開始,而且會抽個兩輪,佐以靈擺進一步確認其他細節(雖然不知為什麼,這次我去時靈擺突然不見了,而當時我也沒注意,一直到reading結束,Toni到處在找靈擺,才發現這次reading都沒有使用到靈擺耶!),所以這20張的奧修禪卡揭露了許多重要訊息,除了細細解讀每次牌陣的內涵外,也可以看出歷年來一些變化的趨勢…那麼就開始吧!

我分別在2008, 2009, 2011, 2014 & 2015年做過reading,2009年的資料已經遺失,只好省略不計,於是這四次、跨越近7年的統計如下:
toni reading

首先是4次reading中最常出現的牌,是下面這張 Change (相當於偉特的命運之輪)

zen011Change

4次裡面有3次都出現,而且常常出現在課題或建議這些位置,可以看到我對改變的抗拒以及改變對我的必要性,但當然我也並不是如此的僵固,因為Transformation (相當於偉特的死神牌)也常常出現在過去的位置,

zen014Transformation

顯示我的確常常經歷蛻變跟轉化,但轉化完成後又想停下來,不想在有下一次的改變,所以處於一種拉扯與矛盾中,知道自己應該要怎樣,卻又還不想怎樣的心情…然而,換句話說,也代表我生命的主軸就是不斷地改變跟蛻變…好勞碌命阿!!

而若把我去英國當成分水嶺,去英國前重複出現的三張牌是Awareness(戰車)、Friendliness(聖杯二)、Guilt(寶劍八)
zen008Awareness zen050Friendlinesszen066Guilt
Awareness是我開始在身心靈成長途徑中有許多成長與領悟,Friendliness是我一直渴望的親密關係,Guilt當然就是一直伴隨我的自我批判,這三張牌也顯示出我去英國前的幾個主題。

從英國回來後的兩次Reading,這些牌都沒再出現,新的主題變成Clinging To The Past(聖杯五)、Rebirth(寶劍十)、Playfulness(權杖侍者)
zen053ClingingToThePastzen068Rebirth zen027Playfullness
Clinging To The Past也許是我仍懷念那一年半的英倫時光,Rebirth代表我終於突破那種窒息感以及被動,開始主動去掌握自己的生命並成長(我現在應該在獅子亂吼的階段),而Playfulness當然就是現在我過生活的態度囉…每天玩得多開心啊XD

當我在把四次reading的牌作屬性分析時,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像是這第四次出現的牌有許多是跟7年前那次reading重複的,像是Consciousness(寶劍A)、Moment to Moment(錢幣二)、Creativity(皇后)、Change(命運之輪)、Harmony(聖杯十)
zen069Consciousnesszen070MomentToMomentzen004Creativity
zen011Change
  zen058Harmony
Consciousness代表的是Awareness這張牌的覺知狀態完成後,達到No-Mind的清澈境界,而Harmony從多年前的 “未來"變成今年的 “現在",我終於突破頭腦的緊箍咒,開始走向身心和諧、意識清澄的階段。

Change當然仍然是主軸,而我這兩年Clinging To The Past的傾向的確有些抗拒改變,但另一方面我也開始學到Moment To Moment活在當下的智慧,不再像多年前有對深層渴望的焦躁與匱乏感,當時的Moment To Moment是期待,現在已經是自我態度,我已經開始能懂得這種 “只專注於當下這一步"的藝術與智慧,事實上,這張牌也代表老子的智慧。

而也因為終於把焦點從對未來的渴望轉回當下,我的創造力開始得以發揮,當年,Creativity是上師對我的引導,現在,Creativity是我正在創造的現實,也是今年reading的主軸。

這七年前後的兩次reading,牌互相輝映,但當時的開端,現在已經來到成熟階段,是種首尾呼應的概念…為什麼說這是首跟尾呢?這也是我在分析歷年牌陣時發現的有趣現象:
toni reading-trend

以數字學來說,1代表開端,而10代表熟成,準備進入下一階段;當我將4次reading的牌擷取出數字統計後,發現有趣的現象:2008年第一次reading時,出現的牌大多落在數字2~4,還有幾張10,顯示當時我正進入生命的新階段,有很多挑戰與徬徨。

三年後,我來到一個對現況極度不滿,非常想逃走的階段,於是我的牌全部集中在數字8,這是一個能量累積夠充足後,開始(準備)行動的數字,然後…我真的就逃去英國了,很顯然的,在英國那段悠閒的日子對我來說像是個time-out,所以回來後的那次reading,我的生命階段仍然沒有向前,數字集中在6~9;還記得那次劈頭就對Toni奶奶說,我去英國住了一年半,可是回台灣後,發現一切都沒有變,而我還是不知道接下來要往那裏走…>_<

那次Toni奶奶以長者兼媽媽的身分勸戒了我一頓(雖然還是以充滿慈悲與愛的口氣),於是接下來我痛定思痛,真的照著Toni奶奶的建議開始去相信、去肯定,終於,半年後開始有成果,而這次reading時也真的看到顯著改變,所有數字10的牌都出現了,代表一個生命階段的完成,而一些1 & 2的牌也開始出現,表示下一個生命階段已經來臨,就像Toni奶奶說的:

" …this is a big movement and a shift in your consciousness, and these are your plateaus, your levels of awareness that you reach a certain stage, and then you are ready to go to the next one."

或是Andrew上師稍後說的:

“…you’ve stepped into a period of your life where you are trusting in your development as a spiritual being in your human journey of life."

因此,不只是我自己的感覺,還是上師掛保證的,我的生命歷程已經正式步入另一階段;人說七年是一個週期,看來還真算的剛剛好呢!

身為一個專業的資料分析師,統計圖表當然不能只有一種,於是我也分析了一下歷年來不同牌組所佔的比例,這可以看出當時我的重點放在哪個區塊:
toni reading-bar

第一次reading的時候,我的頭腦理性還非常的強,當然對靈性的求知慾也非常強,所以以大牌跟相當於偉特中寶劍牌組的Clouds為大宗,一直還記得當時Toni一直要我放掉沉重的頭腦、恐懼跟罪惡感,不過當時我的主要議題也跟一些前世的設定與約定有關,所以是處於重重的限制與制約當中。

三年後,代表錢幣牌組的Rainbows成為新大王,那時我處於一種整個人很懶卻又不想繼續這樣下去的狀態,reading的幾個月前甚至還因為一直在我爸過世的陰影下而覺得了無生趣,後來恢復後新的擔憂是 “我的未來就這樣了嗎?";那種停滯與沉重感成為當時的夢靨。

去年剛從英國回來,滿滿都是想要再回歐洲的渴望,隨時準備好動身離開,所以整個牌面充滿了旺盛的動力與濃濃的情感,但經過一年的沉澱,雖然還是很想回歐洲,卻已經沒有那麼迫切的渴望,取而代之的是知道有一天自己終將回去的信心,因此四個元素的分配也更加平均,達到Harmony的品質…不過…看看這次reading的最後兩張牌: Playfulness(權杖侍者) & Intensity(權杖騎士),再加上它們兩的前一張是Change(命運之輪)
zen027Playfullnesszen026Intensity              zen011Change

這是否又暗示了什麼呢?就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吧😛

這次的分析只是很宏觀的從4年來牌的變化趨勢與自己的人生週期搭配探討,屬於量化分析,下次就會進入到主題性的質性分析了…畢竟這幾年來,我一直希望Toni和上師幫我解惑的,就是人生方向與感情空白問題,這些由牌面可能看不出來,因此接下來就會開始深入reading內容以及上師訊息來找出脈絡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Toni 個人解讀 and tagged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Toni 個人解讀回顧 – 趨勢篇

  1. 通告: Toni 光的工作坊 – 成為實踐天命的人間天使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赫然發現我的軀殼內已經住著不同的靈魂??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SRT體驗心得 – 轉換學生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